【極短篇】當我住在樓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住在樓下,我的命運開始不順。

因為樓上的住戶,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孩子,他們一整天蹦蹦跳跳,絲毫不在乎我的感受,我上樓反應,卻只得來他們大驚小怪、心胸狹隘的眼神睥睨,我想我一刻都待不下去,所以我搬家了。

後來我到了新家,我依然住在樓下。樓上的住戶開始漏水,我只能在家裡用水桶盛接,卻止不住小雨的侵擾,有些東西開始發霉,有些生活開始爛掉,我上樓反應,卻只得來他們虛偽諂媚、能拖就拖的說詞反覆,我想我一刻都待不下去,所以我搬家了。

我又到了新家,這次我雖然住在樓下,但我確保樓上沒有住戶。我的生活開始順利,一切的運作都有最高品質,可是就在某天半夜,我又聽見樓上傳來異響。隔天我來到樓上,卻發現樓上仍是空無一人,我背脊發涼,一刻都待不下去,又搬家了。

我已經搬了第三次家,總不能再繼續顛沛流離。

我直接訂了公寓頂加,價錢既便宜,又沒有樓上的住戶,我的生活即將迎來一片安詳。可是,樓下住戶卻上來反應,說我音樂太大聲、腳步太大聲、水管有漏水,我看著她齜牙裂嘴的神情,滿是不屑和憤怒,而我的態度似乎也激起她反感,被她投訴了。

我收到好幾張罰單,覺得這一切都不符合事實,為什麼住在樓上之後,問題依舊不斷?生活依舊不順?我收拾行囊,又搬離了這個家。

在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我找到了一棟透天厝,雖然整棟的租金稍貴,但我再也沒有別人打擾,我再也不是樓上,也不是樓下,我就是我。期待我的新生活一切順利,至少隔壁鄰居別再來打擾。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等妳三十年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雙親忙於上班,從小就是婆婆照顧的。不知道婆婆那來洞悉力,她說門前要淹水了,幾個月之後,傾盆大雨真的造成了水淹。又說遠親張伯父過不了那新年,結果又是應驗了。 少女「艾薇」鬧著玩的:「婆婆,甚麼時候我有男朋友?」婆婆望了她一眼,嘆口氣道:「我只知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16
(斷橋殘月派)肯挨麥當奴的女人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至要好的朋友請求我幫忙,不曉得甚麼人的安排,總之就是一次單獨相親的約會,朋友要我先假扮他,暗中他會打量對象,如果合適,會即時現身,否則他會暗地裡離去,由我善後,用甚麼理由都可以。因為對象從來沒有見過他。這差事本來就很為難,但看在好朋友的交情份上、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02
【日常】練習寫作Day-18-極短篇- 心洞「他的心破了一個洞,於是拼命找方式彌補。」 一邊吃著晚餐,一邊聽著電視裡的女人說話,阿崴突然放下筷子,抬起頭看向螢幕裡又胖全身又長滿皮膚病的男子。阿崴突然皺眉,不是對電視中男子感到厭惡,而是對自己,因為自己和他相比一點也沒有比較瘦,但電視裡的他知道找人求救,該才說話的女人便是慈善團體的師姐,他們到
avatar
2023-08-03
【日常】練習寫作Day16-極短篇-單車少年 他轉學到新班級的第一天穿著一件印有山脈圖案的短袖排汗衫,或許是在暑期輔導期間來不及買制服,又或者有其他因素,但國中生才不管那些,在他背後給他起了個綽號,叫「中央山脈」。 中央山脈騎腳踏車上下課,這也是這個班裡的孩子不曾遇過的景象,他轉進的班級是整間學校裡唯一的英文班,也是整所國中資源和家長收入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1
[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3
【極短篇小說】 單身的原因 裹著薄被的身軀,有些汗水混著方才激情後亂成一團的床單,男人看著眼前始終未脫稚氣的男子,愛意滿溢到一種迷戀幾乎成狂的意念。 愛上一個男人很奇怪嗎?男子遙想家裡總是整潔光鮮,妻子的廚藝還有處事幹練都遠勝過眼前男子許多,但他卻讓男子情願掏心掏肺相對,只感嘆兩種愛當真有差異?他甚少過問自己家裡的事,做為一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0-11-30
漂洋記極短篇:冬殤 國際知名的哈洛斯百貨(Harrods)鄰近倫敦著名的海德公園,位於騎士橋地鐵站旁,附近都是高級餐廳與旅館。我應一位在製作公司上班的學妹的邀約,要來參加一個電視節目錄影,在一間充滿英倫風的騎士橋旅館裡,製作公司借了一個小廳錄影,他們想試錄一集談話性節目,想看看是否能夠賣回中國去,畢竟中國各省市與衛星
Thumbnail
avatar
司多思
2020-05-05
【我的極短篇】你是不是也經歷過一回,當心裡焦慮的無處可藏時 ? (上)當我也焦慮的無處可躲時,世界會突然變得天昏又地暗。 我相信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真真正正安排好的, 你要遇見誰,誰要來見你。 在什麼樣的心境,會搭上怎樣的事情或意外插曲。 有時候會一頭熱的栽進某一種熱情裡,栽得快燃燒的也快, 它雖然不只三分鐘,但抽離後的餘溫,還像慢性病深藏在骨子裡。 是真的,藏進骨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2-29
【血尿極短篇】當傳產遇到區塊鏈。【真人真事改編】新科技難以導入傳產。分享小弟這近期的事件之一。 追蹤我的 Facebook 和 Medium,我將繼續分享神奇的科技及區塊鏈故事 :) Medium 會和你收費才能看文,在我的 Facebook: 杜若宇 上面的文有免費連結,看文不會被「牆」。 換了一個標題,原標題是:【真人真事改編短篇:給我理由,為什麼要區塊鏈?】
Thumbnail
avatar
RoYu Do 若宇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