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顯化的過程,我學會和自己的情緒共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感受最深的就是自己和情緒的分離。


以往面對情緒的時候,總會被其排山倒海而來的力量捲入內耗的深淵,忽視內心微小的求救聲音,困在情緒中短則幾天長則好幾週甚至月。但最近突然感受到很強烈的自我和情緒的分離。


真的就像很多人形容的,我站在上帝視角看著自己,分析著內心產生的種種情緒,然後分類處理,好像在為自己做著情緒資源回收。對於這樣的改變,我自己也感到很神奇歡喜。


顯化理論所強調的就是一切所願早已存在在生命中,你早已擁有,只需要靠信念顯化出來。不論好壞,你所相信的將會投射到你的現實。所以當深陷內耗匱乏或是恐懼中時,你腦海中所深信的負面念頭,現實世界會隨之給你應對的結果。


所以當初開始接觸顯化,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的負面念頭是如何的影響我一直以來的人生,並且下定決心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為了能更好好整理自己的內在,釐清自己的情緒和減少負面信念,我也看了不少文章、書籍和影片。從理論上理解,顯化就是一個向內心挖掘的過程,講求透過有意識的梳理自己的潛意識,挖掘深藏在其中的恐懼並化解它。


即便當時每一個字我都看得懂,但有一段時間,我好像就是無法完全清明透徹地知道如何正面處理自己的情緒和化解恐懼。也因為自己的想法和情緒總是攪和在一起,看著各種理論,還是一直處在似懂非懂的狀態。


以至於到後來,我對於自己的負能量和限制性信念產生了更大的恐懼。


我害怕自己無法擺脫自己的負面想法,也更害怕他們最終會顯現在我的真實世界中。於是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去想,要轉念,但越是強迫自己這樣想,負面念頭就像趕不走的蒼蠅,在我的腦中盤旋不去。


看著大家高喊著殺死自己的恐懼,我卻越發感到絕望。不停地告訴自己要殺死、刪除恐懼,但我卻對於這些字詞一點感覺也沒有,依舊困在自己給自己的內耗監獄中。那時的我感到非常無助,於是開始搜尋如何面對恐懼的方法。直到我看到 Vivian 是這麼形容腦海中的念頭,我才恍然大悟。


她說,你的腦袋就像一個自助餐餐廳,供應著各式各樣的菜。裡面一定有你很喜歡、看到會很開心的菜,但當然也會有你很討厭、甚至害怕到不敢吃的菜。然而,當你在自助餐店挑選菜,看到不喜歡甚至害怕的菜時,你頂多只會選擇略過,直接轉向選擇你想吃的菜對吧?對待恐懼也是同樣的道理。


這就如同魔法世界中,人人都對於那個不能說的名字感到恐懼,深信只要說出他的名字就會帶來厄運。唯有哈利認為佛地魔就只是個名字,而最終也是他,成功地戰勝恐懼。當你決定不給予你的恐懼任何的意義,恐懼就不再是恐懼,它將變成和「今天晚餐要吃雞腿飯。」一樣的平凡念頭。


我一直誤以為在顯化的過程,正面迎戰恐懼的意思,就是不再對於某件事感到恐懼;刪除限制性信念的意思,就是完全不能想到它甚至提到它。所以當一意識到限制性信念或是恐懼的出現,就會焦急地想要用正面語覆蓋或是想翻轉恐懼,這麼做之後卻覺得很空虛甚至更焦慮。總是戰戰兢兢的觀測自己的念頭無法放鬆,但也意識到這樣的自己能量是恐懼且匱乏的。


在那個瞬間,我不再偏執的想要掌控我腦內任何一個思緒。我意識到那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但我有選擇權去決定我該怎麼定義它們,要不要給予它們能量。然後我也才理解 Dana 所說的,做不做、說不說都無關,重要的是你知道你自己在幹什麼。


我開始享受自我覺察,我觀想著所有冒出來的情緒和限制性信念,我更珍惜這樣擁有多重面向且複雜的自己,更不再因為這些我們所定義為黑子的負面能量感到惶恐。我讓情緒順流而去,不給予我不想要的事物更多的關注和能量。


就這樣感受著自我和情緒的分離,我也第一次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力量。


4會員
18內容數
離開荷蘭後,我又該何去何從。紀錄過往回憶的同時,也在摸索何謂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的過程: 負面情緒在告訴你什麼?知道原因後大大的幫助你轉念「負面情緒正在告訴你:你聚焦的方式不對了,你開始在聚焦你害怕、不要的東西了」 最近看到書上的這句話,真是瞬間驚醒我,對欸!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想過。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3-08-30
【生活凝思】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談話時間軸【135秒的手沖咖啡凝思時光】說話的技巧與藝術甚至講話有沒有實用性跟內容是需要刻意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7-19
《一場快樂勝過千萬悲傷 》在生命最戲劇化的瞬間,也是智慧現前之際誠如在書中作者所說的:「人生道路上必定會有大大小小的關卡。在這條路上,我們偶爾會失去力量、偶爾也會感到挫折,儘管如此,我們之所以能夠堅持下去,是因為就算只是在路邊發現一朵野花,也能得到感動。因為人類就是有著千萬悲傷,也能靠一場快樂繼續生活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3-06
led植物燈光譜&波長變化如何影響植物在組織培養、幼苗、營養和開花過程中的生長?光是植物生長發育的基本環境因素。光不僅通過光合作用提供植物生長所需的能量,還是植物生長發育的重要調節因子。
Thumbnail
avatar
光研院|VITAgri - 非營利組織
2022-02-23
暫時打不過的話,先改個講法再說目前Intel的製程是不如台積電的,所以新執行長Pat Gelsinger也信誓旦旦要透過改造公司為「Intel 2.0」、並且在幾年之內迎頭趕上。這一點是值得尊敬與期待的,但是落實在這次的「改名」動作上,目前看來並不是非常高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08-01
3/7 療癒日誌:內在界線變化的過程在我從小大到的人際關係中,界線一直是很大的問題。我還記得我的導師兼朋友說過個很經典的推論:當剛開始見面的人,如果有越周到的禮貌代表這個人在熟悉了之後,有更大的可能是個不斷亂踩線的白目。
avatar
LynnLynnTalking
2021-03-07
現在你,很好,與荒唐的過去對話 2019/06/02《宜晚睡》的假日 太陽是偉大的,因為他每天五點就開始工作了。而我是太陽也是月亮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6-03
小說再進化!藍橘子談電影《天使曾經來過》中的作品改編及 IP|講座側記這次藍橘子為了宣傳他撰寫番外小說的電影《天使曾經來過》及新出版的小說《復活失格》快閃台北。很榮幸可以邀請到他和電影《天使曾經來過》的導演Jack和我們分享和創作、IP產業相關的內容。藍橘子也預計於今年年底,與方格子合作出版一本新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8-05-28
米蘭營銷策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文/陳亭妘 攝/陳睿珮   2002年,米蘭營銷策劃由5位創辦人共同創辦,創辦初期提供網站架設等服務。而在瞬息萬變的行銷環境中,衍生了許多數位工具與解決方案,因應品牌需求,米蘭營銷策劃也為品牌提供了更多服務。而在成長的14年間,米蘭營銷策劃不僅成長為108位米蘭人組成的公司,也持續與品牌相結合創造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