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二卷番外 情不知所起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安內洛蕾番外

——故事開始前約四千五百年

 

我叫安內洛蕾,地獄之王出逃的二女兒。

 

第一次來到地面的我,離開地獄的錦衣玉食,並不知道要怎麼生存下去,只能尋找些類似地獄裡有的食物。

也是第一次站在地面上視物,夜晚微微的光線不像地獄黑暗的大部分地方,讓我將事物看得更清楚。

更是第一次見到那種長耳朵,蹦蹦跳跳的可愛生物。

 

很多年後,我才知道這是兔子人,卻再也找不回當年的那一隻。

那是一隻長著海獅色長毛的兔子人,巴掌臉上圍繞一圈的毛更是長的明顯,有時候還會擋住她自己的臉。

她總是勤於洗臉,繼續蹦蹦跳跳。

因為不會講話,偶爾發出的聲音也只是吱吱呀呀的不知道想表達些什麼。

她喜歡洗澡,喜歡玩水。

她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不怕水的兔子人。

 

第一眼看到她時,她正在河邊洗臉,而我精疲力盡倒在她面前的草地上。

她的第一反應是驚恐,歪著兔子頭雙爪蜷縮在胸前,轉身就跑。

我漸漸朦朧的視線只看到四隻毛茸茸的腳狂奔向遠方,跑了幾步又停下來,在原地轉來轉去。

最終,還是一雙兔子腳走回我的方向。

 

等再恢復意識,正趴在她腳邊,嘴前就是一大堆的稻草。

我猜,這種可愛生物,是吃草的。

抬起頭,看到她兩隻小爪爪抱著一根胡蘿蔔,抖啊抖啊伸到我面前。

我接過胡蘿蔔,目光落向手腕上的傷痕,那是當初離開地獄時被陽光照射出來的,三年後終於有了要癒合的跡象。

 

我摸摸可愛的兔子頭,問她是否可以跟她回家,白天在她家休息。

她的眼神變得暗淡。

我問她是不是沒有家,她憂傷地點點頭。

好巧啊,我也沒有家了。

但是這一刻起,我有了一個伴兒。

 

我們就這樣一起流浪了幾個月,我幫她采草她幫我摘果子,雖然辛苦但彼此總算是有個依靠。

幾個月之後的一個夜晚,遇到了他。

 

夜幕傾軋,我跟兔子人背對背坐在草地上小睡了一會,遠處傳來嘈雜的聲響。

不知道什麼東西從天而降,揚起一陣沙打在我身上,把我打醒了;我連忙站起來,但是已經什麼都看不清了,手腕上原本已經癒合的傷口,仿佛又被打破了,並且流出血來。

這是第二次,傷口並沒有瞬間癒合。

一陣歌聲從我口中溢出來。

我竟然會唱歌,可我自己怎麼不知道,又為什麼會在有危險的情況下不跑還在這唱歌?

 

朦朧卻龐大的人形生物越來越近,身後還有一大團白色物體不停擺動,一個細長的物體從他那頭向我飛過來。

我不受控的身體終於停止歌唱,轉身和兔子人一起向遠處跑去。

根本跑不過對方。

 

不知道什麼東西刺進我背脊。

我摔到在地上,身體狠狠砸到地面,一動不能動了。

兔子人……能跑掉吧。

一滴淚劃過臉龐。

 

更加清晰的疼痛湧進後背,模糊中看到兔子人像初見時那樣哆嗦著轉身,把爪子蜷縮在胸前,瑟瑟發抖卻不肯離開。

她向我的方向走來,走過我身邊,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失去意識前,心底泛起一種深深的恐懼,因為又要失去一個重要的生物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沒有像我預想的那樣死掉,居然還醒了過來。

手臂上的傷口已經不流血了,連背都不痛了。

只是到處都找不到兔子人。

 

眼前的人形生物穿著白色軍裝,披著一條滿是白色羽毛的巨大披風,坐在一團升起的篝火前。

篝火上還烤著一團棕色的物體。

對兔子人的思念讓我再次克服對火的恐懼,幾乎是瘋狂地要把他推進火裡,一邊推一邊吼:“你對她做了什麼?她並沒有做什麼壞事,為什麼要殺她?”

我一直推,卻完全推不動,最後坐在草地上抱著腿哭起來。

她一定是為了保護我才死的。

她是那麼弱小,卻又那麼勇敢,我最後的相依為命,終於不再有了。

 

有什麼毛茸茸的東西在手背上磨來磨去。

我抬起頭,兔子人認真地看我,另一隻爪子裡都是我喜歡的果子;我把她抱進懷裡,都不想去管那些果子怎麼掉在了地上。

我什麼都不想吃,也不想要。

只要她還陪著我就好。

 

傷口開始疼痛,可能是哭得厲害又裂開了吧。

那個人形生物走到我身邊,手心一團透明得像水一樣的光芒照射進我手臂。

傷口快速癒合了。

 

他終於開口:“被陽光照射的傷痕,需要更多時間癒合,我現在只能幫你到這樣。不要再發脾氣了,傷口會更難好。”

 

我抬起頭看他,一雙水霧銀的眸子美輪美奐。

如果說這張臉比女子還美,那麼一點也不為過,但是穿著白色軍裝的身姿體現出完全相反的男性陽剛之美。

我因為害羞而把頭埋進兔子人的肩膀,口中喃喃著“對不起”三個字。

再就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兔子人從我懷裡退出去,緊接著,他遞過來一塊棕色物體。

原來是烤熟的土豆。

我接過土豆,不小心燙到手,土豆掉在裙子上又滾落向旁邊的草地。

 

他拿起土豆吹乾淨上面的塵土,一邊剝皮一邊說:“我身上暫時也沒有其他適合的食物,你先吃一點恢復體力。順便問一下,你不是吸血鬼嘛,為什麼陽光還會對你造成傷害?”

問完便把剝了皮微溫的土豆放進我冰冷的手中。

 

吸血鬼?”

聽到這個記憶中的詞彙,我歪著頭看向他,卻又再次害羞地把臉低下去,

“到底什麼是吸血鬼,他們是不是有可以生活在陽光下的魔法。如果你知道能不能告訴我。我不想再活在黑暗裡了。”

說完看看手中的土豆,雖然不合胃口還是吃了下去,吃得我的心舒服多了。

 

他聽到我的話沉默了好一會,然後問我為什麼要活在陽光下。

 

我給他講了一個漫長的故事。

故事裡有我,我那個永遠看不懂的父親,我那嚮往光明的姐姐,還有一心要殺自己親弟弟的吸血鬼該隱。

歌聲帶領我追求自由。

父親不給我,我都不惜進入神的領地,哪怕那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

 

神並不可怕。”

聽到我的話,他再次開口,

“神有世界上最大的慈愛。神愛這個世間的所有生物,因為我們都是他的子民。就算是墮落的撒旦,他也曾經愛著,甚至現在也愛著。只是對世間其他生物更深的愛,讓他必須捨棄魔,保護萬千生靈。而你的名字。”

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意思是‘神是我的光’。無論是誰給你起了這樣的名字,都是在告訴你,神有多慈愛。”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我抬頭看他的背影,看到他手心有一束透明得像水一樣的光芒變成蝴蝶,向天空最遠的地方飛去。

他轉身回來,我又慌忙想低下頭。

他卻拉住我的手命令我看著他,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做神的子民,被神的愛環繞。

我戰戰兢兢,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兔子人小小的爪爪又開始在我的手臂上蹭來蹭去,小腦袋還不停地點。

“你同意是嗎?”我好奇地問。

小腦袋點得更快了。

 

他又插了句話:“試試你的讀心術?我想,你應該是會的吧。”

 

讀心術?

父親的能力,我會嗎?

 

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又補充一些話:“試試。閉上眼睛,試著用心去感受你面前的聲音。”

 

閉上眼睛,聽到一個清澈的女聲說:“神是最寬容聖潔的存在。”

我嚇得睜開眼,眼前是兔子人晶瑩的眼睛。

清澈得就像剛才那個聲音。

我轉頭看向他,閉眼無聲睜眼也只能看到他精緻的面容,什麼都聽不到;又看向兔子人,嘗試著再次閉上眼,那個清澈的聲音又顯現出來:“我叫艾麗卡。”

 

我睜開眼睛,問了句:“艾麗卡?”

兔子人點點頭,接著我不用閉眼也能聽到她清澈的聲音。

我想回家,可我找不到我的家在哪。那是一片兔子人村莊,在我去山上采草的時候被襲擊所以他們搬家了。其中有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你能不能帶我找回他們。”

 

我問他:“能不能幫我送艾麗卡回家?”

 

他點點頭。

所以這場相依為命成為三隻生物的故事。

白天我躲在草洞裡,他們陪在我身邊;夜晚我們出來繼續走,尋找食物,尋找兔子人的聚集地。

 

還記得艾麗卡離開的那一夜,我的心沉得像第一次被太陽照射的那個傍晚,痛卻叫不出聲。

想送她到家門口,交給她的父母。

但是兔子人的膽小使我們不能靠近村莊,否則再次搬家艾麗卡可能再也追不上了;而她四腳著地的可愛模樣,像極了初見的那天。

我失去了姐姐,失去了童年的自己,現在,艾麗卡也沒有了。

以為沒誰知道我哭得無聲。

他站在我身後,小聲安慰我。

我心頭的淒然還是溢到了聲音裡:“再也沒有相依為命了。”

 

他不再說話。

我漫無目的地走,他悄無聲息地跟,我們這麼相顧無言又過了很久。

艾麗卡離開的一個月後,一隻火紅色的蝴蝶落在他指尖,轉瞬即逝;這些日子來的沉默終於打破,開口卻是一句我最不想聽到的話:“我要走了。”

 

一路上他不停地收放蝴蝶,我早就猜到他的身份不簡單,不可能永遠留在同一個地方。

只是心頭異樣的感覺,從艾麗卡離開前就存在,卻在這些日子越來越濃,越來越重,越來越控制不住。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受,也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我的感受。

只是茫茫然覺得,我不配。

連開口都不配。

逃避了這麼久的分別,終於還是來了。

 

我“嗯”了一聲,連道別都沒說。

我不知道要走去哪,只是不想看著他離開,甚至不想聽他說再見,或者永不再見。

他急急跟上我,問我打算去哪,要做些什麼。

我有些失魂落魄地說去找姐姐吧,可我也不知道去哪找啊。

 

他擋在我身前,雙手摁向我的肩膀,一碰到就又迅速收回手。

我鼻頭一酸,連忙把頭低下去。

我們就這麼站在彼此對面,我連頭都不敢抬起來,怕眼裡猩紅的顏色嚇到他。

 

良久,他輕輕地問我,是不是真的不願意跟他走。

我茫然地抬起頭,懷疑自己幻聽了。

他還是低著頭,聲音越來越沉,嘶嘶啞啞地字都吐得不那麼清楚:“跟我走,我能保護你……可以嗎?”

不知道是不是聽錯,他的聲音有些懇求的意味。

 

心頭異樣的感覺突然被放大,我驚慌失措著壓下去,磕磕巴巴地說:“好啊好啊。”

 

隨著我的回答,他抬起頭看我,水霧般朦朧的銀色眼眸放出光。

佔據了我視線所有。

從不同的世界穿梭來去,拉著他的袖子,開始想要勇敢拉他的手。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101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釀影評|《情弓》:千瘡百孔的神像、世間與情愛《情弓》是驅逐了世間的醜惡,在偌大、廣袤的海上,將情愫與孤絕化作琴音,寄託給神的註定,並將片刻視為永恆的凝定。觀其作品,再看向自身與社會,是在一次次的觀看與反覆理解中,逐漸辨明人的眼神之想望,野性之中有著篤定,悵然之中有著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2-15
論語漫讀(34):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孔子是『打太極』的老祖宗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為政第二)。 子張,複姓顓孫、名師。子張是他的字;陳國人。他比孔子小四十八歲,與曾參年紀相仿,或者在孔子流亡陳國時入門,或者是在孔子結束流亡回到魯國後來投奔孔子的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2-30
[台北旅遊]台灣少見廟宇盡在包公廟,大龍峒地區一間不被重視與忽略寺廟、司法人員信仰神明就是包公正義無私,正氣凌人、不畏強權,日夜審案。這四句話正是包公在歷史中給後代流傳的印象。台灣包公廟宇不多見到,包公獨特長相與人生其實在歷史中並不是像戲劇中所描述那麼神。但是包公絕對是一位公正、秉公直視的官人絕對沒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峒地區包公廟絕對是一間大眾忽略、但其神明神格地位堪比大神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9
尢口 |UNOVOYAGE|UNO旅行頸枕|旅行頸枕|頸枕品牌推薦||星宇枕超軟Q,環保親水性記憶棉+Gel涼感粒子|氣來開箱源於2022 UNO與星宇航空聯手推出的頸枕; 採用涼感記憶棉的枕蕊,提供環狀包覆的多向支撐,更符合3D立體設計的旅行頸枕, 搭配含有7%的高透氣纖維,不管是航行與辦公室午休均可以維持舒適的體溫調節。 外出攜帶可輕鬆壓縮至1/4輕量體積, 滿足頸枕、腰墊、午休枕、小憩枕的多項需求 ! 星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1-10
閱讀心得-解密外星人:揭開人類古文明、宗教神明與星際文明間的真實關係為什麼我最近會借這本解密外星人:揭開人類古文明、宗教神明與星際文明間的真實關係呢? 因為從小時候開始一些無法解釋的事在我身上之外,我本來就很愛閱讀各式各樣跟外星人/超自然/身心靈/靈異事件/宇宙/等等有關的書了,所以只要無意間發現或心血來潮我都會想借來看看。 發現這本書時想說~這不就是寫給我這個一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3-08-25
關於創業與神明之間的關聯-我的創業小日記D1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4天。週日,和家人一起去#必生宮 拜拜 把我能做的都好好做,剩下無法掌握的,就交給天道決定。 並祈求一切順利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4
[台北旅遊]一間你所不知道度母之家,印度與台灣混合神明,台灣主媽與印度神母交鋒廟宇走在台北市境內你會發現有許多廟宇是你不會注意到,這些廟宇不是信徒信仰大眾神明。像是之前小編介紹過:蘇姑娘廟、永靜廟、普濟寺、樹仔公福興宮、照明禪寺等等都是非主流廟宇。這些廟宇存在反映出廟宇信仰來自歷史,這篇再來介紹杜母之家廟宇。這是一間印度大 量人的信仰廟宇。 杜母之家相關資訊:: 地址: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7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
日本的教師資格更新制與防止教師對學生性暴力的新法近日,日本文部科學省相關人士表示,文部科學省預計在近期內廢除教師資格更新制(教員免許更新制),目標在明年國會會期完成修法。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7-12
pyramid 與「墳陵火燄木柴堆尖樣山形墓之堆疊塔」或「金字塔」的轉換密碼pyra + m + i + d = 墳陵(火燄木柴堆) 尖樣 + 山(形) or 墓 + 之 + 堆(疊、Δ、塔) = 墳陵火燄木柴堆尖樣山形墓之堆疊塔 = pyramid,直譯即「墳陵火燄木柴堆尖樣山形墓之堆疊塔」,中文多取樣其整體造形特徵而漢譯為「金字塔」。......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