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了某次惠貞老師與他人的對談,分享了一個觀念,做任何事,我們常常花時間著重在怎麼做,而很少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當下聽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是啊!我好像一直懵懵懂懂的跟隨他人說的,去做一些看似應該要做的事,也一直不斷向外尋求答案,卻很少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當我嘗試問自己的時候,很多時候腦袋一片空白沒有答案,這才發現有些事我不知道為什麼而做?那麽,我到底在忙什麼?不過,當我持續練習對自己提問,慢慢地我開始找到我的解答,知道為什麼而做,想前往的方向及腳下的路,一點一點地變得清晰起來。


我很喜歡自己最近的轉變🙂

raw-image


38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趣的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與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伸的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才是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溯人類起源,能了解人生意義嗎?《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本書作者是朱立安‧巴吉尼,是倫敦大學學院哲學博士,以下整理書中第一到第三章內容,並寫出我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2-16
什麼樣的人適合經營自媒體:找尋數位時代的內容創作者自媒體為當代內容創作者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台,但成功需要特定的特質。適合經營自媒體的人應對主題有熱情,具備良好的溝通和敘事技巧,並能持續學習新技術。他們還需要面對挑戰時展現堅持和耐心,並將其視為長期事業。只有具備這些特質的人,才能在自媒體領域中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17
《人間孤獨》現代年輕人為什麼容易感到寂寞與無助? P世代的文藝復興? 找尋自我價值? #經歷分享你是否曾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孤寂,就像是心室被抽了真空般的恐懼感? 你知道P世代是什麼嗎? 與600多年前的文藝復興又有何相似呢? 文章以自身經歷思考現代年輕人容易感到孤獨與無助的可能原因,以及可以如何擺脫困境。
Thumbnail
avatar
BY
2023-07-28
台劇|《我願意》活著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 不是為了找什麼救世主應該是台灣第一次以邪教為主題的劇 對主題算有一點興趣卻也不抱太大期待XD 吳庚霖(炎亞綸)睽違好久再演戲還是必須支持一下 支線非常多 但每一條線卻好像沒有太大的不同 每個人生活多少會有不如意的地方 希望尋求心靈慰藉也可以理解 只是以為一些不同身分的人進去幸福慈光動力會是抱持著不同目的的 結果好像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9-22
為什麼遇不到「對的人」?戀愛不是為了尋找寄託,而是更裡解自己總是想把自己的未來託付給另一半嗎?這很可能會使你在感情世界裡,難以遇見對的人;所謂「對的人」從來就不是遇見而來的,而是在相遇之後,透過無數次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需求,進而一步步的互相理解,最終找到了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9-15
一個高三生的尋找自我之旅,讀書是為了什麼。現在的我是一名準備上刑的學測生,距離學測剩下135天,顯然的,也應該是我目前十七年中人生壓力最大、最焦慮的時刻。今天,我想來談談我對讀書的想法。而你有夢想嗎?夢想是我的動力,我又是怎麼找到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08-31
[真、定存股尋找之旅#1] 台股大跌,買大盤指數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找定存股?為什麼買大盤指數這麼好,還有要人要存股? 存股是買高成長的股票才叫存股嗎? 存錢還是存骨?傻傻分不清楚 股價低波動跟死魚一樣買來要幹嘛? 如果你有以上疑問可以跟我一起思考碰撞一下。這次來研究一下真、定存股尋找之旅。 一起在家看文章防疫之旅 這個主題是一個系列,分成幾篇文章,寫作大綱如下: 1.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6-01
《第十一則大哉問 尋找外星人為了什麼?》外星人一直都是令人著迷的主題,看著地球上蓬勃發展的各式生命,很難不去想像有其他生命存在廣闊宇宙的另一角落,長久以來都有科研計畫正在進行,不過尋找外星生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移民、滿足好奇心,還是想證實自己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6-19
為什麼我們總愛在星座版尋找答案?戀愛總是充滿不確定性,我們總是想在不確定的愛情關係裡尋求一個方向或答案,像是一種信仰。只是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像是有人求神問佛、有人信仰占卜等。其實這些方法都是求一個心安,不管是哪一種方法,更重要的是,需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實現。 你總不可能會因為星座運勢說,「你今年會發大財」,然後你就辭掉工作,在家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07
為什麼新手,總是在尋找【免費資源】?我本身是一個 WordPress 網站架設教學的管理員 除了學術性的教程和業界文章 有時會收到合作廠方的要求 替他們推廣一些最新推出的產品 通知是免費的試用版本 或者限制功能的版本 不過剛剛學習的新手 都這種【免費資源】是非常接受的 這也為我們的社團 帶來了不少新血 新手為什麼總是在尋找免費資源
Thumbnail
avatar
Mack Chan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