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2024年6月15日的每日電影小知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面啟動》是一部由克里斯多福諾蘭自編自導的科幻動作片,故事圍繞著一個專業的夢境入侵團隊,主要的工作是透過植入人們的夢境中來竊取機密,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主角唐姆柯布。本片提名了8項奧斯卡,並且獲得4個技術獎項。

每一個主要角色的英文名字首字母,可以拼出夢境(Dreams)這個字。

電影裡許多奇幻的場景都沒有使用特效,譬如旋轉走廊的打鬥戲,劇組打造了一個真的會旋轉的舞台,讓演員在其中進行打鬥場面的拍攝。

電影裡用來對時的歌「Non, Je ne regret rien」是由法國歌手Edit Piaf演唱,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在《玫瑰人生》中曾經扮演過這個角色,但這純粹是巧合,柯蒂亞確定出演後,諾蘭原本是想把歌換掉,但漢斯季默,電影的作曲家說服他保留這首歌。

電影的片長2小時28分,也是對「Non, Je ne regret rien」第一次錄製的版本的致敬,2分鐘28秒。

華納兄弟希望諾蘭製作這部電影的3D版本,但被拒絕了,他認為3D效果會讓觀眾對故事分心。

有線電視將這部片的片長標示為2天9小時14分鐘,這是在夢境世界看這部片 需要花費的時間。

在接受《娛樂週刊》的專訪中,諾蘭解釋說,他將《全面啟動》團隊的角色設定與電影製作中常見的角色相似,柯布是導演,亞瑟是製片人,亞利雅德是製作設計師,伊姆斯是演員,齋藤是製作公司,而費雪則是觀眾。諾蘭表 示在嘗試編寫一個團隊創意過程時,他寫下了我最熟悉的那個。

為了避免混淆,日本電視播放這部電影的時候會在螢幕左上角加入文字,提醒觀眾該場景發生在夢境的哪個層次。

電影小知識,我們明天見

raw-image


    1會員
    3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果果,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篇文章,有些話想要說,也想要稍微自我介紹一下。 首先,如果你沒看過我,你好,我的頁面專門寫一些電影的小知識,每天都會更新,如果願意點進我的頁面往前滑的話,還可以看到沒看過的內容喔。 然後,如果有按追蹤我的話,真的很感謝你/妳,是對我很大的肯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by 朴偰美|皇冠(2024)沒有用漂亮的大道理鼓勵人,但讀來讓人覺得溫柔又放鬆,在閱讀中似乎也和飯店客人們一樣得到了喘息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5
    歡迎來到Vivi纖體美學沙龍哈嘍,親愛的姐妹們,歡迎來到Vivi纖體美學沙龍,這裡不僅是追求美的起點,更是一場與VIVI共同成長的旅程。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社區裡,您將第一時間掌握VIVI的最新動態。無論是即將舉行的活動,還是各個房間帶來的創新體驗,您都能及時獲悉,並與我們互動交流。 現在,只需輕點加入,您就能與VIVI一起
    Thumbnail
    avatar
    vivi纖體美學
    2024-04-24
    歡迎來到日本寫下第一篇日本記事,看看時間、算算時間,進來這間旅館已經八個月,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當初進來的時候並不知道裡面的成員組織架構,因為剛來的時候還不習慣真正日本人講話的速度,所以一切都還在習慣中,甚至對職場人際關係的相處不上心,忙碌的生活根本無暇顧及。 我有我的記憶法 這裡的人們不會自我介紹也
    Thumbnail
    avatar
    熊貓野外求生
    2024-04-21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熱誠是了解《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是動畫製作公司「工作女孩系列」第五部作品,這次是以酒廠工作為主。敘述新聞記者光太郎對於接到採訪各家酒廠的任務興致缺缺,羨慕著能繼承自家酒廠的女社長琉生小姐。但意外的得知琉生的酒廠其實有著財務困難,並且擔任社長的她執著於重現已故父親的夢幻威士忌「獨樂」,希望能重振酒廠與家庭危機。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3-06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四章)這種恐懼毫無來由的出現。 使得周遭的一切包括自身的存在都能讓他陷入身心靈的痛苦。這種恐懼似乎只過了幾秒就消散,但在恐懼出現的當下的那永無止盡的絕望感讓少年喘不過氣來
    avatar
    palloo
    2024-03-02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三章)這個房間極為寬敞,其中的一面是由一整片的落地窗組成; 土地與天空的接壤處散發著的微弱亮光,卻比周遭大樓的所有光線加起來還要溫暖。 時時刻刻提醒著這塊土地上的生命,誰是這裡的主宰。 另外一面牆上掛了風格迥異的四幅畫;一幅山水墨畫、一幅抽象自畫像、一幅現代油畫、一幅失焦的畫面,隱約能從中看到四道黑影。
    avatar
    palloo
    2024-03-02
    歡迎來到一個分享身心靈結合生活與占星的地方嗨!!大家好~~ 我是REX~雷夢の占星里的里長 也可能叫我雷夢 我其實只是一個上班族 但在土星回歸後~開發了偉特占卜之旅 以前也很喜歡心靈勵志相關書籍的 發現身心靈領域與心靈成長勵志相性非常搭 就很快樂地踏入身心靈領域了 隨後學了 access bars療癒技能 彩虹卡占
    Thumbnail
    avatar
    雷夢の占星里
    2024-03-02
    歡迎來到.9號療癒所嗨 迷茫的孩子們 我是此地管理員.shayna 以下為本療癒所提供的服務 塔羅占卜 | 能量調整 | 情感傾聽 開運小物 | 靈學文章 | 解決問題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地說出你的故事 完全可以匿名 不需要擔心害怕被別人發現 我會保管著你零碎的片段 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你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Ewa
    2024-02-28
    【觀影週記】(2024.01.20):《珍愛硬起來》、《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由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 R 級喜劇片《珍愛硬起來》、以威士忌為題材的日本動畫電影《歡迎來到駒田蒸留所》。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1-23
    歡迎來到歡迎來到思想至上主義教室 :抱歉我不是先生,只是個向世界學習的生徒。 其實這篇只是一個逼迫自己開始寫作的前導文,在沒有任何寫作背景(小時候作文超爛)的情況下,想辦法把自己的想法、觀點,以及可能一些整理後的知識,在這邊分享。
    Thumbnail
    avatar
    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