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為名訴說心情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有陰晴圓缺,如同人有悲歡離合,因此有許多歌曲以月為名訴說心情。某位男明星2021年6月曾在海邊清唱《城裡的月光》,也曾在2023年中秋節發上弦月照片配文「平安順遂,中秋快樂」,而他在2022年中秋節發的是滿月照片,故引發粉絲揣測,唯粉認為紀念前幾日因病逝世的粉絲,CP粉認為是愛人要搭機出國工作不在身邊無法團圓,或許男明星也沒預料到一張照片竟然能有如此天差地別的聯想。今天就讓筆者和大家分享四首和月亮有關的歌曲,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聽過的月亮歌曲:

raw-image


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許美靜《城裡的月光》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許志安《上弦月》



你搭乘的班機 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 到另一邊

那裡冬天會下雪 

你和誰一起過情人節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上弦月

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你試著抬頭看看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

也許它沒聽見你的心願



五月天 陳綺貞《私奔到月球》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這一刻 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 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 去騰空 讓我們 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當妳說 太聰明往往還是 會寂寞

我笑著 傾聽孤單終結後 的靜默

看月亮 像夜空的瞳孔

靜靜凝視你我 和我們擾攘的星球


靠近妳 怎麼突然兩個人 都詞窮

讓心跳 像是野火燎原般 的洶湧

這一刻 讓命運也沉默

讓腳尖劃過 天和天 地和地

緣分的宇宙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 去騰空 讓我們 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raw-image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家音樂廳一場以閱讀為名的活動記不清有多久沒踏進國家音樂廳了,但這天是來音樂廳「閱讀」。這場活動很特別,以閱讀為主、音樂為輔,是「獨角獸行動閱讀日」的首次嘗試,我想也是國家音樂廳的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4-02-26
閱讀│打開視野,看見習以為常所帶來的盲點強調有多好,都不如了解內心來得重要。好比一直說著為你好,但對方更希望你懂他內心真正的需要。 《穀倉效應2:未來思考》,作者Gillian Tett,是英國劍橋大學人類學博士,也是美國《金融時報》特約主編及專欄作家。書中序的部分有提到「厚數據」這個名詞,而「厚數據」這個詞源於田野調查的研究方法「厚描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10-20
【閱讀_迪士尼夢想之書】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迪士尼夢想之書】 中英雙語,典藏語錄書 ◎ 美國迪士尼公司 #書摘 「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You a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8
青少年古籍閱讀推廣:以紅樓夢為例(下)以下將詳細描述所有與推廣古籍之閱讀活動、推廣方式,可藉由活動來提高推廣古籍的閱讀與流通性。活動將推廣年齡設定為青少年讀者之年紀,與之相關之場所、方式皆以此客群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傑西小姐
2023-06-20
啄啄影劇 | 《長月燼明》劇情時空線分析:我們以為的開端,卻已是輪迴的最末次蘇蘇在人間階段最後決定獻上自己拯救愛人與蒼生,此念頭讓神髓換邪骨這個條件成立了,也因此大大改變往後世界命運的走向,成為無數時空線中唯一的一次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冬莊的窩
2023-06-11
青少年古籍閱讀推廣:以紅樓夢為例(上)台灣對於青少年學子推廣閱讀多年,推行各式各樣的閱讀政策、活動,也在校園中大力推廣閱讀,增設閱讀推廣教師與教程,但閱讀風氣在台灣青少年,依舊沒有起色,在青少年的思想當中,依然沒有「看書」的這種意識。又尤其「古籍」推廣更是困難重重。
Thumbnail
avatar
傑西小姐
2023-06-05
跨境電商平台上的廣告費、月費怎麼向公司報銷? 以Amazon US為例說明電商境外勞務申報實務許多經營電商的同行,時常要為了境外勞務費用如何合法報銷傷透腦筋,境外勞務包含了Facebook、IG等社交媒體的廣告費,或經營Amazon跨境電商的平台服務費、廣告費等,筆者就自身經營Amazon平台經驗,分享如何合法的申報扣繳境外勞務所得稅。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3-01-09
以臺企銀、遠東銀為例,說明低價銀行股未來幾個月的機會所在。銀行股與證券股 金融股個人思路策略的提供。 6月25日 前篇文章只是大致提到切入的想法以及提供從證券股轉換的思路。 如前文說的,這根本的原因還是在於,同屬金融股的兩個產業,獲利趨勢因為升息在走著相反的方向。 這篇將著重在前文刻意不先提的節奏方面: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7-19
【閱讀省思】艾莉絲孟若《妳以為妳是誰?》,在每個抉擇中成就自我艾莉絲孟若(Alice Ann Munro)是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是李維菁、伊格言最喜愛的小說家之一,因善寫短篇著稱,故又有加拿大的契柯夫之稱。孟若作品多以女性視角出發,《妳以為妳是誰?》(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也不例外,同時也可視為由短篇集結而成的長篇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2-20
閱讀|《戀愛論序說》那些無以名狀的情感,佐野洋子稱為「愛」書名《戀愛論序說》其實就展現了佐野洋子頑皮的性格,事實上,讀過她的作品便知道,她不愛論述、不愛定義,曾與她有段婚姻的谷川俊太郎這麼形容: 她知道論述會讓我們失去什麼。那就是我們自己的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