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煙火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9月14日男孩在微博和抖音雙卡點2019發煙花影片,影片中男孩手繪太陽、月亮、紅色煙花和紫色煙花,CP粉認為分別代表二人及其應援色,並聯想到二人主演的電視劇,2019年拍攝的《餘生請多指教》,顧魏和林之校的古鎮煙花初吻。筆者看到如此美好的畫面,聯想到三首以煙火為名的歌曲,分享歌詞給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顏人中《夏夜最後的煙火》



你的眼睛 比海遼闊

夕陽下黃昏親吻泡沫

在你身邊 是最安心的時刻

你的背影 陪我沈默

有一種默契不問也懂

冰的啤酒 代替不說的失落


當我抬起頭 你正看向我

眼中倒映著夏夜絢爛的煙火

灰暗的心 竟然開始變鮮活

你的存在 治癒我

月慢慢沉了 海風還吹著

我也願意做你的頭號支持者

感謝是你 從來堅定又溫和

並肩走著 我就永遠不會跌落


望著夜空 繁星閃爍

跟你聊夢想剩下什麼

你卻笑了 說只想我能快樂

在那一刻 突然靜默

原來不管世界多嚴苛 可以脆弱

可以是不完美的


當我抬起頭 你正看向我

眼中倒映著夏夜絢爛的煙火

灰暗的心 竟然開始變鮮活

你的存在 治癒我

月慢慢沉了 海風還吹著

我也願意做你的頭號支持者

感謝是你 從來堅定又溫和

並肩走著 我就永遠不會跌落


一起等日出 一起數星河

一起看完了 夏夜最後的煙火

灰暗的心 竟然開始變鮮活

你的存在 治癒我

月慢慢沉了 海風還吹著

我也願意做你的頭號支持者

感謝是你 從來堅定又溫和

並肩走著 我就永遠不會跌落


蔡黃汝《煙火》



一個人晚餐後 找個無人的角落

讓回憶有理由 和他重新再來過

沒人過問我怎麼 誰在乎我的脆弱


讓工作來淹沒 用疲倦麻痺傷口

學不會去求救 卻學會笑著承受

只有你看穿了我 不顧一切陪伴我

你從來不說太多 哪怕太過沈默

情緒大動作 也能耐心等候

給我了勇氣點亮那片夜空


原來愛像煙火 那瞬間的感動

多麼迷人的我 因為你的溫柔

謝謝你的包容 才能往前走

認識這世界多遼闊

原來愛像煙火 溫暖心的感受

記憶能保存到永久 更好的我

因你成就 每一刻活得 多閃爍


讓工作來淹沒 用疲倦麻痺傷口

學不會去求救 卻學會笑著承受

只有你看穿了我 不顧一切陪伴我

你從來不說太多 哪怕太過沈默

情緒大動作 也能耐心等候

給我了勇氣點亮那片夜空


原來愛像煙火 那瞬間的感動

多麼迷人的我 因為你的溫柔

謝謝你的包容 才能往前走

認識這世界多遼闊

原來愛像煙火 溫暖心的感受

記憶能保存到永久 更好的我

因你成就 每一刻活得 多閃爍


曾經看不見星空 悲傷比快樂都多

而你化身為煙火 璀璨眼眸

當你難過的時候 我會給一片星空

你曾教我的溫柔 毫無保留


原來愛像煙火 那瞬間的感動

多麼迷人的我 因為你的溫柔

謝謝你的包容 才能往前走

認識這世界多遼闊

原來愛像煙火 溫暖心的感受

記憶能保存到永久 更好的我

因你成就 每一刻活得 多閃爍


原來愛像煙火 溫暖心的感受

記憶能保存到永久 更好的我

因你成就 每一刻活得 多閃爍


陳小滿《煙火向星辰》



煙花擁向天空消失不見

欣喜怒放於星辰的黑夜

雖然見到星辰只是瞬間

煙花下的人卻踮起腳尖

哪怕追逐星河多麼遙遠

也要奔赴這場短暫碰面

深藏已久的浪漫與熱烈

將我的心一遍一遍摺疊


寄給你的信中有婉轉章節

續寫煙火中未完的詩篇

就算人海中 回首千萬遍

也不敵初見你的畫面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絢爛都綻放成熾熱眼神

情不知所起 卻一往而深

原來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璀璨都消散作未盡緣分

潑墨夜幕下 我如此虔誠

願我們無所羈絆在新意裡延伸


寄給你的信中有婉轉章節

續寫煙火中未完的詩篇

就算人海中 回首千萬遍

也不敵初見你的畫面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絢爛都綻放成熾熱眼神

情不知所起 卻一往而深

原來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璀璨都消散作未盡緣分

潑墨夜幕下 我如此虔誠

願我們無所羈絆在新意裡延伸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絢爛都綻放成熾熱眼神

情不知所起 卻一往而深

原來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永恆

煙火向星辰 所願皆成真

所有璀璨都消散作未盡緣分

潑墨夜幕下 我如此虔誠

願我們無所羈絆在新意裡延伸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前助手出面證實 鳥山明患有腦瘤已戒煙前助手出面證實 鳥山明患有腦瘤已戒煙
Thumbnail
avatar
買一送一
2024-03-09
語嫣以個人觀點回文「李儀婷老師的家庭薩提爾狀況劇」 我喜歡看李儀婷老師的家庭薩提爾分享,這兩天老師分享孩子川川在數學作業上和爸爸起衝突的狀況,老師總是先不把故事說完、不直接分享她的做法,讓大家也思考一下可以用什麼方式去面對情況,這次的題目我有特別回文,回了之後想說,好像可以把回覆再寫多一點,也分享在自己的版面上: 我會先思考自己是否想要學習川川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18
獨家/衛福部提案以吸菸促進健保改革 世衛專家王郁揚:民進黨菸捐菸稅重度成癮衛生福利部今(6/27)日公告,預計修正「 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 」,增訂「醫療科技評估」、「醫療服務審查」以及「全民健康保險政策推動」三個新項目,將其納入菸捐分配項目中,對此,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痛批:「荒腔走板的行政命令修正草案,民進黨根本是菸捐菸稅重度成癮。」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6-27
Music!神啊、救救我吧 !~都已經留兩位在南半球了,難道還要踢出地球嗎?~追平續連六煙火紀錄~附夏都/知本老爺Giro,說得好,現在年輕人太依賴Google了,要多唸點書,多出去走走~呃,說這話的人住台中太平手機一條街,呱,連自己APP推薦的超優生技股,南投草屯廠房是鐵皮屋都不知道 MUSIC!神啊救救我吧 陳曉……呃,陳小春超級宅男神曲 上帝會保佑我的 愛情總會來的 我在夢中一切都有 可惜現實……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23
半分時刻《01. 以菸會友》我望著自己手中的香菸,它正隨著星火的燃燒,一點一滴地縮短著。 我突然才意識到她所說的燒錢。 我趕忙吸了一口菸,然後就像電視劇一樣,沒有優雅地將煙吐出,而是猛咳了起來。 我的肺仿佛被煙霧淹沒,呼吸困難,眼淚都快流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5-08
感情尚未修成正果之時,即已煙消雲散/提丟斯-波德法則也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人世間的感情,不總是都能被任何人所發現與評論...
avatar
二宮
2022-06-21
《V怪客》—以煙火作為革命號角,蒼白面具下的集體意志人民不應懼怕政府,應是政府該懼怕人民 當V怪客面具如同某種革命符號出現各大抗爭場合,如同穿著紅衣白帽的使女代表著受壓迫的女性,V怪客面具底下隱藏著的是對於暴政的不滿。不需要共同語言,不需文字,面具上的笑容道盡了不願被奴隸的心。 不可分割的政治與藝術 艾薇首次見到V時便問了一句 面具下的怒火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4-14
《真相製造》:訊息戰開打,你我皆已在煙硝之中!在資訊爆炸世代,獲得取知識雖然前所未有地方便,卻也造就假新聞橫行,訊息戰四起的困境。如此風暴下,台灣自然無法倖免。2018年公投仍歷歷在目,在境外勢力、網軍、側翼已成耳熟能詳名詞的現在,面對各種「真相」都能被製造,一切皆不全可信的世界,我們該如何應對呢?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12-12
已是奼紫嫣紅我知道這不是找不到人生的理由,但有個標的物可以責怪總讓人好過一點。地圖上的小藍點與路上的指標讓我感到安心,至少它們會確切說明現在位置,以及該往哪去。那是所有迷失自我的人都迫切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3-06
以時光,醃漬記憶她揉製著舊時光的華艷,在新式的城裡風華絕代;時而低頭嫵媚,撩撥眾生,時而行走市井,尋一份難得的家常更多時候,躲在自己的華服下,梳理奇女子的眼睫,然後享受那種異樣所帶來的榮寵。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