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愛情故事:以星星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10月5日女孩在男孩生日當天改歌詞獻唱《克卜勒》:『等不到你,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投射給你,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我依然願意為你來歌唱,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像你的身體,提醒我你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因為這是男孩喜歡的歌曲,2019年11月16日女孩演唱《水星記》,女孩在片場補妝時,男孩曾在一旁清唱這首歌, 2020年1月27日男孩演唱《陽光下的星星》, 2020年10月25日男孩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1年5月21日男孩燃放愛心仙女棒的抖音背景音樂是《你的眼睛像星星》,今天筆者和大家分享這五首和星星有關的歌曲,請發揮想像力看看是否能用歌詞串起一個音樂愛情故事。


孫燕姿 《克卜勒》



等不到你 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

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

投射給你 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

靜靜地掛在遙遠的天上


當你沉浸 天空那條冰冷的銀河

粼粼的波光夠不夠暖活你

當你想起 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依然願意為你 來歌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當你沉浸 天空那條冰冷的銀河

粼粼的波光夠不夠暖活你

當你想起 那道源自於我的光芒

我依然願意為你 來歌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孤寂

提醒我 我也只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浩瀚的世界裡 更迭的人海裡

和你互相輝映 讓我們延續

用盡所有思念 唱一首歌 給你 給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 反射我的過去

提醒我 我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楊紫《水星記》原唱:郭頂



著迷於你眼睛 銀河有跡可循

穿過時間的縫隙 它依然真實地

吸引我軌跡


這瞬眼的光景 最親密的距離

沿著你皮膚紋理 走過曲折手臂

做個夢給你 做個夢給你

等到看你銀色滿際

等到分不清季節更替

才敢說沉溺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也等著和你相遇

環遊的行星 怎麼可以 擁有你


這瞬眼的光景 最親密的距離

沿著你皮膚紋理 走過曲折手臂

做個夢給你 做個夢給你

等到看你銀色滿際

等到分不清季節更替

才敢說沉溺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也等著和你相遇

環遊的行星 怎麼可以 擁有你


還要多遠才能進入你的心

還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遠近卻無法靠近的那個人

要怎麼探尋 要多麼幸運

才敢讓你發覺你並不孤寂

當我還可以再跟你飛行

環遊是無趣 至少可以 陪著你


肖戰 《陽光下的星星》原唱:金海心



暖暖陽光懶懶爬進窗

幽幽微醺淡淡咖啡香

恍然你又在身旁 笑容星一樣明亮

打開故事書翻到下一頁


我說雲落淚了風會吹乾它

你問風嘆息又怎麼安慰呢

我只笑笑不回答 說小姑娘別犯傻

窗外天空晴朗


只想抱著你的背脊不想放

為何美的東西總叫人感傷

只怕你每次轉身

我會以為看見明天的艷陽


暖暖陽光懶懶爬進窗

幽幽微醺淡淡咖啡香

恍然你又在身旁 笑容星一樣明亮

打開故事書翻到下一頁


我說雲落淚了風會吹乾它

你問風嘆息又怎麼安慰呢

我只笑笑不回答 說小姑娘別犯傻

窗外天空晴朗


也許雲落淚了風會吹乾它

可是風嘆息又怎麼安慰呢

你說就隨它去吧 叫我如何放得下


候鳥會不會停留

一生算不算太久 未來有沒有盡頭

夠不夠 帶我走

候鳥該不該停留 未來他有沒有盡頭


如果愛上你只是一個夢境

醒來後又該如何重新睡去

如果失去記憶 能否再一見鍾情

能否再一見鍾情 能否再一見鍾情


肖戰《夜空中最亮的星》原唱:逃跑計劃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 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歎息


郭正正《你的眼睛像星星》



怎麼還是當初見你模樣

看到你就控制不住的嚮往

陪你去到 任何地方 待在你身旁

你就像烙印在我的心上

陪我到老陪伴我一同去天堂

你就像天使一樣出現

輕易滿足我一切幻想


你的眼睛 像星星 亮晶晶

一眼就墜入陷阱

別擔心 好幸運 也許是命中註定

對你目不轉睛 唯獨你讓我偏心 yeah

你的眼睛 像風鈴 叮鈴叮

傳入腦海的聲音 多動聽 多純淨

烏雲也會轉天晴

對你一見鍾情 就像化學的反應


如果幻想能被孤獨原諒

那一定就是你溫柔的目光

把我照亮 暖我心房 撫平遍體鱗傷

從前我是躲在暗處的謊

直到有你帶我去最高的地方

那裡的風和漫天星光

是我永不褪色的印象


你的眼睛 像星星 亮晶晶

一眼就墜入陷阱

別擔心 好幸運 也許是命中註定

對你目不轉睛 唯獨你讓我偏心 yeah

你的眼睛 像風鈴 叮鈴叮

傳入腦海的聲音 多動聽 多純淨

烏雲也會轉天晴

對你一見鍾情 就像化學的反應


你的眼睛 像星星 亮晶晶

一眼就墜入陷阱

別擔心 好幸運 也許是命中註定

對你目不轉睛 唯獨你讓我偏心 yeah

你的眼睛 像風鈴 叮鈴叮

傳入腦海的聲音 多動聽 多純淨

烏雲也會轉天晴

對你一見鍾情 就像化學的反應


男孩和女孩的音樂愛情故事完整曲目收錄於:

看兔圈嗑雙頂流CP,就像閱讀娛樂圈爽文小說(五)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月為名訴說心情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太陽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煙火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海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最唯美的暗戀寫照,韓韶禧、朴炯植為《單戀原聲帶》填詞,譜出音樂的愛情故事。相識19年的好友,近八年的暗戀,播放著四首單戀原聲帶,唯美氛圍中描繪出暗戀的心情苦楚,就像在清晨4點40分。暗戀,那份心意不受自己控制,到口中的愛意吞了回去,不是害怕被拒絕,而是怕失去她。一首歌曲中,除了悅耳的旋律,歌詞更是能牽動情感的共鳴。 片名: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19
【音樂愛情短文】第二首:錯位時空ˍˍ我喜歡過你遇見你那一刻起,我就喜歡上你了! 連我自己也都感到相當震驚和不可思議呢,整個人徹底深陷在情感的漩渦當中無以自拔。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去釐清,反而一股腦熱地很快就向你告白了… 你不失禮貌地微笑,婉轉回答了我:「你一點都不了解我,怎麼談得上喜歡呢?」
Thumbnail
avatar
深日青FUN FUN I
2023-05-09
情歌女王Celine Dion,愛情、悲傷和音樂的故事Celine Dion是一位來自加拿大的音樂人和歌手,以其獨特的聲線、多樣的音樂風格和令人難忘的表演而聞名。 她出生在一個音樂家庭,從小就展現了卓越的音樂才華,並在13歲時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專輯。在隨後的幾年中,她在加拿大和法語世界取得了成功,但直到1990年代初期才真正成為全球知名的音樂人。 她的歌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4-23
【音樂愛情短文】第一首:空白格___初戀初戀已是多久以前,你離開我走了多遠,儘管你的輪廓描繪不清,回憶也正努力淡化。但忘卻你真得很困難,你一直是我愛得持續最深遠的影響,我坦然面對著。 還記得第一次對你告白時,舊鐵橋下經過的火車聲、還有冬日裡突如其來的大雨、我雙手躲藏你濕透的口袋,而最讓我忘不掉的是你給了我一大段沉默。
Thumbnail
avatar
深日青FUN FUN I
2023-02-09
【音樂愛情故事】愛情消逝的瞬間我永遠忘不了你那天提分手的神情。 有點為難又搔搔頭地對著我說:「我覺得我實在無法承受妳對我的好,而我也沒有足夠的自信去擁有妳,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 從不拖泥帶水的我,在你面前硬是上演了幾次苟延殘喘的努力,我不甘心,既然還愛,為什麼不能繼續在一起?明明你還深深迷戀著我的所有,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23
韓國音樂介紹|Heize《HAPPEN》 — 偶然或命運的愛情故事Heize 在 2021 年 5 月,公開第七張迷你專輯《HAPPEN》,也是 Hezie 加入 P NATION 後,第一張發行的作品。Heize 聯手實力備受認證的音樂人們,包含 P NATION 招牌製作人 Yoo Gun Hyung、EPIK HIGH、GIRIBOY、DAVII 等。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9-12
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下篇)你的心是一片海洋,容納不了我喧鬧的心跳。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3-21
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上篇)當我選擇隱形把心懸在波浪,而你決定向懸飛翔嗎?請確定好你的心,是否能裝進另一個需要靠岸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3-14
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下篇)《流星花園》從漫畫到電視劇許多人回憶裡的一部份,但能最先喚起觀眾記憶的總是戲劇裡的歌曲。這篇音樂是特輯不僅僅是分享而已,也記錄了《流星花園》在每個時代不同的音樂記憶及片段。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3-27
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上篇)《流星花園》可說是一部跨世代的戲劇作品,年齡從80年代、90年代到2000年代以後喜愛此劇的流星迷都擁有滿滿的回憶。當然,一部好的戲劇一定少不了能讓人傳誦的音樂,《流星花園》經過十七年的累積,有不少讓劇迷們非常喜歡的經典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