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感的畫面,有畫面感的歌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孩在男孩生日當天改歌詞獻唱《克卜勒》:『等不到你,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投射給你,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我依然願意為你來歌唱,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像你的身體,提醒我你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後來男孩走向女孩,一起合唱《餘生請多指教》。看到這個美好畫面,讓筆者聯想到二首歌,葉斯淳的《我曾遇到一束光》以及尹昔眠的《落在生命裡的光》,分享歌詞給大家。

raw-image


葉斯淳《我曾遇到一束光》



我曾遇到一束光在前方

我乘著風的翅膀去飛翔


生命要闖過多少層層迷障

才能抓住幸福的方向

我们要扛過 多少孤單晚上

才能將闌珊也點亮


萬物在朝夕之間瘋狂生長

我们努力靠近對方

心跳在感應著 同樣頻率的蕩漾

期待在某一秒碰撞

時間的手一點一點推向了心房

輪廓出你的模樣

我敞開夢一點一點慢慢對你講

幸福擁有了形狀


我曾遇到一束光在前方

我乘著風的翅膀去飛翔

奔向你無畏曾經那些受過的傷

手心握著雲朵月亮

我曾遇到一束光你的光

我看到我掌心中的信仰

再一次因爲你無邪的笑而綻放

謝謝有你在身旁



尹昔眠《落在生命裡的光》



你是落在我世界裡的一束光

向我奔來 萬物都生長


夜空 緩緩地被點亮 光暈落在你手上

晚風 吹開故事篇章 為你偷偷地醞釀

感受 你的熱淚滾燙 擁有巨大的力量

言語 像是長出翅膀 在我的耳邊遊蕩


對於你的一切 我無法抵抗

對於未來 不停止想像

我會及時到場 無畏乘風破浪


你是落在我世界裡的一束光

向我奔來 萬物都生長

你的溫柔如此地張揚 也讓我如願以償

你是照耀在我生命的一束光

點點滴滴 都讓我嚮往

擁有你晴空萬里是尋常

有你的地方 是我唯一的方向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