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開不了花_我的前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兩個人太快在一起 不是愛情 只是新鮮感

真正的愛情是經歷了困難

但誰也沒有離開誰 陪伴著對方

我們只是新鮮感褪去罷了


嘿 今生

容許我這樣叫你

因為我直接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的名字

感覺很矯揉造作

光想像我都要吐出中午的排骨飯

喔 順便一提

借用你身體的這段時間

我非常盡責地幫你養胖身體

著實胖了3公斤

我想你應該不會介意

反正今生你容許變胖的空間還很多

我真不敢相信有生之年自己可以變這麼瘦。

言歸正傳,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

相信你已經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我也回到另外一個平行世界,

當著最平凡普通的高中生石芯。

我不知道24年後的我,是否會做出跟今生你同樣的決定,是否會選擇過相同的人生;畢竟這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人生境遇。

我以為我會考上師範大學,去偏鄉或是異國協助窮困的小孩完成基本教育;或是成為最普通的上班族,存上第一桶金後,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若是結婚為人妻母,也是嫁給最普通職業的上班族,每天跟我一起朝九晚五,但可以平淡幸福地每天牽手散步,共同編織彼此晚年生活的夢想。

我幻想中的未來生活,都是如此小確幸與平淡無奇;而今生你卻完全不同,你是閃閃發亮的,不論是工作或是個人魅力,從內而外散發著只有小說中的女主角才有的明星魅力,這是我一直嚮往卻不敢奢求的。

曾經我對今生你很失望,為什麼會走上道德淪喪這條路;實際經歷你的生活,認識你周圍的朋友,接觸你愛以及愛你的人,我才深刻感受到,什麼是身不由己,也許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更理智的決定,但也是因為你內外在閃閃發光的特質,才會讓這麼多人喜歡你、愛著你。

所以,一般人應該作的決定,應該走上正軌的生活,並不適用在今生你身上。

你就是你,我也就是我。

我們都要為自己好好活著,而不是為任何人而活。

你不是方太太,方家的附屬品,你是石芯,是你自己。

我們都要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誠心正意地好好導正,然後驕傲自信地生活下去。

最後最後

我要跟你說的是,

今生你辛苦了,我以你為榮。

你是我看過最帥氣的女強人代表,希望我之後也可以跟你一樣如此閃亮帥氣。


PS.方浩漢跟王煜文兩個人讓我挑的話,我應該誰都不會選,不是他們不好,或我眼光太高,只是現在的我想到要擔負另外一個人的感情與責任,光想到就覺得麻煩、還不如讓我躲在被窩好好嗑小說,來得輕鬆自在。

難怪長輩常說感情債最難還,雖然今生你希望我多歷練一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來的輕鬆自在。

所以我相信另外一個我,今生你也是如此。

PS再PS.小孩是方浩漢的吧。因為今生你再怎樣都不會傷害真正愛你的人。若不是他的,你不會讓他留下,即便最後還是沒有緣分。


1會員
16內容數
這裏是仙人掌花的公園綠地。 仙人掌不需要豐沛水源的灌溉,不需要肥沃的土壤的營養,也可以自由的成長。 滿身的刺是生活的儀式感, 卸掉了也無法成為人眼中的牡丹花。 我就是我, 一朵仙人掌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仙人掌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的灌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前世與今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前世的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潘朵拉寶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沈睡之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的覺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仙人掌的療癒力量|在南投多肉秘境,看見吉本芭娜娜《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場景,被大自然擁抱並守護的女孩書中的女孩雫石很喜歡仙人掌,她的名字來自一種仙人掌的品名,參觀多肉秘境後,我在回家後重溫了《王國vol.1 仙女座高台》,很像雫石的獨活旅行,去參觀仙人掌公園那樣的心情。感受到世界充滿我沒有看過的事物,想到這邊,心情又開闊了起來!希望可以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走走,那裡還會有什麼樣的植物和動物等著我呢?
Thumbnail
avatar
梅花Deer
2024-07-03
植物界的遊戲抽卡,從種子開始種仙人掌-孵兜日記01每年夏天都不管頂樓的景天,因為太熱了,一個月才上去看一次。 陽台整理出來想種點什麼,看了很多美照,決定種無刺仙人掌。 於是我買了種子。 對,從種子開始!٩(。・ω・。)و 分享從購買種子、選擇容器、配土、澆水、殺菌劑使用,到季節選擇和日常照顧等...... 歡迎有興趣的人參考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金魚海
2024-06-29
照片:家裡的仙人掌開花了偶然發現仙人掌的花是晚上才盛開,因為開得太晚了沒辦法拍到完全盛開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蛋蛋媽🥔
2024-05-22
仙人掌夏天的腳步近了,故這次繪畫主題以仙人掌為創作主角 仙人掌大部分生存在少雨的地方,所以兩幅的背景都以乾淨為主 仙人掌開花的情況很少,老師希望大小朋友都以運筆的力道來強調仙人掌的針及花朵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4-05-04
#仙人掌為甚麼不開花? 這樣操作花開不斷!仙人掌是一種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些仙人掌就是不開花,到底是甚麼原因?我們又該如何促進植物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30
仙人掌為甚麼總是不開花?原因是這些......仙人掌是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們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的仙人掌種植多年仍然沒有花看,到底怎麼一會事?我們又該如何促進仙人掌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3
指數短暫的止穩猶如仙人掌開花稍縱即逝  今日加權指數短線上總算迎來一線曙光不再破低了,成交量維持在兩千億的水準,但是線型轉空已成事實,接下來的行情若能有一個小反彈要謹記這跟 11 月的行情不同,不再是百股齊漲而是強勢股接續上漲,其他弱勢以及上面許多賣壓的個股將會繼續拖累大盤,在大盤尚未落底以及空荒情緒尚未緩解前都還不是一個好的進場點,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2-12-21
仙人掌四大名品, 菊水,晃山,花籠,帝冠玉,你都認識嗎?仙人掌品種眾多, 有不少珍稀名貴的品種, 其中, 菊水/鱗莖仙人球, 帝冠玉/帝冠牡丹, 晃山/光山和花籠/皺稜球, 號稱仙人掌界四大天王。到底有甚麼獨特色?如何養護和繁殖?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1-07
仙人掌開花了我很喜歡家裡有花花草草增添一點綠意盎然的感覺,只可惜不是綠手指,常常養沒幾個月就死掉了😥 這株仙人掌,買來的時候有一株已含苞,過沒多久就開花了,非常興奮,因為很少看到仙人掌開花!而且很特殊的是白天開花,晚上就收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Happy
2022-09-23
仙人掌 有時候堅強的像個仙人掌 外表的刺讓人難以靠近 但這是保護它自己的方法 但若拔去仙人掌上的刺 雖然你會刺痛雙手甚至流血 但在拔去上面的刺後 你會發現其實它很溫暖柔軟甚至還會開花 只是你捨不捨得讓你的雙手疼痛 就像人一樣 若你想擁抱它了解它 就必須把刺一根一根的除去 雖然會痛 可是當你真正的擁抱後 會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