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期待的鑽石】4-害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的原生家庭關係非常緊密,和原生家族也是

每次參加聚會的時候

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邊聊家庭、小孩

邊抱怨只出一張嘴的主管和愛拍馬屁的同事

雖然週遭總不時聽到一些為家產反目,

或是親戚間積怨已久到晚年時才爆發的案例

但這些事情並沒有發生在我們家身上

大家為了家族的事務都會主動服務與協助

我想,這種好感情真的值得好好珍惜,對吧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問自己

「你真的要離婚嗎?你要破壞這樣幸福的時刻嗎?」

*****

我觀察H的IG有一陣子了

不過一直以來他的帳號都並未公開

所以我都只是習慣性的按下搜尋鍵查詢H的帳號

接著點進他的首頁

看著他永遠不會變動的貼文數字

「H的IG應該沒在用了吧。」

思考著到底要不要按下「追蹤」

日復一日地直到昨天

因為昨天,我看到H的大頭貼有彩色圈圈

那是發佈限動的指標啊

「H竟然發了一個限動!」

只是一直以來他的帳號都未公開

所以我並不覺得我能看得到

但,事與願違

我不但進得去,還看得到,因為H突然公開了他的帳號

但是我只點進去1秒鐘就馬上跳出來

因為!會被H發現我有去看他的限動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這下死定了啦!」

這件事前後發生不過3秒鐘

我的情緒從原本的好奇、興奮到自責、不知所措

我並不想被H發現我在偷偷觀察他的IG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開始慌張地想補救辦法

「要怎麼樣才不會被H發現?」

「啊!先換一張大頭貼,反正我的帳號是未公開,換了一張照片他就認不得!」

「不夠不夠!還要把Thread帳號刪除,因為Thread帳號不但是公開的,裡面有致命的暴露性線索!」

我不禁讚嘆自己有這麼聰明的腦袋

在這一連串複雜的情緒之下還可以冷靜的補救與處理

不會讓自己的偷窺狂行為暴露在當事者的眼皮之下

但,再一次的事與願違

因為,當我要再度點H的IG時,我發現

我被封鎖了……

「還是被發現了……」

「同事同事,下班就是要不認識啊!」

那一瞬間,我彷彿被H狠狠甩了一個耳光,痛徹心扉

我愧疚,因為我意識到我的行為打擾到他的生活

我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在辦公室面對他

*****

其實我好像只有對先生和婆家的人相敬如「冰」而已

其他人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同事

我總是能自然的相處,並且表現出很活潑親切的人設

我曾經反省過自己這樣的態度其實很不恰當

尤其我在婚前曾經許下「我要當好媳婦」的諾言

「對家人應該要最好才對啊!」

不過,這或許就是問題所在

我,其實沒有把他們當家人

『你不覺得你這個媳婦很好當嗎?』我先生曾經這樣問我

「我當不好的話,你還會愛我嗎?」這是我內心的恐懼,但我從未說出口

*****

【後記】

隔天上班H就像往常一樣和我打招呼

尤其這天我比平常與H有更多的公事接觸

本來能夠有和H接觸的機會,應該要很開心的才對

但我的內心非常侷促不安,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他

奇怪的是,H看不出來有什麼異狀

甚至還會跟我開玩笑,就好像我們那年在同一個team裡一樣

讓我不禁揣摩了H的OS

「我想,H應該是這麼看我的吧!」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