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自殺是什麼感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自殺」這個議題,是令人膽怯的!也令人不敢觸及。

我可以自稱我自己對自殺有一定深度的研究,包含著名的自殺聖經「完全自殺手冊」可以是讀得非常透徹。


但研究歸研究,那自殺真的這麼可怕嗎?


是!非常可怕,這裡我就分享我的自殺經驗。自殺方式百百種,但你別問我「哪種自殺方式最容易、不會痛、不會醜、好善後?」答案是「沒有!」


自殺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光選一個場地,就是一大難題,但不討論場地的問題,我們先想死後有多麻煩。主要,人死去,肛門及膀胱括約肌會鬆弛而造成大小便失禁,你光想這點,就可以知道那善後,是多麼噁心。再來,人死亡後,會有屍斑、會有屍臭味,那是會讓人想吐的程度。


所以光想到這些,你要計劃出好的自殺方式,根本不可能的!


我自殺過!也成功過!但你會說,成功了還會在這裡發文章?對!我當時,是沒呼吸、心跳,但我有被及時搶救回來,而且我再晚個十分鐘,就真的不在這世界上了!


但我不想分享那過程有多痛苦,我就分享我死而復生的經驗吧!


那年暑假,我從加護病房醒來。哇!痛到一個極致,嘴巴插著管子,手腳都是點滴,身上貼著十二導程心電圖,氧氣給好給滿,我眼前看出去,是我爸在跟醫師說話,醫師說「年輕人恢復快,不用擔心!」,我爸點點頭


老實說,在那次自殺前,我已經自殺未遂無數次,連政府早就收到數十條自殺通報,但仍沒法好好關切我這個個案,還是讓我有自殺的機會。


題外話,有人問過我,聽說死而復生的人,在復生前,會看見白光。是真的嗎?我不知道是不是失憶還是怎樣,我是沒有看見白光啦!我也只知道,有段記憶是空白的而已。
但我在醒來後的一小時內,耳朵傳來一句話「不要吃太多藥」然後就沒了!


這大概是我死而復生的經驗,然後我腦海裡都是「活著真好」的想法,然後我印象很深,有個護理師要幫我上動脈導管(A Line),然後因為我當時太瘦,一直上不了,她就直接在我旁邊哭了起來,我整個傻眼。


隔天有個護理師還分享了一個自殺未遂到成真的故事,我到現在還是記得那則故事,她在警惕我,不要再隨便自殺了!因為我會後悔的!


其實,我不後悔當時選擇自殺,因為沒有那次的自殺,現在的我,也不會如此珍惜生命,我感謝那時的我,讓我知道原來生命如此可貴!


自殺不是兒戲,是一個選擇,是一條危險的路,死成無法完成人生課題,但沒死成,你還是得繼續你的人生課題。聽起來很奇怪,但是我說實在的,還好我沒死成,人生課題才能繼續。


我給自己上了一門課「自殺」,它教會我如何愛惜自己,它教會我如何幫助他人。

我爸也跟我說了一段話「自殺後,大家會慢慢忘記你,至親的人,會記得你三個月,不熟的人,會記得你一個月。時間過去,就不會再有人記得你。你就會真的永遠被遺忘」


說真的,我覺得我可能還是有任務未完成,所以才會被打回票,哈哈哈!


現在的我,有一種感覺,很慶幸我還活著,因為活著真的很爽。死了,什麼都體驗不到了!太可惜了!


回到標題,自殺是什麼感覺?

自殺就是,極痛苦的過程,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如果你有這個想法,還是要求救!不要放棄一切,活著真的很棒!我真的切身經歷!不要不相信。
如果只是想要體驗瀕死的感覺,那就去高空彈跳吧!那也非常刺激喔!

1會員
6內容數
精神疾病的抗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