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forDVM-6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初診中年犬主訴這陣子精神食慾不好,起手式沒有內外寄生蟲預防沒有疫苗沒有絕育沒有做過健康檢查,一定不能少一句"他一直都很健康沒有看過醫生阿",classic。

狗本人喘喘的黏膜白白的,抽血的時候根本西瓜汁🍉,驗出來PCV只有12%,超讚。

***PCV=pack cell volume=血球容積比,紅血球占血液體積的比例,狗正常來說應該要40~50%左右。

告知O目前狀況嚴重需要馬上輸血,另外血片看起來可能有血液寄生蟲以及免疫性的問題,建議同時送檢及治療。我一邊報價一邊請助理把狗塞到氧氣房裡,告訴O小型犬輸血費用大概兩萬左右,加上後續檢查治療費用,前三天的總費用大概4~5萬,當然續的費用目前無法估計。

 

講到這裡飼主就開始生氣了,口氣不好的抱怨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等等。

老子也不是第一天當獸醫,一堆人平常動物養好爛,終於帶來醫院了發現自己的動物真的生病了要花錢第一反應就是生氣,很荒謬但一點都不意外。

我(非常平靜的口氣):皮皮就是這麼嚴重欸,不輸血的話隨時都有休克死亡的風險,若您有其他想法或想詢問第二意見當然可以去其他醫院看診,但是要快。

O:一定要輸血嗎?

我:他貧血的程度非輸不可,費用可能比較高但是……

O:錢不是問題!只要能治好他多少錢都可以!!但如果花很多錢又不能保證治好他住院很痛苦,為什麼要花這個錢?

我:痾……我的確無法在這個階段預測能不能治癒,但貧血蠻不舒服的,輸血是可以馬上減緩痛苦讓皮皮舒服很多的

O:不輸血的話可以做什麼?

我:當然如果您不同意輸血的話我們也不能強迫,還有其他可以考慮的口服藥

O:他很難餵藥

我:這個部份我們會處理,或是考慮用針劑的方式……不過如果操作的時候皮皮激動起來,的確是比較危險

O:我不要他吃藥

我:痾……如果您不願意輸血也不認同我們的治療的話,您有考慮轉院或帶回家嗎?

O:我要考慮,我明天決定

我:我們醫院並非24小時有人,如果不輸血的話,皮皮半夜休克沒有人可以幫他,建議您轉院到24小時的醫院

O:我要住院!我要讓他待在有氧氣的地方

我:痾…..好喔,其實還有別的選擇,另一個讓皮皮不要這麼辛苦的選項,是考慮安樂喔

O:不考慮這個選項!!!!

我:好喔,那先跟您簽住院同意書,另要先幫我們決定如果皮皮不幸發生休克,您是否同意進行急救,不過在沒有輸血的情況下急救回來的機率很低,要先跟您說一下

O:(勾選要急救)

🙂好…..好喔!

 

隔天,狗還活著,O來看狗

我:您好,請問輸血以和後續治療的部分,與家人討論有共識了嗎

O:我不知道

我:痾好…..不好意思建議您在一小時內決定喔,再晚就來不及今天輸血了,晚一點診很多可能也沒時間仔細照顧他

O:我不知道!!他看起來很不舒服啊!!現在不能做什麼事情讓他舒服一點嗎!!

我:皮皮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血,輸血會讓他舒服很多

O:那為什麼不給他血!!!!!!

我:因為您說不要輸血

O:…………

我:…………

O的家人:(躲在O後無聲地用嘴型對我說)抱歉 

.........🙂

.........🙂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O和他的家人在醫院進進出出,一下坐在氧氣房前面對狗講話,一下跑去醫院騎樓抽菸講電話,一下又消失不知道去哪裡。

 

一個小時後,O說要安樂,OK好沒有問題我準備安樂同意書。

簽同意書的時候,O整個人的狀態變的很奇怪,話超多講話超大聲精神有點恍惚

O:醫師我跟你說~~~我真的好愛皮皮~~~嗚啊啊~~~

我:痾好……我知道,這個同意書請您……

O:花多少錢我都願意~~~嗚啊啊~~~

我:我能理解……這邊請幫我簽……

O:我不想讓他痛苦~~~啊~~~

我:當然是這樣的……同意書這邊請幫我確認簽名喔

O:醫師~~~我知道你是想幫我~~~嗚嗚嗚~~~對不起~~~嗚~~~

我:沒有關係我能理解……如果您確定了,這邊幫我簽個名喔

 

終於簽下去了,但我本人實在是不懂花哈噴。O說還想要一點時間,於是我請他回住院部陪狗,O的家人此時走到我旁邊說

家人:他剛剛太難過了所以跑去買酒

我:痾……所以是喝醉了嗎?

家人:應該是,他說沒辦法清醒面對

我:……好窩

 

由於O一直說沒有準備好,我們只好讓他跟狗待在一起,我去看原本預定的門診

這漫長的一個小時O真的是沒有客氣的在醫院裡發酒瘋,用一個人類能發出的最大音量尖叫

"啊啊~~~我好愛你~~~" (碰碰碰毆打籠門)

"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死!!!"

"對不起你~~嗚啊啊~~~"

"我要救你~~我一定會救你!!"

"你為什麼不好起來!!快點好起來啊!!" (乒乒碰碰毆打籠門)

幹真的超級大聲,整間醫院壟罩在尖銳的人類叫聲裡,我都快聽不到門診的飼主的聲音了,持續一個小時非常的痛苦,我想皮皮本人也是挺痛苦的。

 

Anyway,最後家人說可以安樂了,我們就幫動物上針。推藥之前我都會常規的告知"這個藥推下去就不能中斷了喔,準備好了嗎?"

O聽到後推開我的手,把皮皮抱在懷裡大叫

"不要!!你不要殺死他!!"然後大哭

是說我安樂的動物多到記不清數量,但這種情節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於是我暫停一切動作看著O哭這樣

家人:(躲在O後無聲地用嘴型對我說)可以了

🙃好!好窩!

推完之後確認心跳呼吸停止,我告訴O

我:皮皮的心跳呼吸終止,已經平靜地離開了,他現在不會痛苦了

O:耶~~~~~~

🫠好!好窩!

我和飼主終於有共識了

我和飼主終於有共識了


安樂之後O的情緒似乎比較穩定了,瘋狂的大喊變成小聲的啜泣。等待寵物安樂園的人來的時候,我讓皮皮和家人們在一個獨立的診間裡休息,我去別的診間看其他預定的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外面傳出叫喊聲

"你不要碰他!!"

"不要帶走我的寶貝!!"

"啊啊~~~不要離開我!!"

走出診間看到O整個身體趴在放狗的紙箱上不讓其他人碰。

O跟殯葬業者搶屍體我真的是沒有見過,但很顯然殯葬業者有見過,他溫柔的引導O幫狗蓋被裝箱,最後順利的起程離開醫院,非常的專業。


真是辛苦皮皮了。還有我,我也很辛苦。

    My close-up, your long-sh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診腎貓診斷CKD一陣子,不知為何轉來本院看,貧血爆幹嚴重貓非常喘要死,確實嚴重須住院和輸血。
    初診老狗主訴拉肚子血便,起手式沒有預防內外寄生蟲沒有疫苗沒有病史沒有健康檢查不知道體重變化。
    初診狗友院J院介紹來看眼睛,主訴是眼睛突然變白、好像會痛。
    初診老狗遲到半小時,主訴為想追蹤眼睛的狀況,原來多年前就在眼專科看診過確認已因疾病而失明,但是是生什麼病、當初做了什麼檢查,O一問三不知當然後續也沒有追蹤治療。
    初診狗主訴眼睛紅紅,檢查發現雙側葡萄膜炎已經失明,再繼續檢查發現雙側視網膜出血,然後量血壓發現收縮壓220,然後貧血,然後肝腎指數顯著增加,然後單側腎上腺大團塊。
    隨便養中型米克斯公犬因為雞雞附近有傷口來就診, 原本以為是放養打架咬傷之類的, 但機警的腫瘤科醫師覺得傷口長的很可疑就採了樣,沒想到是很多年沒見的TVT, 建議手術切除+絕育,O說好當天就預約了時間。
    初診腎貓診斷CKD一陣子,不知為何轉來本院看,貧血爆幹嚴重貓非常喘要死,確實嚴重須住院和輸血。
    初診老狗主訴拉肚子血便,起手式沒有預防內外寄生蟲沒有疫苗沒有病史沒有健康檢查不知道體重變化。
    初診狗友院J院介紹來看眼睛,主訴是眼睛突然變白、好像會痛。
    初診老狗遲到半小時,主訴為想追蹤眼睛的狀況,原來多年前就在眼專科看診過確認已因疾病而失明,但是是生什麼病、當初做了什麼檢查,O一問三不知當然後續也沒有追蹤治療。
    初診狗主訴眼睛紅紅,檢查發現雙側葡萄膜炎已經失明,再繼續檢查發現雙側視網膜出血,然後量血壓發現收縮壓220,然後貧血,然後肝腎指數顯著增加,然後單側腎上腺大團塊。
    隨便養中型米克斯公犬因為雞雞附近有傷口來就診, 原本以為是放養打架咬傷之類的, 但機警的腫瘤科醫師覺得傷口長的很可疑就採了樣,沒想到是很多年沒見的TVT, 建議手術切除+絕育,O說好當天就預約了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