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沈鴻元老師合作的講座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成為全職的發聲老師前,我在投資理財業任職了約莫13年的光陰,一直與財富管理、投資理財有關,賣賣共同基金、連動債等等。在職場的最後兩年半,在富蘭克林集團任職,富蘭克林在台灣有投顧的境外基金,以及華美投信的境內基金兩塊業務,有不少與媒體合作的免費講座,就是集團出資、媒體主辦、觀眾免費看的這種。

與親子天下、康健、卅雜誌、欣講堂都合作過,當然也有自家辦的"國民理財講座"。合作過的名人有些,吳若權、黃瑽寧、柯志恩、饒夢霞、貴婦奈奈、老黑田臨斌等等,不乏三、五百人的大場面。

令我記憶最深的講座卻是在"欣講堂"與去年(2023年)過逝的沈鴻元老師合作的"直搗曼哈頓搖擺秘境"。

raw-image

這場演講在2014年11月9日,觀眾人數不多,約莫卅、四十人。那時我在愛盲學院開設了"好聲音"訓練課程沒多久,與欣講堂的合作夥伴很投緣,閒聊了很多我在發聲教學上有趣際遇。在"旅行者的財富地圖"這主題上先合作了幾場後,到了與沈鴻元老師的這場,她們有個有趣的想法,就是沈鴻元老師要談曼哈頓的爵士餐廳,順著地圖指引觀眾到每個知名的爵士餐廳,認識在餐廳常駐演出的知名爵士音樂家。

正好百老匯也在那一區,所以,先由我談卅分鐘的投資理財,再由沈鴻元老師談"
曼哈頓的搖擺秘境",最後,沈老師再把地圖指引到了42街,來到了百老匯,再由我上台唱首"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的選曲~Who am I?

那場玩的頂開心的,雖然音響的位置很差,我無法很好的掌握到伴奏的行進,前面唱的有些零亂,但就是好玩囉。

去年看到沈鴻元過逝的新聞,覺得很錯愕,因為他只大我一歲,我們是同輩人。大概由四十歲開始,許多認識的同年人,有些人就早走了一步,心中會有些感慨,也有許多感恩,感恩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沒啥人生的遺憾。

在2014~2016年這段時間,有許多印象深刻的回憶,一方面投資理財業上講了許多公眾演講,觀眾滿意度都很不錯;另一方面,發聲教學也在那段時間慢慢的建立自己的聲譽,到了2016年年中愛盲出版中心幫我出書,因為出書上了廣播節目,又搏得一波好評等等。總之,那對我是個新舊事交替的時間點,很有回憶的一段時間。

最後,大家若有興趣聽聽那場的片段吧!

"Who am I? 24601!"



29會員
48內容數
一位致力於改善嗓音能力的發聲老師,研究與教學令音色明亮、音量放大、音域寬廣的發聲訓練方法。2016年10月前任職於財富管理、投資理財業10餘年,曾擔任投研主管、理財講師、FC等職務;10月後成為全職的發聲老師,研究人聲科學,提升訓練成效,使學生音域更廣、音量更大、音質更響、嗓子更耐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