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戀愛腦的女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戀愛腦的女生 在我遇到一位戀愛腦女生的自白之後,就開始遇到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 哇嗚😳~ 這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呢? 因為我是一個面對愛情很理性的人,只是縱使理性,在談戀愛過程多少還是會被另一半影響 當然,不用因為你的戀愛腦覺得懊惱、覺得自責 這也不過是你要走過的情關而已 從這次情關當中學習你的價值❤️ 💭如果我有很多情關的話,這要怎麼解釋? 經歷了這麼多人,相信從中你一定因此學會了什麼? ✅知道自己要什麼? ✅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這就是你為什麼必須要經歷這些情關 ✅你經歷的情關會幫助你渡過接下來人生的難關 ✅也有可能因為你的經歷,在某一天幫助了跟你一樣有同樣經歷的人 所以沒有哪一段經歷是不應該存在的🙂 記得當時戀愛腦的女生聽了我給他的建議,覺得為什麼我面對愛情可以這麼理性? 我想是因為家裡的環境,還有從小我很喜歡看報紙上社會與心理專欄的文章 知道現實生活中擁有我不知道的另外一面 知道社會的現實,必須要有錢才能夠生存 知道女性在當了媽媽之後,在家帶小孩失去賺錢能力,必須伸手向丈夫要錢,還會被誤會的痛苦; 知道社會存在的許多霸凌事件,不管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以及出了社會還會有這些排擠事件,不管是處於幼童的你還是大人的你,沒有一個人可以真的承受這樣的事件,有些人因為這樣的遭遇,最糟糕出現輕生的念頭... 好吧!拉回來講戀愛腦相關的議題 我想我能夠沒那麼戀愛腦,就是因為看過太多社會案例,產生心理的恐懼,這也警惕我要成立一個家有許多方方面面需要考慮的,所以在過去我面對愛情從來都不是一股腦向前衝,我是帶的好奇的心態去與另一半交往,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是一樣的😅? 有一次參加一個活動,無意間與兩位戀愛腦女生同住,於是展開了以下的對話: 🗨️戀愛腦A女問我: 怎麼辦我要如何可以不這麼戀愛腦? 要怎麼看這個男生是不是適合我? 首先,當然要看你想要怎麼樣的另一半啊~ ✅你先想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這個人要符合你要的什麼條件?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日常生活小細節開始去看 比如他對父母百依百順,很有可能就是個媽寶 如果你看他辦公桌收拾整齊,代表他私底下也是個愛乾淨的人,但如果非~常乾淨,就很可能有一點龜毛😂 就像前面說的:你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想這些設定好,就比較能夠阻止戀愛腦了吧? 講完這些戀愛腦B前輩告訴我:「通常戀愛腦想阻止是沒有用的,因為我是過來人…」 因為碰到戀愛,腦就失去作用😅 很少人會是一見鍾情,一見鍾情很有可能前世是與你有緣的人,不是真愛就是情關 現在回想遇到這麼多戀愛腦的人,我想是要告訴我,在談戀愛的同時也要活在當下,好好感受這個愛的情緒,感受另一半給予無條件的愛,愛是美好的存在,而不存在於任何條件與制約。 當學會感恩與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人,便能夠真正體驗這個愛的存在,我想這是宇宙要告訴我的事😌 因為我的理性腦也不過是後天爸媽的灌輸與社會給我的觀念,讓我對於另一半擁有許多的想法與看法,而不是純粹無條件的愛。 我覺得會形成戀愛腦的原因,很有可能來自家庭教育與社會給我們灌輸的觀念,讓我們覺得女生就是要玩那些芭比娃娃、過芭比的生活、成為迪士尼的公主,這些卡通與劇情都是長大就會出現一個白馬王子來拯救她們。 就算不說這些,也有許多愛情小說與電視劇,劇情設定不是富一代、富二代就是「有錢的男主角」,「女主很普通」醜小鴨變天鵝這類劇情,這種就好多人愛看,久而久之陷入不符實際現況的幻想當中🕺💃 這些故事帶來的影響,女生可能會覺得我不用做任何的事情,我只要照顧好自己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有一天就會遇到我的白馬王子來拯救我,然後我就可以結婚、生小孩然後在家帶小孩了,這就是我們被灌輸的觀念。 所以真的不能怪這些女生為什麼會這樣! 戀愛腦的人也不要怪你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一切都來得及改變,只要你願意從現在開始學習、開始面對真實的你、開始了解內心真正在想什麼! 去改變你的信念,就是因為走過一遭,才會開始想了解如何做改變,你一定會碰到可以讓你突破現在關卡的方法! 不用著急於解決面前的發生,慢慢來! 只要你的這門功課學好了,你也就破了你的情關了~ 我是靈氣冥想師君寶🪄 追蹤 陪著你的君寶 🙌 一起正念創造美好生活❤️🩷🧡💛💚🩵💜

2會員
17內容數
對於靈性方面有很大好奇心的女子👀 投入身心靈後的心得分享與體悟💕 覺得吸引力法則及潛意識是很重要的關鍵🧠 不只五維很重要,第三維度的落地實用也很重要,才能真正顯化美好生活💫 🪄我是催眠冥想師Joyce君君 🙌歡迎追蹤Joyce 正念覺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