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8/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發現我就是個定力不足的小鬼頭,超容易被誘拐。看到帥哥就邁不出腿,男色誤人。跟美女講話也捨不得離開。我就是那隻追著胡蘿蔔跑的驢子,對尾巴狂吠轉圈的旺旺。超累的,好想睡覺,又捨不得睡覺,怕一清醒,什麼都沒了。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最近深刻地體現在我生活裡。我姐想找我講話,我懶得搭理他;我要找我姐抱抱,他要弄工作的事。太想要得不到,不要時又一直往眼前湊。

就是矯情。

害羞是種罕見的情緒,不解風情的笨蛋需要耐心引導,哎,雖然我也不是什麼聰明的傢伙。無聊個屁,你全家才無聊,乾,豆乾。那什麼,猶抱琵琶半遮面,或是




『看到在這棵苗上長出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花藏在它那綠茵茵的房間中用了很長的時間來打扮自己。她精心選擇著她將來的顏色,慢慢騰騰地妝飾著,一片片地搭配著她的花瓣,她不願象虞美人那樣一出世就滿臉皺紋。她要讓自己帶著光艷奪目的麗姿來到這世間。是的,她是非常愛俏的。她用好些日子天仙般地梳妝打扮。然後,在一天的早晨,恰好在太陽升起的進修,她開放了。她已經精細地做了那麼長的準備工作,卻打著哈欠說道:




“我剛剛睡醒,真對不起,瞧我的頭髮還是亂蓬蓬的…”』

細水長流,囫圇吞棗是會噎到的,雖然西瓜要大口吃才過癮。




儘管小王子本來誠心誠意地喜歡這朵花,可是,這一來,卻使他馬上對她產生了懷疑。小王子對一些無關緊要的話看得太認真,結果使自己很苦惱。




有一天他告訴我說:“我不該聽信她的話,絕不該聽信那些花兒的話,看看花,聞聞她就得了。我的那朵花使我的星球芳香四溢,可我不會享受它。關於老虎爪子的事,本應該使我產生同情,卻反而使我惱火…”




他還告訴我說:




“我那時什麼也不懂!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根據她的話來判斷她。她使我的生活芬芳多彩,我真不該離開她四跑出來。我本來應該猜出在她那令人愛憐的花招後面所隱藏的溫情。花是多麼自相矛盾!我當時太年青,還不懂得愛她。”




玫瑰因為有刺而美麗,我想我是願意滿手鮮血的捧著他的,那種感覺很深刻,有活著的快感。但我也是個笨蛋,什麼都不懂,緊抓著羞恥的外衣,卻不明白現在是七月,夏天。

有時任由絕望窒息,有時親手掐熄最後一絲希望,有時決絕的道別,卻希冀著對方的回眸。




Time, curious time

Gave me no compasses, gave me no signs

Were there clues I didn't see?

And isn't it just so pretty to think

All along there was some

Invisible string

Tying you to me?

或許你我之間,有條絲線,將你系緊我,我拉向你。這樣想確實很美。有時不懂你匆匆要往哪去?







“我一包包地分選旅客,按每千人一包。”扳道工說,“我打發這些運載旅客的列車,一會兒發往右方,一會兒發往左方。”




這時,一列燈火明亮的快車,雷鳴般地響著,把扳道房震得顫顫悠悠。




“他們真匆忙呀,”小王子說道。”扳道工說道。




於是,第二列燈火通明的快車又朝著相反的方向轟隆轟隆地開過去。




“他們怎麼又回來了呢?”小王子問道。




“他們不是原來那些人了。”扳道工說,“這是一次對開列車。”




“他們不滿意他們原來所住的地方嗎?”“人們是從來也不會滿意自己所在的地方的。”扳道工說。




此時,第三趟燈火明亮的快車又隆隆而過。




“他們什麼也不追隨。”扳道工說,“他們在裡面睡覺,或是在打哈欠。只有孩子們把鼻子貼在玻璃窗上往外看。”




“只有孩子知道他們自己在尋找什麼。”小王子說,“他們為一個布娃娃,花費不少時間,這個布娃娃就成了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有人奪走了他們的布娃娃,他們就哭泣...”




你到底要往哪去呢?你到底在找尋什麼?你在不滿意什麼?我會凝結成你的眼淚嗎?或許我也沒有答案。




但我需要對你負責。




“請你馴服我吧!”他說。




“我是很願意的。”小王子回答道,“可我的時間不多了。我還要去尋找朋友,還有許多事物要了解。”




“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才會被了解。”狐狸說,“人不會再有時間去了解任何東西的。他們總是到商人那裡去購買現成的東西。因為世界上還沒有購買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沒有朋友。如果你想要一個朋友,那就馴服我吧!”




或許我以為那種商店開張了,我也許有些急躁。




“再見。”狐狸說,“喏,這就是我的秘密。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重複著這句話,以便能把它記在心間。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小王又重複著,要使自己記住這些。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狐狸說,“可是,你不應該忘記它。你現在要對你馴服過的一切負責到底。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重複著......




我在你身上花費了那麼多時間,你變得如此重要,我要對你負責,但那是我的事,與你無關。你有你自己的事,或許我會像被奪走布偶的小孩哭鬧,但既然你是個大人,你可能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




“算了吧,算了吧!我什麼也不認為!我是隨便回答你的。我可有正經事要做。”




他驚訝地看著我。“正經事?”




他瞅著我手上拿錘子,手指沾滿了汕污,伏在一個在他看來醜不可言的機件上。




“你說話就和那些大人一樣!”這話叫我有點難堪。可是他又尖刻地說道:“你什麼都分不清…你把什麼都混在一起!”他著實非常惱火。他從來沒有聞過一朵花。他從來沒有看過一顆星星。他什麼人也沒有喜歡過。除了算帳以外,他什麼也沒有做過。他整天同你一樣老是說:“我有正經事,我是個嚴肅的人”。這使他傲氣十足。他科簡直不像是個人,他是個蘑菇。”




“是個什麼?”




“是個蘑菇!”




小王子當時氣得臉色發白。




“幾百萬年以來花兒都在製造著刺,幾百萬年以來羊仍然在吃花。要搞清楚為什麼花兒費那麼大勁給自己製造沒有什麼用的刺,這難道不是正經事?難道羊和花之間的戰爭不重要?這難道比不那個大胖子紅臉先生的帳目更重要?如果我認識一朵人世間唯一的花,只有我的星球上有它,別的地方都不存在,而一隻小羊胡里胡塗就這樣把它一下子毀掉了,這難道不重要?”




他的臉氣得發紅,然後又接著說道:“如果有人愛上了在這億萬顆星星中獨一無二的一株花,當他看著這些星星的時候,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他可以自言自語地說:“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但是如果羊吃掉了這朵花,對他來說,好像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滅了一樣!這難道也不重要嗎?!”




或許我該放棄你。




再見了。”他又說了一遍。




花兒咳嗽了一陣。但並不是由於感冒。




她終於對他說道:“我方才真蠢。請你原諒我。希望你以幸福。”




花兒對他毫不抱怨,他感到很驚訝,他舉著罩子,不知所措地佇立在那裡。他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這樣溫柔恬靜。




“的確,我愛你。”花兒對他說道:“但由於我的過錯,你一點也沒有理會。這絲毫不重要。不過,你也和我一樣的蠢。希望你今後能幸福。把罩子產在一邊吧,我用不著它了。”




“要是風來了怎麼辦?”




“我的感冒並不那麼重…夜晚的涼風對我倒有好處。我是一朵花。”




畢竟,我也是個大人了?你說是嗎?







傑克是那麽熱烈、自由、隨心所欲,賭贏船票就馬上了船。蘿絲精緻貴氣,舉手投足彷彿設計過,連髮絲也規矩的蜷曲著。眺望海平線,「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航向美國。手中的煙被母親眼神阻止,在被未婚夫拿走後,還需要笑一笑表示沒事,壓抑克制的無聊,被捆鎖的金絲雀,精緻而美麗。

他看到她,凝視著,她回望。奔跑著,逃離這艘船,哭泣著、喘息著,洶湧著的像是逃離一切的歸宿,踏上欄杆,無人的大海,就此放手。




「don’t come any closer」「you don’t know me」「I’m a good swimmer 」「how cold?」「freezing」「cant breathe, can’t think 」「crazy」「come on you don’t want to do this 」「I won’t let go」「I got you 」




她搶過手上的畫冊,和他講話時,張揚的生命力驚奇的噴湧而出,眼波流轉,眉頭舒展。




油頭領帶,西裝包裹的身軀,模仿著姿態,眼神卻是包裹不了的,和她對視的灼熱。




不卑不吭,擁抱未知,謙卑的自信,「make it count」,脫掉鞋子,拉著對方的手轉圈,穿梭人龍。




有時孤獨的狀態像是永恆的。我坐上公車,任由他開到未知的方向。沒有任何理由的跟著別人下車,陌生的街道流露出熟悉的模樣,嶄新的人們閃閃發光。

像是走入最深的夜,但你卻提醒我危險。我以為你不在乎,何必用溫柔溺斃我?

相遇似乎是注定的。




「你是要爬上去嗎?」他眨著大大的眼睛問我。

踩過一條條繩結出的通道,他在上面等我。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他和我細數已知的、未知的,將自己平攤在我面前,他知道這樣很危險嗎?我就是這樣淪陷的。我也將自己全交給她。

「啊啊啊啊啊」穿梭滑梯的墜落感大聲尖叫。

「屁股都濕了」我們相視而笑。




「好熱喔,你有多的髮圈嗎」

下次見面得還她才行。




凝視自己的羞恥感在掐熄我的尊嚴,踐踏引以為傲的驕傲,磨平銳利的鋒芒。

或許我的文字既煽情,我既然已經任由文字由筆尖流出,又何必抹煞?浮躁誇張正是這年紀理直氣壯的張揚,只要相信時間終究會磨光這一切,這種張揚也是難得的。




陌生人:d_d_0050







為什麼還是這麼痛?我以為時間可以癒合一切,但好像沒有。

「I’ll wait for your love」




Roses color glasses on




It’s like the camera always on




Lights go off 




Music fades away




No longer the jam




People flow around 




No one really still




Likes stars shake me




Dizzy everything 




So I pretend to sleep




Pretend to scare anything 







Click clock 




It’s like the timer always running 




Questioning are u hand the right answer




Red pen judging the right to rest




Are you satisfied with only these




They screaming time out







Tik tok 




He look me in the eyes 




Joking bout something that bored him 




Less time spending with patience 




More fights sending just silence 




Just like our first date




You don’t really listen to me




And I don’t really know you 







It’s like the camera always on 




You are staring me




Ruler if I perfect enough to stand on stage 




I am questioning you 




Picking if he the puzzle to fit in 




But 




When the lights go off 




When there’s no more path to follow 




Where should I flow?




Who could I heal ?




What color of the sky is suited for clouds?










Sunlight of the sky 




你離開之後




我嘗試了很多以前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




只是是和不是你的人




我歡笑 玩耍 




和一個又一個不同的人談天說地




做夢




一起暢想未來




只是都不是你










來說說我這半年的心路歷程




我大概有十幾年沒有進入男女關係了吧




尤其在國高中大學都在衝學業




基本上根本沒花什麼時間在玩




一開始真的完全不知道這種關係到底要幹嘛




早安晚安是在衝三小




我們有那麼熟嗎




怪人




哈哈哈哈




一開始覺得你超煩




乾 這男的到底有啥毛病 兇三小




然後那種輕佻的態度很令人不解




中間你終於比較進入狀況




冷掉了




耶咿~




我超開心的




瘋狗終於變正常了




我才比較能展示給你 




我真正的樣子




你沒興趣的樣子讓我更有興致了




哈哈哈




所以我開始誘惑你




然後一點一點剝掉羞恥心




但我覺得挺倒胃口




你竟然沒上當




超無聊




所以我就開始發瘋了




哈哈哈哈




冷靜下來




再一點點慢慢思考這種關係




我到底需要在什麼位置




我的行為應該要怎樣




你的行為當初是怎樣




你是在什麼位置




要說想通可能也沒有




但總歸我還是想要




雖然現在我猜




你可能很倒胃口




覺得我很無聊又煩人




哈哈哈




彼此彼此




我也覺得你很白爛




白爛的很可愛呦




嘻嘻嘻




如果我說




我之前的那些




都是在確定你有沒有資格




玩這場遊戲




的話




會不會太晚




要確定你不會被我迷倒耶




要是你變成舔狗怎麼辦




嗚嗚嗚




只能無情一腳踹開你?




畢竟




你一開始就說你是我的玩具




那你倒是乖乖給我玩呀




好不好嘛~




哦老實說




我也覺得你有部分挺弱的




好像需要我引導你?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