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睡午覺,今天讓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無夢的深眠,鬧鐘在30分鐘後開始鬧了起來,我有點不願意,但它是對的。人的感官往往會選擇寵愛自己。


修行會帶來疼痛,所以人緣相當削瘦。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這一句,往往,我選擇服從站在更高的那個一字橘。


喜歡騎著鐵馬,借助前後兩輪的輸送,心中的點點輕塵是跟著熱絡了起來。在巷弄和其它巷弄之間綠綠的穿梭,潺潺的視線會讓我以為自己是一條河。流光的碎片充滿著我欲淚的眼眶,愛這個世界也知道它的傷,佛說的,不曾或忘,但我不是好人啊。


鬧鐘在30分鐘後鬧了起來,許多低落也跟著鬧了起來。莫名的想起了晴日裡的騎乘,以及野薑花與伯利恆之星,竟然遍開了我的途經,但她們的花期還沒到啊..


愈是平凡,它的底蘊往往愈是不可思,不可議。


希望這週的假日,還有機會將自己擱淺在離開這間屋子的其它場所,那麼我會以不同的方式接近自己,文字也是。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點開看一定會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峰回路轉,你真的不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4,是不是很 swing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我的人權呢?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好月圓的不知所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我討厭的10種好人》談其實我想發的是討厭卡而不是好人卡 作者中島義道,是一位研究康德哲學的日本哲學家,這本《我討厭的10種好人》,羅列10種一般我們以為是好人的人,倒不是說是10種罪人,而是一方覺得好,一方覺得不好的人。分別如下:1.笑容不絕的人、2.不忘心存感激的人、3.喜歡看大家喜悅表情的人、4.總是以積極態度生活的人、5.對自己的工作「為榮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好人不一定是好人,你認為的壞人也許也不是壞人!?衝擊效應Crash 是一部於2004年9月上映演員大咖雲集的電影, 在第78屆奧斯卡中打敗當年李安導演揪心大作(也是我自己個人在心目中最動人的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獲最佳影片,同時引發極多的是否公平或議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曌宇私想
    2023-05-14
    我,不是個好人明白了 我無法成為你們眼中的好人 既然如此,我就做個壞人吧。 即使再怎麼努力也拼不上那「好人」的名額,我就甘願做個壞人。 我心我主,我的人生自己扛, 至少這還是我能創造的人生,歪了,也還有我。
    Thumbnail
    avatar
    轉轉
    2023-03-05
    我不是教徒,但我跟大天使祈禱—聊聊大天使麥可帶給我的啟發第一次認識到大天使麥可,是在大學社團聯展上。當時剛進大學的我,加入塔羅(牌)社,成為幹部之一。依照慣例,我們社團會在聯展時擺攤,由幹部輪流幫人占卜。 那天社長出現時,拿出一副自己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對我這個只認識上課御用的「偉特塔羅牌」的人來說,不免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7-04
    閱讀|我不是最耀眼的但可以是最努力的,許傑輝是,你是嗎?《我不是最耀眼的 但可以是最努力的》書分四章節 表演魂-熱情的努力:幼時故事、發現天賦 服務魂-樂在其中的努力:服務他人是美好的事、困境中找方法、謹守禮貌與分寸、小事中找樂趣 專業魂-專業的努力:透過學習成長、不要活在別人臉色中 挑戰魂-創造的努力:專業不怕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6-26
    我不是寫手加入方格子是朋友引薦,不知不覺寫了500多篇,從一開始的大雜燴,到現在細分成不同專題。 勤於筆耕是因為對生活有感,被電影、電視及書籍激起心湖漣漪,還有一大部分的創造數量來自方格子徵文,每一篇徵文公告,都像是一條令人垂涎的魚餌,而我是飢腸轆轆的魚兒,不咬一口是心癢難耐。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01
    原來我們都不是好人│世界上最爛的人 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2021)和艾克索的自白裡,她說了句矛盾卻很真實的話:”Yes, I do love you, but I also don’t.”。愛情,是這世上最曖昧的事,因為它源於曖昧,越是混沌不清越讓人著迷,再一次人們控制性地期待愛得明明白白,卻反倒是明白的那一刻愛情也走到了終點。我們對人的愛,可能連自己都不明白..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4-18
    我不是來自這裡,甚至不是來自那裡no soy de aquí ni soy de allá 你在那個潮濕陰鬱的下午放了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yanruts
    2022-03-20
    多桑愛閱讀(15)-【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利己利他教您建立好人脈節點-吳家德【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家德大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這是一本作者本人親身力行實踐利己利他的故事… 吳家德老師,從金融業到目前任職於唯賀國際餐飲總經理,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熱情是他的天生本能,喜歡接觸人群,幫助別人。我曾經聽過他的一場演講,陽光暖男是我對他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1-14
    我不是我的人設|寫作者的人設 能自在的在寫作平台上寫出真實的文章是因為我在上面刻意不合真實生活中人的交集,我不用維持我在社會上生活的那種樣貌,有時是之前無意識造成的或在這年紀不得已讓自己變成「這樣」,有了那個面貌會讓我的寫作有些侷限。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