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新風復甦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前言: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新風復甦」已於8月15日正式更新上線。版本更新前,適逢台服開服三週年(8月12日),官方特別釋出新任遊戲策畫二白錄製給台服玩家的訪談影片,本想作為慶祝之用,沒想到搞得人心惶惶。


原因無他,策畫在提及優化時,介紹頁面沒有分段,導致一個影片各自解讀,不少人認為御靈師玩法將提前上線,還會擠掉了本次池子順序。至於為何玩家會如此作想?畢竟台服早有前例,幽鐵衛雙曜冰璃的就是佐證。

 

也因如此,就算本次版本幽咒師甦醒者與炎祝由景樂齊順利上線,仍有不少玩家抱著懷疑態度,說不定下一個版本也會偷改順序──這火也燒到NGA了。

 

本次更新除了新英靈外,國風聯動倩女幽魂「戲夢人生」,以常駐活動之姿加入了軼聞往期回顧當中,只要花費15個逆輪之環即可開啟;需要注意的是,卡池雖然也開放了,但必須由玩家自己點選開啟,開啟後只有十四天可供抽英靈,十四天後關池,除非官方重置,否則基本上聶小倩、燕赤霞、寧采臣等同絕版了。


算上本次,倩女幽魂共計開過三次,沒印象前兩次我有寫過心得,而這次再度開放,畢竟算是老活動了,也不囉嗦多提一嘴了,因為該版本重點活動在於【徇天記】、萬惡的【門派論劍】,與神祕隱藏活動。


宣傳圖:

raw-image


遊戲PV:

官方還沒釋出,不過看陸服PV時,其中景樂齊介紹自己名字,提到兩句話,分別是「春和景明」、《考工記》中書「金有六齊」,激起了我的中文系魂。

 

前者出自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是高中時課本上必有的古文了,現在我就不確定還有沒有收錄了。

 

後者出自《周禮.冬官考工記》篇三十三:「六分其金而錫居一,謂之鐘鼎之齊。五分其金而錫居一,謂之斧斤之齊。四分其金而錫居一,謂之戈戟之齊。參分其金而錫居一,謂之大刃之齊。五分其金而錫居二,謂之削殺矢之齊。金錫半,謂之鑒遂之齊。」齊通「劑」,指配方,是指六種不同青銅合金的配比,用以鑄造不同的金屬器物。

 


正好最近讀完《翦商:殷周之變與華夏新生》,對於青銅器可謂爛熟於心,有莫名的親切感。


【文本匯入異常】

我必須先開專題隆重介紹「新風復甦」的神秘隱藏活動「文本匯入異常」,又稱「大家來找碴,越找越氣岔」。

 

早在上個版本將結束時,就有玩家發現宇韶容的技能名稱錯植為逐鹿登峰訊息,我原以為只是個案,沒想到又被挖出應奉仁無方劍氣也中招了,技能敘述變成冠軍虛位以待,於是我決定尋找潛在受害者,把所有角色的技能一一點開看過後,確定就只有宇韶容應奉仁的技能出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當天我回報官方,果然又是了無音訊,本以為是因為改版將近,官方會一同修改,所以暫時裝死,沒想到啊沒想到,改版後宇韶容應奉仁的技能錯誤敘述非但沒有修改,甚至出現更多受害者。

 

我自己遇到的受害者有「周兄不要的」的韓無砂,在巴哈版上發現尉遲良諸葛艾皇甫申也受害了……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未被發現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沒想到,就在8月17日,我在群組裡看到更扯的敘述錯誤。

raw-image


如果說技能名稱跟敘述還能用文本匯入異常解釋,那麼羽士套裝的腰是要怎麼匯入異常,才會把「殘火太刀.南」放進去?

 

這是工程師開的小玩笑?

 

之後要跟死神連動?

 

又或者是千年血戰篇要出新一季動畫,推坑是吧!

 

我真的無言以對,難不成這就是台服提前優化的優勢,享受陸服沒有的BUG?

 

雖然說官方有公告之後版本會修正,但我想說,快點修好嗎?三週年後第一個版本就搞出這麼大的妖蛾子?

 

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你們現在是把細節裡的魔鬼全部趕出來噁心玩家啊!

 

真是三週年一過,BUG我享受!


上聯:垂死病中驚坐起。下聯:BUG多到喊到底。橫批:尊敬的少俠。


【春和景明】

本次卡池新英靈為幽咒師甦醒者與炎祝由景樂齊,十分湊巧,兩位都是該屬性與職業的第二位,而且比起幽篁舞蝶,兩位英靈的技能更是契合PVP,這點在陸服賽季實戰已經證明過了,或許景樂齊不是每一場都有,但是甦醒者幾乎場場必出。

 

作為這一賽季對登峰已經看開的玩家,我只打算抽個甦醒者後繼續存抽,等後面的妙弋,因此還特地買了1888墊水位,沒想到啊沒想到,【重返未來:1999】抽了到保底70抽才出維拉,天地劫的運氣也沒好到哪裡去,足足抽了210抽。

 

我上次抽這麼多是什麼時候?好像是被七月騙課的時候?

 

這次40抽出的絕就給我歪靈鼩,雖然老鼠還沒六星,但看到你我不是很開心。隨後50抽出了景樂齊,看到賈寶玉的時候我人都傻了,但是想到我有兩池可以跳過,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抽,於是70抽又來了景樂齊,你夠了哦!

 

看著少得可憐的蝕之印,以及蝕之晶購買的提示,我心一橫,繼續抽,終於花了50抽把甦醒者抽出來了。

 

蝕之晶剩5千,月孛的祈念外觀我是不是該考慮放棄了?

 

抽卡影片如下,有興趣可以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春和景明 甦醒者 景樂齊 好久沒抽超過兩百 差點抽乾 抽卡紀錄


【門派論劍】

在改版前我特地去B站看了門派玩法的介紹,看完只有一個感覺,這、這活像網頁遊戲拼貼而成的玩法是怎麼一回事?

 

幻獸培養可以帶陣法、刷詞條,不就以前我還有在看實況時,在【新射鵰群俠傳之鐵血丹心】中見過嗎?沒想到天地劫也出現了呢。

 

而進攻防守模式,我願稱之為幻鏡浮屠塔Remix版,這種鼓勵玩家刷分打排名的模式,說真的很膩,尤其我逐鹿登峰都登不上去了,怎麼可能還會花時間刷門派積分?一場時間又臭又長,要不是強迫症讓我無法忍受有次數沒打,我真想放著。

 

此外,防守模式又多了一堆機樞要培養,養成材料透過聲望升階獲得,但是每週聲望獲取量是有限制的,明顯藉此拉長養成時間。機樞又與進攻息息相關,還得記各種機樞效果,避免進攻時出事,我頭好痛。

 

不是因為難打,也不是因為養成很麻煩,就是很無聊而已,打江湖挑戰我還能獲得刺激跟樂趣,打門派只感到無聊。


反正先行賽季先躺,躺習慣了,下一賽季就知道怎麼躺更舒服了。

 

【天地劫:幽城再臨】門派論劍 先行賽季 劇情與試玩 遊玩記錄


【徇天記】

終於來到該版本的重點了。

 

早在冰蟬玉劍與其門派於弈劍錄朝花夕拾驚鴻一瞥時,我就十分期待究竟會如何呈現,可惜後來冰蟬玉劍出了,卻沒有相應匹配的活動,直到「新風復甦」才真正講述應靈華如何變成冰蟬玉劍的起點。

 

官方顯然非常重視這次活動,不僅請歌手熙月月演唱同名主題曲,還特地做了MV,只是我們都知道【徇天記】主筆離職了,就不知道後續故事還會不會好好處理,實在令人擔憂。

 

本次故事旨在處理後蚩尤時代,也就是殷劍平一行擊敗蚩尤後,至「弈劍錄安逸等人登場,這段時間的時間空白。

 

地界之行已過三年,殷劍平成了天玄門掌門,封寒月也因為有了身孕,應是長時間停留在天玄門,而十六歲的應靈華,或許是少年義氣,或許是天玄門在父親應奉仁走後,大抵是不同了,所以萌生了下山歷練遊歷的念頭。


raw-image


值得一提的是,殷劍平有了新的建模與立繪,也就是陸服之後版本出的天玄義劍,不過那外觀與臉龐,真的很不適合殷劍平,臉太尖太路人,氣質上也沒有外觀八方昏曉的氣勢──是說我一開始還覺得這外觀沒什麼沒抽,現在反倒是後悔了。

 

天玄門大家長畢竟是有新建模的,其妻封寒月雖有新立繪,建模卻是原版換了色,顯然官方還在設計,好後面賺一波大的。

 

本篇故事分作兩線,主線以應靈華為主,帶點少女稚氣,以及初出茅廬的輕快恣意,或許是看慣了天地劫較為沉重的敘述風格,而且也與「弈劍錄」調性不同,這樣的轉換讓我有些不適應,但是一回想到勁風少俠,我忽然覺得又可以了。

 

應靈華下山不久,立刻遇到了武俠世界的瑰寶,推動劇情的良藥──山賊。

 

多虧了山賊,應靈華算是初步融入山下世界,也結識了富家少年景樂齊

 

原本我對景樂齊沒有好感,因為他的誕生就跟呼延朔,完全為了PVP服務,不過他的登場與人物性格有扭轉我的惡劣印象,在他連珠炮似的講了一串,為了自身利益決定拜師應靈華後,我忽然覺得這角色滿有趣的。

 

景樂齊畢竟出身富貴人家,耳濡目染下自然學了不少利益權衡與市儈,拜師只是他換取自身利益的一個說詞,又能拉近雙方關係,即使應靈華未曾同意,只當成路上同伴,可伸手不打笑臉人,尤其這笑的人又屁顛屁顛地鞍前馬後,應靈華算是栽了。

 

從後面酒館食宿,到廢棄宅院遇鬼,都可以看出景樂齊還是把應靈華當保命符用,沒事滿嘴師父師父,有事喊應靈華三字一點也不客氣,原因無他,他要去參加釀酒比賽,拿個名與利,獨屬他景樂齊的,而這位天玄門的女俠,不過他免費僱來的劍。

 

這顯然也是後頭要鋪陳的重點,如何讓這對因師徒之名上路的同伴,真正變成亦師亦友的重要存在。

 

這般對比下來,應靈華的刻畫是顯得有些平板,只有在用劍匣抵押食費時的輕鬆作派,讓我眼前一亮,大多時候存在感反而沒有景樂齊高。

 

正當我這般想的時候,沒想到結尾狠狠甩了我一巴掌。

 

在繼續提主線應景之前──我忽然明白為什麼叫景樂齊了,原來是為了湊應景CP?──先來說說副線,也就是【徇天記】故事的另一重要目的,對天界的設定進行擴充,好為後續天地劫故事鋪路。

 

從主線2.0我們可以知道,天界武英殿照日弈天閣西王母等勢力,但算是鬆散各自散落成塊,沒有一個統一的框架,此次活動便趁此補全,甚至結合了《封神演義》中的神道設定。

 

天界曾經經歷了莽荒之戰東皇於此戰役殞落,前任刑相也在戰中亡於獬豸口中,天界神將折損無數,最終是由連張天師也測算不出來的異數,鴻鈞老祖坐下弟子昊天繼任天帝

 

昊天封號太長我就不寫了,只要知道他的繼位並非獲得所有人同意就行,而昊天處理的手段也很簡單,不服從就宰了吧,頭顱堆在南天門做世界奇觀。

 

西王母早先就與昊天有了接觸,後來更以姐弟相稱,甚至讓坐下四仙子供其差遣,不過是為了圖崑崙清淨安寧,判斷是天界的穩定派。

 

而反對派勢力以九天玄女為首,甚至在故事一開始就向昊天提出決鬥,原因無他,九天玄女是個菁英主義者,認為只有女媧母親造就的天神,才是正統,才能統治天界,而昊天的力量與崛起居然是仰賴凡間帝王,簡直就是偽神,高居龍座是天界恥辱!

 

只是九天玄女莽荒之戰失了血體,沒左右虛實之能,歸墟養傷無數歲月,忍耐昊天稱帝無盡時光,終於在現在發難,要將之拉下皇座。

 

看到這我忽然有種宮鬥天界版即將上演的錯覺,尤其是九天玄女的台詞與配音,我只覺這神養傷養瘋了,自個兒在那唱獨角戲呢!

 

除了昊天九天玄女之外,又帶出了文武德刑四相的設定,記得文相以前就提過,應當是與武英仲相胤為首的武英殿互為對稱,而德相未曾提及,刑相則在本次有登場,是死於獬豸口中的前任刑相之女霜肅(霜降而萬物收縮貌),可謂父職女繼。

 

不過十分諷刺的是,獬豸是辨別是非公正的神獸,牠咬死前任刑相,顯然證明前任刑相有錯,偏偏九天玄女降伏獬豸後,將之宿養在霜肅身上,真是惡趣味,而且九天玄女獬豸握在手中,當她正式發難與昊天叫板,不就能證明有獬豸在身的自己是對,而昊天一派錯得可以。

 

可以想見,霜肅跟在這般主子身邊有多麼可悲可嘆,尤其這主子三不五時罵人廢物,情緒勒索PUA。

 

九天玄女得知影木落葉後,顯然計畫會提前的,畢竟影木昊天力量息息相關,從不落葉,一旦葉落便代表昊天力量衰弱了──當然,不排除昊天在演戲。

 

總之,後續如何尚且不得而知,只是苦了我們的雪芝仙子必須下凡處理導致影木落葉的原因。

 

雪芝跳傘的位子很碰巧,剛好碰到坑了應靈華的酒館老闆,並從其口中得知,應靈華他們在廢宅遇到的叫桃仙兒,是酒館老闆女兒,因為被官老爺的兒子劉大侵犯,受辱自盡,可憐酒館老闆有錢有打手,卻鬥不過官老爺,所以只能天天求神,希望降下天罰。

 

這時雪芝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你求神,神必會回應。

 

雪芝口中可以得知,人的祈禱念力會上達於天,只是紛紛雜雜,所以雪芝決定快刀斬亂麻,直接替天行道,教訓官老爺,替天行道。

 

然而,雪芝卻在佛像前遇見劉大,得知另一個故事版本,即劉大桃仙兒兩情相悅,可遭酒館老闆拆散,桃仙兒因此自盡,兩人情事也被傳成苟合侵害,有多髒就多髒。

 

那麼真相到底是什麼?雪芝只能去酒館老闆祖宅一探,也就是那棟應靈華他們待的廢棄宅院。

 

自此,兩條故事線終於收束,而後半段可以說是借雪芝之口,塑造應靈華了,性格方面暫且不提,【徇天記】旨在打造應靈華嘗試走出有別於應奉仁殷劍平的道路。

 

她不會像父親那般極端,非得將正邪拎得清楚,她也不會像師兄那般仁厚,總是選擇最穩的做法。

 

所以,面對成為邪祟的姚仙兒,不是應奉仁的斬殺,也不是殷劍平的拯救,僅僅是以一句「被看見、被聽見」,理解與送別。

 

我想,這就是應靈華在父死兄繼後得到的結論,她要好好理解每一個人做出的選擇,她要在還來得及前好好道別,只是越是共情與親近,日後所受之傷便越深,所以應靈華成了冰禪玉劍,帶著遺憾,又成了被留下的那個人。

 

姚仙兒自盡的真相隨其消散,難以探明,就像是這一條下山之路,有更多的灰色地帶等著應靈華去經歷,便待後續了。

 

最後必須提的是,酒館老闆欺善怕惡,看到應靈華兩人乳臭未乾,直接坑走人家玉劍匣,看到雪芝不好惹,趕緊又把玉劍匣轉手送人趕走瘟神,而雪芝還真以為是對方真情要送的,天然呆?

 

沒想到寫了這麼長一段關於劇情的內容,好,現在也該說說【徇天記】的問題了。

 

老樣子,配音又只配了一半了,這真的讓我很不爽,要嘛就全配,要嘛就不要配,又不像【重返未來:1999】,每個版本都出一堆劇情活動,所以活動正篇之外的配音減量,天地劫每個版本就出那一個活動,有時還沒出搞復刻,為什麼不好好對待每一個活動呢?

 

此外,用詞方面,這在陸服就已經被噴過了,封寒月口中冒出的上週跟這週,宋代什麼時候有用週記日的用法了?

 

還有就是小女,小女是指小女兒或是父母謙稱自己的女兒,不是用來謙稱自己,要用也是用小女子啊!前陣子看了一部劇這樣用才讓我吐槽,沒想到玩天地劫也遇到。

 

只能說,不管【徇天記】有沒有後續,希望在編寫其他活動時,能好好用心做啊。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壹 壯遊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貳 奇襲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參 散金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肆 鬧鬼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伍 飛仙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陸 下凡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柒 教訓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捌 看見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徇天記 其玖 仙子如雲歸去來,江湖路漫行尚遠(完) 劇情紀錄


補述:


經巴友提醒我才想起忘寄講到天界的問題。


過往主線、活動的故事鋪陳都是由主角團或是活動主要角色,遇見某一勢力,與之發生牽扯,進而帶出勢力背後的架構或衝突,這種寫法雖然老套,但是能夠帶領玩家慢慢拓展開世界觀,也不至於有強塞硬吞設定的情況出現。


然而,這次【徇天記】中的天界架構雖然為未來故事作延伸,仍是給我突兀之感,由其前半段應景二人旅程可謂江湖小品,景樂齊為釀酒比賽,主動積極,應靈華下山歷練,步調放緩,一靜一動的兩人,無疑是要展現蚩尤亂後稍稍承平的時光。


而在這時,昊天突然從中殺出,簡直煞風景。


雖然昊天是由雪芝帶出,但是這般橫亙在中間,確實給我硬塞設定之感,天界簡直是為了出現而出──即使我能吃下。


所以九天玄女才會顯得不討喜,一來她的人物性格與基調與前面故事風格不同,二來這人幾乎陌生,前面又沒有鋪陳,就像一個人忽然站在馬路中間跳鎖舞,我不會讚嘆她的舞技,只會覺得她是不是想騙保?


而且就像我先前提的,雪芝下凡落點湊巧遇上姚仙兒事件,進而與應靈華兩人相遇,說是要把兩線收束,可後面雙方卻是道別,作為【徇天記】開篇的第一章節,整體的處理我只能說,分開看不錯,結合起來就有進步空間。


雖然拿弈劍錄比顯然有些失衡,畢竟兩邊投資資源有落差,但弈劍錄開篇第一章從延續設定到慢慢鋪陳主線故事,我認為確實做得比【徇天記】好。


新風復甦 完。

31會員
36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活俠傳】、【重返未來:1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焉不詳 的其他內容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參週年慶之破律而生,三載相承」已於7月18日更新上線,本次又是大版本,即三個版本為一次的更新量,似乎是擔心之前維修延遲延遲再延遲的事情發生,官方零時一到就準時釋出了更新包,只是我手機更新得比電腦快是怎麼回事?
雖然前幾天說沒感覺做【山河志】藏寶圖文案的蒐集,但是今天我感冒又加班半天又沒有抽到線下聚,一整個身心俱疲,想睡也睡不著,於是就先做來打發時間增加疲勞值了。 之所以會搞這麼一齣,是因為我始終認為遊戲各方面的劇情文案、道具介紹,都是擴展維持世界觀的一部分,雖然現在劇情分崩離析,但畢竟是有可看之處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故夢將尋」於6月20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因為要趕稿,拖到今天才有時間寫一下本文。新版本自然有新英靈,最受矚目的就是新人權英靈蒼狼,而活動方面,只有復刻【弑劫之途.七焰劫火】,此述後表。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這篇是去年二週年副本活動「小卒過河」 就有的點子,主要是想寫青蘿離開神闕宮後,用自己的方式去傳承屬於葛雲衣的神闕宮的故事,想用老太太對小孩子講故事的方式去寫,只是抓不到那種感覺,加上懶癌症發作,就一直拖著。   直到這個版本「小卒過河」復刻,我告訴自己一定得寫出來,於是把篇名定下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參週年慶之破律而生,三載相承」已於7月18日更新上線,本次又是大版本,即三個版本為一次的更新量,似乎是擔心之前維修延遲延遲再延遲的事情發生,官方零時一到就準時釋出了更新包,只是我手機更新得比電腦快是怎麼回事?
雖然前幾天說沒感覺做【山河志】藏寶圖文案的蒐集,但是今天我感冒又加班半天又沒有抽到線下聚,一整個身心俱疲,想睡也睡不著,於是就先做來打發時間增加疲勞值了。 之所以會搞這麼一齣,是因為我始終認為遊戲各方面的劇情文案、道具介紹,都是擴展維持世界觀的一部分,雖然現在劇情分崩離析,但畢竟是有可看之處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故夢將尋」於6月20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因為要趕稿,拖到今天才有時間寫一下本文。新版本自然有新英靈,最受矚目的就是新人權英靈蒼狼,而活動方面,只有復刻【弑劫之途.七焰劫火】,此述後表。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這篇是去年二週年副本活動「小卒過河」 就有的點子,主要是想寫青蘿離開神闕宮後,用自己的方式去傳承屬於葛雲衣的神闕宮的故事,想用老太太對小孩子講故事的方式去寫,只是抓不到那種感覺,加上懶癌症發作,就一直拖著。   直到這個版本「小卒過河」復刻,我告訴自己一定得寫出來,於是把篇名定下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Thumbnail
近期騎腳踏車的時候,會經過宜蘭大學正門口旁的造景平台,平台處每週六有固定的小農市集。市集主題為食農教育與有機或無毒產品的交流。
Thumbnail
有神!多好。若沒有神,甚至沒有任何「存在」。 記得當時年紀小,還在大學的年紀,跟著同學一起起鬨:「數統老師是個怪咖,他竟然相信有神耶!」然後大家一起嗤笑,怎麼一個學數學的會相信這麼愚蠢的事情! 幾十年歲月過去後才發現,根本無法證明沒有神,反而有神的理由還更充分一些!一個整齊清潔的房間,很
Thumbnail
我有一點尋物強迫症,在找物品過程中似乎參雜著跟自己較勁的成分。 若多個心眼,追問一句:什麼時候截期?結局就不一樣了』!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想幫自己的努力找到能量。
Thumbnail
177:過往結束 一百年,迅速過去。 現在,小仙整晚坐在電腦前面,一篇又一篇的打出上面這些文章,給受到網友冤枉的城隍哥哥平冤。  (正是068篇-176篇) 不知不覺的,已經清晨五點了。 直到城隍廟的內院房門被推開,才知道哥哥已經結束整晚公務。 小仙停筆看去:「會不會累?餓了嗎?」 城隍
Thumbnail
系統win7 遊戲內容有讓小孩子內心成熟,不喜者不要看喔還有未滿18歲以上者別欣賞謝謝^^ Support the stream: https://streamlabs.com/flyingswordflow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殿,是個喜歡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以及是個實況玩家,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實況喔,
Thumbnail
一直要諸位嚴控持股比例,就是怕這種【連鎖效應】及【蝴蝶效應】~【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降到警戒線145%,市場開始不安,降到140%融資追繳萬箭齊發,市場陷入極度恐慌~所以前者是「搶反彈點」,後者才有機會「危機入市」~而不是憑感覺說自己判斷危機。
Thumbnail
忠實還原硬派回合制戰鬥,加上翻新的精緻動畫、角色模型與立繪、多元的日常玩法,高規格呈現老玩家回憶中的人物,馬上看看四大遊戲亮點分析吧!
Thumbnail
2021年08月12日天地劫手遊版上市,我想會有許多粉絲應該會很期待,這款由漢堂國際資訊開發,其劇情包含了天、地、人、幽、四界的神魔之爭、人間身世之謎、殺妻之恨、江湖復仇等的情愛糾葛,風靡了台港澳的華人玩家。 系列作發行日期: ⭐於1999年09月15日在台灣發行系列作的首作〈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Thumbnail
強調以「解決憾恨、超渡怨靈」取代「解決怨靈」的科學驅鬼小組「無憾小隊」,在這次的行動中,意外將隊員靈魂遺留在靈界(任務結界)裡,該隊員肉體則被不知名的另一個怨靈附身。「無憾小隊」該如何查找出祂的真實身份,以將之驅逐出隊員的身體?又該如何在把怨靈驅逐出隊員身體的那瞬間,將隊員的靈魂引導歸位?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Thumbnail
近期騎腳踏車的時候,會經過宜蘭大學正門口旁的造景平台,平台處每週六有固定的小農市集。市集主題為食農教育與有機或無毒產品的交流。
Thumbnail
有神!多好。若沒有神,甚至沒有任何「存在」。 記得當時年紀小,還在大學的年紀,跟著同學一起起鬨:「數統老師是個怪咖,他竟然相信有神耶!」然後大家一起嗤笑,怎麼一個學數學的會相信這麼愚蠢的事情! 幾十年歲月過去後才發現,根本無法證明沒有神,反而有神的理由還更充分一些!一個整齊清潔的房間,很
Thumbnail
我有一點尋物強迫症,在找物品過程中似乎參雜著跟自己較勁的成分。 若多個心眼,追問一句:什麼時候截期?結局就不一樣了』!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想幫自己的努力找到能量。
Thumbnail
177:過往結束 一百年,迅速過去。 現在,小仙整晚坐在電腦前面,一篇又一篇的打出上面這些文章,給受到網友冤枉的城隍哥哥平冤。  (正是068篇-176篇) 不知不覺的,已經清晨五點了。 直到城隍廟的內院房門被推開,才知道哥哥已經結束整晚公務。 小仙停筆看去:「會不會累?餓了嗎?」 城隍
Thumbnail
系統win7 遊戲內容有讓小孩子內心成熟,不喜者不要看喔還有未滿18歲以上者別欣賞謝謝^^ Support the stream: https://streamlabs.com/flyingswordflow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殿,是個喜歡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以及是個實況玩家,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實況喔,
Thumbnail
一直要諸位嚴控持股比例,就是怕這種【連鎖效應】及【蝴蝶效應】~【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降到警戒線145%,市場開始不安,降到140%融資追繳萬箭齊發,市場陷入極度恐慌~所以前者是「搶反彈點」,後者才有機會「危機入市」~而不是憑感覺說自己判斷危機。
Thumbnail
忠實還原硬派回合制戰鬥,加上翻新的精緻動畫、角色模型與立繪、多元的日常玩法,高規格呈現老玩家回憶中的人物,馬上看看四大遊戲亮點分析吧!
Thumbnail
2021年08月12日天地劫手遊版上市,我想會有許多粉絲應該會很期待,這款由漢堂國際資訊開發,其劇情包含了天、地、人、幽、四界的神魔之爭、人間身世之謎、殺妻之恨、江湖復仇等的情愛糾葛,風靡了台港澳的華人玩家。 系列作發行日期: ⭐於1999年09月15日在台灣發行系列作的首作〈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Thumbnail
強調以「解決憾恨、超渡怨靈」取代「解決怨靈」的科學驅鬼小組「無憾小隊」,在這次的行動中,意外將隊員靈魂遺留在靈界(任務結界)裡,該隊員肉體則被不知名的另一個怨靈附身。「無憾小隊」該如何查找出祂的真實身份,以將之驅逐出隊員的身體?又該如何在把怨靈驅逐出隊員身體的那瞬間,將隊員的靈魂引導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