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來個心情寫作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隨心來個心情寫作

 

大概半年前,收到靈性溫馨的提醒,要我以善待自己為目標,這幾個字看似挺簡單的,但他可以從很多層面出發來看,也可以說是一個全面性的東西,可能是因為階段性的歷練,我也有相同的感覺,有些東西需要調整。

 

首先我先是調整了工作的時間,把多餘的心力跟時間,用來修身養性及學習,可能在單方面來看,收入或許有減少一些,但以宏觀的角度來看,在其他方面卻有日漸成長的趨勢。

 

的確~以現實面來看,金錢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只要你身處在這個世間,那就是必須的東西,無論你是否醒著?金錢他其實一直不斷在流失,包括著你的青春和歲月也是一種成本。

 

就好像人們常說的,地球是圓的,有緣的話咱們總是會相見的,運用在追逐錢的實用上也是如此,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場比賽,你在追錢,好像總有抓不到的感覺,但是如果把這個賽程當做是一場循環賽來觀看的話?

 

當你如果同在一個賽場上的話,看似你在追錢,但你一定是抓不到他的,但套用地球是圓的話,是否也變成了錢也在追著你跑呢?只是有可能你選錯了賽場道路,又或者你根本沒有進入這個賽場,有很多成功人士都是選對了趨勢,順勢而行,他就上來了。

 

成功有時候真的也不是那麼的難,只因為我們還在找尋這個東西跟趨勢,但有時候即使你看對了趨勢並且很有信心的選擇跟堅持,還是沒辦法去掌控不可控的東西,這個跟選擇股票的意思有一點相似之處。

 

有時候當你看對了一檔股票,信心滿滿的期待它的漲幅帶來所謂的利潤,偏偏它就是不漲,當你放棄它的時候離開了,回頭一望,它已經飛上天了,沒錯!常有的事,時運這個東西也是挺重要的。

 

用一句很簡單的套用,就是事事無法都如己意,不過當自己知道什麼東西堅持是對自己有用處的,我還是會選擇堅持下去,因為我最近有個感悟,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專業道路上努力跟堅持,相對的就好像大家都在排隊等著那個機緣的降臨。

 

而那個機緣是自己努力爭取來的,決定的人我覺得是上天給你的機會,所以有些自然的規律懂了後,人會變得愈來愈謙虛是正常的,因為一定有發現很多東西不是偶然得來的,感恩並且回饋才值得擁有。

 

要成就之前,也取決自己想要哪方面的成就?但每一個選擇都需要相對的犧牲,我知道錢很重要,但對少數的人來說是沒有那麼的重要,個人也常常聽到所謂的財富自由,這個東西說實在的有點模糊不清界限。

 

那可能只是你想在某個方面達成目標理想而已,要不然你也可以去雜貨舖不看價格一掃而空,說自己也達到了財富自由,但對更有錢的人可能只不過是九牛一毛而已,相較那些在偏遠地區沒飯吃的人,哇!你真的好有錢。

 

簡單來說知足也可以算是一種自由,我個人是比較追求內在的清靜,這個東西想追求還不一定能追得到,不過說真的,我個人對於物質方面沒有太多的慾望,很多東西,年輕時就已經體驗過了。

 

當自己走入身心靈命理這個領域,所追求的層面又是不一樣的東西,個人覺得內心的豐盛和富足才是一個人真正需要的,錢只能帶來某部份的快樂跟成就,但他終歸不是究竟,我渴望內心所帶來的價值感和舒適感。

 

或許也可以說自己可能在此生也沒辦法像那些億來億去的有錢人擁有那麼多的財富,那這個時候自己能夠在哪些方面來達到內心真正想要的需求?相信每個人的福報因緣都不同,所以不用比較外在的東西。

 

不過我們卻可以慢慢打造這些好的因緣結善果,10年之內也許會有機會看到這些善果實,個人是用命理來說的,十年為一個大限,種的善因非常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年限的開始,為您擋風避雨,這是非常可靠的一個數據,慢慢品。

 

怎麼讓自己過得開心很重要,這個東西有時候會比起外在的難一些,到了現在這個說年輕不年輕說老也不老的中年時期,我比較喜歡用減法的方式,來打造一個全新的人生道路,減法也可以在某方面稱為斷捨離。

 

放開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或需要用盡全力才能追到的東西,多疼愛自己一點,別總是一直在奔跑,跑久了也是會累的,偶爾停下來看看週邊的風景,其實很療癒的,你不是什麼都沒有,也不可能什麼都擁有的。

 

為了要達到這樣的條件,也常常會去尋找相關的資訊,但找到最終發現,不斷尋找是會消耗能量的,真正舒適的地帶,就是把握當下,那是最舒服的時刻,然而這個部份要因人而異,也許有些人還未找到方向。

 

個人每天都有靜心冥想的習慣,這是其中一項可以真正讓自己放鬆寧靜,而且可以面對內心的活動,個人在冥想靜坐這個部份,也還在體悟它的深奧之處,如果有相同興趣者,還是鼓勵你們繼續堅持下去,一項很棒的活動。

 

目前來說只要腳一盤,便可以瞬間靜下來,接下來就可以好好掃除心中的一些雜念,並把這些問題找出並解決,即使有時問題無法馬上解決,大概也可以先整理一些頭緒,然後緩下心情來沉澱。

 

這些都是透過每天不斷訓練而來的,心如果靜得下來,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有智慧處理的,一個專業的命理師所需要的東西非常多,不是只有會論命看盤,更多需要的是,怎麼提供一些知識和經驗,讓人家可以從中理解並找到屬於他們適合的人生道路。

 

個人覺得命理師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一位優質的老師,我也將命理昇華為人生學,人生的道路是學無止盡的,永遠不會知道,到底要懂多少才足夠?你能做的就是只有不停的行與閱,而人生的智慧都是慢慢累積出來的。

 

在心靈的路上有很多的導師,你們知道嗎?有所謂的通靈師、乩身、催眠師、命理師、心理師等等……很多這些心靈上的導師,都憑藉著專長,為別人的人生解疑惑,但有時候也因為解惑而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心理素質很重要。

 

然而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這是很好的一件事,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沒有迷惑過,就怕自己不肯面對而已,但反過來說,你是那個問題的根源,這些專家只提供建議方法供你參考,而是否改變及執行?就取決在於你自己。

 

很久不曾閱讀的自己,也因為一個因緣際會的緣份又開始喜歡上了閱讀,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這個?並建議大家能夠多看一些書?不閱讀也是不會怎麼樣的,就是可能多繞一些路,還是可以有所領悟的,每本書都是每一位導師的智慧結晶,從中可以找到屬於你要的答案,誠心建議。

 

因為自己有在創作寫文章,所以我知道要出一本書不是那麼容易的,再加上要無私的奉獻自己所經歷的一些智慧及經驗更是難得,以上所提的這些特殊領域的專家,每個人都有他的專長絕技。

 

但如果你不想面對問題時,問題便一直存在,而且也沒人會勉強,不說的話也沒人知道,如果能自己把這些憂心的煩惱放下的話,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擁有一個健康的身心靈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有許多的病都來自於心理的不快樂而忽視,導致之後造成較大的影響。

 

我想沒有人會想要這樣,但找這些專家又會覺得花費好高,但人家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學習的,總不能要人家做白工的吧?不過有時候如果花錢就能解決問題,其實也算是值得的!

 

平常大家都很忙,工作之餘,我們也是需要放鬆,所以才提供最省時省錢的方法就是閱讀,有很多的問題解決方法在書中就可以找到,不喜歡社交的人也挺適合的,畢竟有時候私事較不便與他人提起。

 

其實我在命理最常遇到的,就是每個人都喜歡把心思放在他人的身上,自尋煩惱,每個人的命格一定會有比較優勢的地方,但人經常會忽略,而是喜歡往那個凶星最多的宮去試著解決問題,這點我倒是非常有疑問的?

 

這個跟股票也很相似的地方,當你手中有3-5支股票,而其中漲的兇的都是先停利,然後把錢拿來補那個跌的很慘的或者不會漲的,結果可想而知,最後一定是補了個懷疑人生。

 

個人也很誠心建議,可以自學命理相關知識,為自己的人生買單負責,很多的問題若能透過命理做出預防,就可以避免重大的傷害,將傷害減至最低,這樣也不失為一個更好的方法,當然知道方法有很多,只是我會找自己有把握的。

 

人生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困境跟難題,有能力的就先處理,當下能力不足的問題,也只好往後延,隨著歷練心境的提升再回來看,問題可能已不是問題了,如果以個人來說的話,可能把握優勢先行,其餘看事辦事。

 

當然我有聽到一些朋友聊天談到,他希望將家庭和每個親情和諧並圓滿,但是受挫點蠻多的,因為有很多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不過因為是親情會有那種很想要幫助對方的心態,反而有點內耗自己,一切順緣而行就好。

 

個人覺得為家裡付出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當自己的能量不足時,我會比較建議,先針對個人提昇能量為重,而且有很多的事先別急著求圓滿,因為在最終的告別式,總會有人替你說圓滿了。

 

這也是我一直不解的地方,人喜歡往愈難搞的地方花很多時間,結果受傷的總是自己本身,最近遇到一個讓我感覺不錯的老師,聽他分享一些命理的心得,也在向他學習,其中他有一個觀點很吸引我。

 

身為命理師的他,因為任職多年也幫很多人看過命盤,更是常常兩岸三地的奔跑,想要用生命來影響生命,更想要幫忙所有的命理師找到更好的出路,這個另類的思考,讓我對他有了很大的好奇感。

 

其實很多的命理師,在面對自己的時候,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畢竟大家都是人,很多人不一定能跳脫自己的命運束縛,常常會忽視自己不好的盲點,應該也算是逃避或不想改變的佔了大部份。

 

常常有好玩的地方,就是來諮詢命理的,走出那扇大門之後,命主變得順暢許多,反觀自己呢?卻不是這樣!但我覺得那不是命理師的功勞,而是因命主本身願意去執行改變,所以是他讓自己變得更好了,而老師只是做引導。

 

今天之所以會講這些話,可能無意間會傷害到同行的人,不是只有你們會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連我也會發生,變成要有點強制性的使自己做改變,也因為抱著好奇與敬愛命理,總希望能有所提昇,才能助己也助他人。

 

我是個開創者破軍人,命坐紫微,但今年跟他商量,讓破軍來主導發揮,也是人說第一線的殺破狼,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兄弟們~大家準備好了嗎?油門摧到底,不要按煞車」,對於比較保守觀念的人,或許會覺得這個人腦袋有問題吧?也很可怕。

 

但對於那些愛冒險的同伴,他們會覺得這個是同類,所以常常有不被認同或不理解,彼此的思考模式相差許多,跟一般人邏輯大有不同,這是身為破軍星曜的一個特質,想法比較天馬行空而已,之所以能成為開創者也是因為這樣。

 

其實說真的,有時候我過個幾天再回來看自己的文章,常常會有驚喜,還蠻喜歡自己的文章,有些話都完全沒印象,而且回過頭來讀卻覺得很順暢又很有道理,不是自誇,我想表達的可能是因為太過於專注,容易進入到心流的狀態。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某保險公司的聚會,大家互相聊天認識,之後經理要大家玩個小遊戲,題目就是大家有沒有比較想去的地方?

 

我看到每個人都很大膽的說出了他的理想和方向,那因為我是個新來的同伴,經理也問了我這樣的問題,你有比較想要去的地方嗎?

 

我當時想了一下,隨口就說撒哈拉沙漠,瞬間看到經理不知所措,然後便跳過我了,也沒有什麼話送給我,剛才大家都還開心的接受訪問,到我的時候都冷了,自己也愣在那邊。

 

其實有時候在思想上真的是比較跳的,或許有的人把他說成是不切實際,我不反駁這個論點,但一個大環境裡,總是需要有不同思想跟觀念的人結合在一起,才能有所做為跟突破吧?不然條條框框挺討厭的,總要有人製造驚嚇吧!

 

最後個人還是要祝福每位創意工作的夥伴們,大家真的不容易,但希望都能找到一個能讓自己喜悅的生活方式,和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在每個角落發光發熱,尤其是在命理學術界為他人分擔解憂的夥伴們,請好好善待自己。

 

行乘在這個大道上,處處有溫暖,而家家也都平安幸福,願有心為這個大道服務的聖賢們,能夠身體健康、做事更能順心如己意,也讓我這份小小的力量幫點小忙吧。

 

人生旅徒~傳記錄  初世~許懂

0會員
2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來自外星球人 初世~許懂,歡迎來到人生旅徒~傳記錄部落,這邊是一個天馬行空、胡說八道,勇敢做自己,分享傳說中帶點玄的心盒子,人生勇於嘗試創作~一個最真實的破軍人,自由創作記錄 每週星期四更新~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