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愛】寫給玉言又止的信|之十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發布於Penana:Sep 18, 2024(有舒服的顏色區分讀起來比較舒適)

原文:【原創】BeMyself|寫給Y的信|濃縮版—寫給YU的信|之十一


寫這篇文章用意:分享與Y的經驗、過程、奇蹟。

文章重點 ▼

本篇將以一年前與Y的深度互動

結論去反思一年後的極大變化。


【一年前】

X:我也有與妳相似的過去,完全充斥著我的讀書時期。

Y:我讀書還好,我是回來之後,調整自我期,就變這樣。

然後我不喜歡面試的感覺,因為不讓說真話,我很煩這點,他們會問,為什麼你選我們這家公司?X:我就是因為說不出謊話所以才一直沒有工作(主要原因之一)。Y:我也是,我好討厭。但是很多人都說你要說你很喜歡這家公司,你很了解他們,我心裡:什麼屁啦,說真話會死啊?X:我這邊,大學教授也是這樣教學生的。Y:又不是不知道找工作都是這樣,裝屁啊,我真的很厭惡不停說假話。X:我是講不出來。也會覺得我似乎被強迫做不像自己的自己—ex:第一段愛情,那我有可能會大爆炸。Y:我是真的受不了,所以我都很難去好公司,面試我會被刷掉。X:我會覺得很諷刺(就是前陣子我才意識到),因為我一直很討厭說假話的人,但如果有人刻意讓我成為那樣的自己,我會極度排斥,因為我生來就是真實的人。Y:我找工作時意識到。然後工作後,還是要說假話,做假事,我好煩啊。X:感同身受。Y:對著陌生人笑,原因只是因為他/她級別比你高,好屁啊,煩死了,我討厭這種,我根本笑不出來,笑出來也超難看。X:沒錯,認同。

【一年後】

我們之間擁有的「獨特性」、「真相」、「真實」特質。

以世界自由的角度來看,是極其珍貴的。

如同近期我覺知的真相:從事社會性工作,會讓我(妳)痛苦,因為被關住。

如果要在固有病態的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地位,是極其困難的。

但我認為,即使是極其困難的道路,我們也會走在上面。

因為這是我們的命運—熱愛所有的自由。

然而我的原生家人,他們還未能理解我的看法。

大眾要理解深度,本身就不容易,需要耗費數年的時間,這一點我深知。

與妳的父母剛好顛倒(明白妳是與父母吵架多年後才讓妳父母理解妳)

我試想過,以後你離開了你的國家後,定居國外,幸運地來到我的國家,我會二話不說去和妳一起住(自由度很高),因為不想要被家人綁得死死的,限制太多,又不是犯人,這讓我很難真正100%做自己,最多做50%,用傳統大眾思維一直試圖控制我、影響我,長達20年。近2年我才極力反抗,讓自己存有超清晰的意識(活出自己)與(層次高度)分類人類的種類—分類『誰是大眾完全體』;『誰才是深度完全體』。離真相的道路又前進一小步了。


【一年前】

Y:想起前男友認識一個女生,他一次和我說過,她是多重人格分裂,在醫院治療了很久,結果所有人格全部消失,得了人格解體。連自己都感覺不到自己是誰。她的照片看起來和正常人一樣,但是她經常失憶,會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就是一種失去自我的精神疾病,就像演戲一樣,你會不知道你是誰,該怎樣反應,當時她要強姦前男友,笑死,她多個人格中,有一位是男性,是醫生告訴她的,因為她不知道,主人格不知道怎麼回事。

出來沒多久,不過後面她又入院治療了。

【一年後】

去年,妳陪伴了 我「極度黑暗的時刻」與「自我分裂成四個獨立的自我意識」時刻,分別是:「男性光明與黑暗」和「女性光明與黑暗」的意識與自我聲音。

妳很著急,我濃厚的感受到,妳擔心萬一我的分裂持續加劇,會毀滅了我的人格—永久性影響,變成妳舉例的這樣一個例子—會痛苦一輩子(太冥能量+月天蠍原始黑暗能量的融合),你會很難過和難受。

所以,妳盡妳最大的努力說什麼也要把我拉回來,因為妳深愛著我,很謝謝妳當時的拯救,妳救我回來了。雖然我花了三個月的靜心,有點長的時間,但是我清除了極惡能量,反轉了第8宮的月亮能量,所以才能安心地回到妳身邊,與妳繼續未完結的深度之旅途。


【一年前】

Y:剛剛我媽過來問我今天有沒有做事,我脾氣變差了,煩了,我說:你來看,難道我什麽都要和你報告嗎,然後她又嬾得看,說好了好了又不是為我寫的。

我說:不是為你寫但是你着急啊,你不是想知道嗎,我聲音就開始大了,因爲她已經問了第四天了,她都知道晚上我會休息,我都告訴過她,爲何還是會問有沒有做事,做事做事做事天天做事煩死了。

我說我又不是機器,我還真希望我是個機器,一年幾萬小時不停工作就好了,我最討厭晚上做事情,休息的時間幹嘛要緊張兮兮的。

所以我聲音就大了,她就説:你就跟其他的子女一樣,父母對你好了,你就開始無法無天了,我:???????????又開始了,神一樣的邏輯。這就是她對我的好(至少在那一刻她的意思是這樣)她覺得關心我,給我壓力,讓我回到不斷消耗,累死累活的狀態,叫對我的關愛,而我應該感謝,一次可以,連續四天。我曾經因為她一句,你直播唱歌時間太短了,不夠努力,我連著直播了三小時,後果我進了醫院,耳朵全天耳鳴,一點聲音都無法聼,耳朵過了好幾天才好。她應該全忘了,那之後我再也不敢聼她的了,我會死的,真正意義上的死亡,去世。她經常反著說,把我説得和壞人一樣。關於理解我這方面,要她不要老說那些話,我溝通了數不勝數,無數次,理性感性全用上,沒用,她照樣重複,那好,我改,行了吧,我投降。

X:我沒有會反著說話的母親,理論與概念 我能懂,但妳此時此刻的心境,我比較難感同身受,我不知道怎麼幫助你,因為問題不是出在妳身上,我們知道了問題,但這個問題又是不可逆的,我這邊比較多的無助,不知道妳該怎麼從現況裡找出平衡,平衡應該是沒辦法了(在妳維持原有的真實自己-可能性:不去理會她,理會會影響到自己-問題沒有解決,束手無策的耳邊風、放下生氣,純理性思考。

Y:我選擇了放在一邊,然後她好像又忘記了剛才她說的話對我的影響,我確定了,因為我不想總是重複過去無盡的折磨,總要有一個人先喊停。

而且我也接納了她不可能理解我也不可能給我給我我想要(内心深處)的關愛了,所以我也沒必要生氣,生氣是還抱有期待,反正我已經是個無法被理解的孤獨的怪人了,並且在社會上還一無是處。就這樣了,我接受。

【一年後】

去年,完整感受到妳與母親之間的關係,眼前的景況非常難逆轉,我很想幫助妳,但是我的全身有一股極為沉重的壓力。所以我想要緩解妳的痛苦與無奈。

想出了幾個平衡關係的方法,當時,我身上背負著許多自身的痛苦與周圍壓力,未能及時想出最好的方法,還覺得有些抱歉。

後來我提供了一個方法:真實的告訴妳母親妳的真實想法—彼此都最好的狀態—最中性情緒的時刻裡,妳去嘗試了,然後奇蹟似的,你和你母親之間的關係。

『一點一點地在變好』。

現在,妳與母親相處得很融洽,和一年前的負值,遠遠提升了超過100%,來到了正值,很為妳感到高興,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極端變化。

你和你母親都做出了讓步,才得以讓關係散發出更多隱藏的愛,這些愛也是過去數十年來妳不曾感受過的,所以,妳感受到的時候是非常美好的。

安心閱讀。

2會員
41內容數
私下寫些詩,目前寫了無數獨特原創新詩,高興與平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xyuies 的其他內容
內容是帶給世界的禮物。深度極限。使命。
主標:原創詩集|2024 8~。 作者:ixyuies|艾絲癒詩。 特色:原創,以自身經驗出發,融合靈感,新獨特詩。 提醒:往後最新撰寫的詩詞都會統一更新在這篇,避免洗板與文章分散。
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在一次特殊的天空異相經歷後,如何接受自身的光明面與黑暗面。透過這次獨特的體驗,作者反思了自我價值觀與生活中的平衡,並分享瞭如何在靜默中找到內心的平和與合一,從而改變看待事物的角度。文章鼓勵讀者珍惜當下,接受自己存在的多樣性,並理解生命的深刻意義。
內容是帶給世界的禮物。深度極限。使命。
主標:原創詩集|2024 8~。 作者:ixyuies|艾絲癒詩。 特色:原創,以自身經驗出發,融合靈感,新獨特詩。 提醒:往後最新撰寫的詩詞都會統一更新在這篇,避免洗板與文章分散。
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在一次特殊的天空異相經歷後,如何接受自身的光明面與黑暗面。透過這次獨特的體驗,作者反思了自我價值觀與生活中的平衡,並分享瞭如何在靜默中找到內心的平和與合一,從而改變看待事物的角度。文章鼓勵讀者珍惜當下,接受自己存在的多樣性,並理解生命的深刻意義。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序.日本.成為.反差.一年.漢堡.詩玉.味道。
Thumbnail
序.同母.生命.向鳴.走出.拯救。
Thumbnail
序.別光.契合.神在.聖靈.靈魂.古典。
Thumbnail
序.憤緒.釋放.痕跡.傻柔.擁抱。
Thumbnail
序.眼皮跳.夢境.大自然.順服.混亂.無價.靈感。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序.日本.成為.反差.一年.漢堡.詩玉.味道。
Thumbnail
序.同母.生命.向鳴.走出.拯救。
Thumbnail
序.別光.契合.神在.聖靈.靈魂.古典。
Thumbnail
序.憤緒.釋放.痕跡.傻柔.擁抱。
Thumbnail
序.眼皮跳.夢境.大自然.順服.混亂.無價.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