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墜落(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所有《星之墜落》長篇故事篇章
所有〖長篇故事劇情簡介

沐澄視角



升上小學五年級時,學校進行了分班。一個不認識的老師拿著名單走進教室。

「顏沐澄、沈耀星,跟我走吧!」她簡短地喊著我們的名字,並示意我們跟上。

我怔了怔,心裡有些抗拒。沈耀星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既陌生又毫無印象。我連忙背起書包,腳步略微遲疑。

怎麼會和一個不熟的同學分到同班呢……忍不住在心裡輕輕抱怨。

他從我身邊經過,安靜得幾乎察覺不到他的存在。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跟在老師後頭,彷彿彼此之間隔著一道看不見的牆,無法逾越。沈耀星走在我的左邊,步伐穩定、沉默,但那份沉默在這樣的年紀裡似乎顯得有些過於成熟。我偷瞄了他一眼,他的表情沒什麼起伏,只是專注地看著前方,像是不會對身邊的一切有任何好奇心。

一路上,只有我們和老師的腳步聲回蕩在走廊裡,雖然我擅長跟人打交道,但他卻是我上學期完全都沒對上話的同學,我根本不了解他。

到了新的教室,裡面的座位是兩兩併排,老師安排我們的座位。我與沈耀星被分到了同一排,靠窗的位置。當我坐下時,感覺他的視線短暫地掃過我。我慌忙低下頭,假裝忙著擺弄課本和鉛筆盒,不敢再多看他一眼。

但就算沒抬頭,我依然能感受到他在身旁。兩個陌生人並肩而坐,我們之間的距離彷彿近在咫尺,卻又感到遙遠。

沈耀星坐得端正,安靜得像一個謎團。這樣的沉默讓時間過得特別慢,我甚至開始懷疑,他會不會永遠這麼不說話。




某天,放學鈴聲一響,我正準備收拾書包時,沈耀星轉頭看向我說:「顏沐澄,我發現我們回家的路線幾乎一樣。」

我有些愣住,沒想到他會主動開口和我說話。自從分班後,我們雖然坐在隔壁,但平時幾乎沒什麼交集。聽他這麼一說,我內心泛起微妙的喜悅,也有點緊張,手不由得在桌面上繼續整理,試圖掩飾我的緊張。

「真的嗎?」我抬頭看了他一眼,沈耀星的神情看起來很輕鬆,嘴角帶著一點微笑,讓人感覺很溫和。

「嗯,我觀察了一陣子,」他說著,語氣淡然,彷彿只是提起一件普通的事情。

「我平時走的路線跟妳差不多,只是妳一放學就急著回家,所以沒遇到過。」

「那我們今天可以一起走回家!」我開心地說著,不顧他會不會覺得我太直接。

沈耀星倒是很自然地回應:「好啊。」

我和他並肩走出校園。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之間還是有些靜默,彼此都不太說話,只是默默地走著。但那種沉默不像之前那樣尷尬,反而多了一種自在的感覺。

有時候,我會感受到沈耀星不經意間靠近的步伐,走得比我稍快一點,然後又停下來等我跟上。他沒有刻意的動作,卻總能讓人覺得很自然。

當走到我家門口時,我下意識地停住腳步,回頭看他:「我家到了。」

沈耀星點了點頭,指著前方不遠處:「嗯,再往前走幾分鐘就是我家了。」

「我們家也離太近了吧……以前都沒看過你?」我有些驚訝,之前我從來沒在放學路上見過他。

沈耀星聳了聳肩:「我以前習慣走另一條路,路上比較安靜,也少碰到人,所以沒遇到過我很正常。」

原來是這樣啊,他並不是一個刻意保持距離的人,我看著他那副無所謂的模樣,突然覺得他比我想像中更容易親近。

「那以後我們就一起走吧!」我笑著說。

「嗯。」沈耀星嘴角微微揚起。

從那天開始,放學後的路變得比以前有趣多了。一路上,我們時不時會聊些小事,像今天老師講課有多無聊,或者學校午餐有多難吃。

漸漸地,我們的步伐開始同步,這種默契讓我感到很舒心。




大約相處一年後,我也與班上的同學熱絡起來,也發現沈耀星似乎與其他男同學有些不一樣。他不像同齡人般的外向、好動,總是給人一副安靜、穩重的樣子。

他只有在私下和我相處時,才會變得活潑,甚至會捉弄我。

當時,班上有位男同學和我告白,但我第一個念頭卻想起沈耀星。

意識到沈耀星的不同,竟讓我有些微微心動。




一年過去了,我漸漸與班上的同學熱絡起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慢慢融入小小的班級團體。無論是女孩們的遊戲還是男生之間的互鬥,我總是能輕易參與其中,笑聲時常圍繞在我身邊。

但沈耀星,卻始終像個旁觀者。他不像其他男孩那般吵鬧好動,課間打鬧時他總是選擇安靜地坐在教室角落,專注地翻著書,或者望向窗外,彷彿外面的風景比課堂裡的喧鬧更加吸引他。

他的安靜和穩重讓我一開始很難理解。其他男生總是大聲談笑,對誰都顯得毫無戒備,而他卻像一片孤獨的島嶼,與他人保持著一段微妙的距離。

然而,當我們私下相處時,他的沉默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活潑、俏皮,甚至有些調皮。他時不時會捉弄我,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妳怎麼這麼笨啊!」他有時會在我解不出數學題時戳我的額頭。

「笨什麼笨!」我總是瞪著他,假裝生氣,卻又忍不住笑起來。

這樣的他,和平時在其他人面前的模樣完全不同。




我也意識到,男同學們對我總是格外友善,尤其有一位叫林翔的男生,總是在課後追著我問東問西,時不時地送些小零食。

直到有一天,林翔鼓起勇氣在放學後攔住我,臉紅紅的,眼神閃爍著緊張:「顏沐澄,我……我喜歡你!你能不能當我女朋友?」

那一刻,我愣住了。

畢竟這是第一次有人向我告白,照理說我應該感到緊張或害羞。然而,內心深處,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卻是沈耀星。腦海中,他那雙偶爾戲謔、偶爾溫柔的眼神瞬間浮現,讓我的心微微一顫。

「對不起,我還沒想好這些事。」我迅速地低下頭,果斷地拒絕了林翔。

林翔看上去有些失望,但還是勉強笑了笑:「沒關係,我還是會當妳的朋友。」

我點了點頭,目送他轉身離開,心中卻一片混亂。我怎麼會第一個想到沈耀星?這種想法讓我感到驚慌。

我離開教室,沈耀星已經如往常一樣,站在校門口等我。

「剛才是不是有人找妳?」

「嗯。」我低聲應著。

他倒是沒有繼續追問,只是轉身,示意我跟上。我們一如往常地走在一起,但我卻忍不住偷偷看著他的側臉。那天的夕陽拉長了他的影子,他的背影顯得格外溫暖。

我的心跳卻變得有點快,以前的我或許會覺得他只是朋友,如今他那份與眾不同的穩重與特別,似乎早已吸引著我的目光。




那天,我坐在座位上發呆,突然,一隻溫暖的手從我頭頂輕輕撥亂了我的頭髮。我驚愕地抬頭,正對上沈耀星那雙帶著玩笑意味的眼睛。

他嘴角微微揚起,顯得有些得意:「哈哈,妳怎麼坐這發呆?」

我心裡一陣慌亂,他的手還停留在我頭頂,那份輕柔的觸感讓我的臉迅速變得火熱。我平時對這樣的玩笑並不在意,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跳卻像失控一樣,幾乎快要讓我承受不住。

「別碰我!」我慌亂地推開他的手,聲音比我想像的更大,我感到莫名的羞恥與後悔,臉頰滾燙,根本不敢抬頭看他的反應。

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突然心跳加速的緊張感,他的觸碰讓我害羞得無所適從,但在他眼裡,我的反應更像是在亂發脾氣。

沈耀星被我突然的拒絕嚇了一跳,手僵在半空中,愣愣地看著我。

「怎麼?幹嘛這麼生氣?」

「我……我沒生氣!」我急忙解釋,卻發現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依然有些尖銳,彷彿真的在惱怒。可實際上,我心裡的緊張遠遠超過了任何生氣的感覺。

我努力低下頭,不敢再看他,心裡不停地懊悔自己的反應。

為什麼我不能自然一點?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笨拙?如果再這樣下去,沈耀星一定會以為我在討厭他,或者覺得我莫名其妙。

「我只是開個玩笑。」他輕輕皺起眉頭,語氣裡帶著無奈,

我心跳得更快了,這種誤解讓我更加無地自容,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內心的真實感受。因為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觸碰會讓我如此緊張。我想要說些什麼來緩和氣氛,卻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見我這副模樣,沈耀星的神情變得複雜起來。他無奈地嘆一口氣,站直了身體:「好吧,算了。」

他的語氣裡帶著些許無所謂,似乎覺得我的反應過於小題大做了。我抬眼偷偷看了他一眼,發現他已經轉過身,準備離開。那一刻,我感到一陣酸澀的失落,彷彿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從我手中溜走。

內心掙扎著該不該跟上他的腳步,然後與他好好解釋,但腦中卻一片混亂,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沈耀星的身影消失在教室的門口,而我只能無力地坐在座位上。明明不是在生氣,但我卻弄得像是在生氣;明明只是害羞,卻讓他誤會成了別的情緒。

一切都完蛋了。

532會員
147內容數
🔞 你問我的心裡有什麼,我說什麼都沒有,連回音都不存在。盡說些無關緊要的謊,用來包裝真話;我想我們都一樣,聚在一起,只為了不感到孤獨,直到我們不再哭泣、直到我們停止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很快的,一片漆黑的一樓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小華率先走在前頭,我則慢吞吞跟在後面,打算等他先把一樓的鐵門打開再過去。   但小華這次竟不按牌理出牌,縱使他已經走到樓梯底部,也沒有立即開啟鐵門,反倒站在地面仰頭看我。   他的臉上不帶任何表情,雙眼直勾勾地凝視著我,雙腿卻一步一步緩慢往使我
Thumbnail
我茫然地走在一條白色長廊上。 周遭空無一物,杳無人跡,只有我的腳步聲,迴響在看不見盡頭的一片雪白。 我下意識地走著,不知自己是誰,又在哪裡, 只知前方似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引我步步前行。
Thumbnail
嘉穎放開我後,我們像什麼都沒發生過般,一前一後離開了這裡。 她默默踩著影子躲著燈光,帶我到二樓。 靠窗的地方是建築資料區,隔壁剛好就是歷史資料區,這裡同樣沒有訪客。
Thumbnail
除了把手上有著精緻雕刻外,整扇門像是原本就根深在這的樹木,聳立依然。少年緊張的跟在少女身後。
Thumbnail
怎麼突然間 鬆了一口氣 前面那扇門 隱隱約約似乎透露了點光 該往前開門嗎 門是否上鎖了 鑰匙帶上了嗎 門的背後是什麼 海灘 綠地 沙漠 深不見底的懸崖 還是它其實不是一道門 我的服裝合宜嗎 裝備夠嗎 天氣是晴是雨 有誰陪在我身旁 這一切讓我來來回回裹足不前 躊躇不定 終於這一刻 我
Thumbnail
  夜深人靜連樹葉都靜止,我流利躍上牆柱,回看他擔心的兩手向我,我輕笑,以拇指指向校內後躍下,片刻他站在我身後,他問, 『要做什麼?』 我插著腰嘴角一勾,『找攝影機囉!』   喀!一聲門響引起我們注意,這時間誰還在用室內體育館? 我蹙眉緩緩靠近,他拉住我臉色凝重,我微笑安撫揚起頭,
Thumbnail
《破壞者》 #萋往破壞者的實驗室走過去 #到了實驗室門口 萋的內心對話 我是否要按下實驗室的大門開關呢? 還是,直接就離開呢?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很快的,一片漆黑的一樓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小華率先走在前頭,我則慢吞吞跟在後面,打算等他先把一樓的鐵門打開再過去。   但小華這次竟不按牌理出牌,縱使他已經走到樓梯底部,也沒有立即開啟鐵門,反倒站在地面仰頭看我。   他的臉上不帶任何表情,雙眼直勾勾地凝視著我,雙腿卻一步一步緩慢往使我
Thumbnail
我茫然地走在一條白色長廊上。 周遭空無一物,杳無人跡,只有我的腳步聲,迴響在看不見盡頭的一片雪白。 我下意識地走著,不知自己是誰,又在哪裡, 只知前方似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引我步步前行。
Thumbnail
嘉穎放開我後,我們像什麼都沒發生過般,一前一後離開了這裡。 她默默踩著影子躲著燈光,帶我到二樓。 靠窗的地方是建築資料區,隔壁剛好就是歷史資料區,這裡同樣沒有訪客。
Thumbnail
除了把手上有著精緻雕刻外,整扇門像是原本就根深在這的樹木,聳立依然。少年緊張的跟在少女身後。
Thumbnail
怎麼突然間 鬆了一口氣 前面那扇門 隱隱約約似乎透露了點光 該往前開門嗎 門是否上鎖了 鑰匙帶上了嗎 門的背後是什麼 海灘 綠地 沙漠 深不見底的懸崖 還是它其實不是一道門 我的服裝合宜嗎 裝備夠嗎 天氣是晴是雨 有誰陪在我身旁 這一切讓我來來回回裹足不前 躊躇不定 終於這一刻 我
Thumbnail
  夜深人靜連樹葉都靜止,我流利躍上牆柱,回看他擔心的兩手向我,我輕笑,以拇指指向校內後躍下,片刻他站在我身後,他問, 『要做什麼?』 我插著腰嘴角一勾,『找攝影機囉!』   喀!一聲門響引起我們注意,這時間誰還在用室內體育館? 我蹙眉緩緩靠近,他拉住我臉色凝重,我微笑安撫揚起頭,
Thumbnail
《破壞者》 #萋往破壞者的實驗室走過去 #到了實驗室門口 萋的內心對話 我是否要按下實驗室的大門開關呢? 還是,直接就離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