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13 –潛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深人靜連樹葉都靜止,我流利躍上牆柱,回看他擔心的兩手向我,我輕笑,以拇指指向校內後躍下,片刻他站在我身後,他問,

『要做什麼?』

我插著腰嘴角一勾,『找攝影機囉!』

  喀!一聲門響引起我們注意,這時間誰還在用室內體育館?

我蹙眉緩緩靠近,他拉住我臉色凝重,我微笑安撫揚起頭,

『看一下不會死。』

  他稍鬆開仍圈著手腕,緩慢跟後,我欲打開體育館外側的門,他截步先推開,避在他身後的餘光我看到班上的徐珉和胖體育老師,我屏氣盡量蒐集現況,徐珉正拿著鑰匙打開器材室,體育老師就佔在她身後沒幾步盯她的臀部,她害怕的轉過身,我心頭一顫,

『我要出去。』

大手壓住我向前的肩膀,堅定紅眼回看,把鑰匙交到我手上,『我處理。妳躲好。』

語畢他漫不經心的打開側門,搔著後頸進去,

「老師,我你很久了,網球技術一直提升不起來,要當選手很困擾。」

我摀嘴乍舌他的狂言,體育老師果然被他轉移注意,

「你這死小鬼,上次意外你還真當自己贏過我啊!」

植稻經過徐珉走進器材室,一手偷對她指向我的方向,她立刻抬頭我向她招手,口語:快過來!

她手心還攥著器材室鑰匙,擔憂的看植稻拿網球拍和網球走出來,植稻仍漫不經心說,

「就說論實力,老實說這幾天下來,我真懷疑你金牌的身份,」他拍著網球走到場中,回頭對老師嘲諷一笑,「特別是網球。」

「你這該死狗娘養的!球拍拿來!」植稻把另個球拍丟給他,徐珉終於安心地跑向我,我悄悄把門帶上蹲下,她顫抖說,

「怎麼了?」

「噓,」我對她比手勢,「鑰匙給我,明天他問起,就說交給植稻了。」

她怔然的看闔上的門,「妳一直都知情嗎?」該死,我怎麼不會失意術,又不能直接敲昏她,她打量我身上黑色的斗篷,狐疑的退了一步,「妳都知道,卻不告訴其他人?」

我嘆氣,「如果是妳,」我哀傷又請求的凝視她,「妳怎麼做?」

她一驚,遲遲不語,「所以妳才提醒我們一定要成對行動,」她蹙眉眼眶發紅,「才老是確認我們不是一人行動?」我沉然暗下目光,要被指責也無所謂了_

「就因為這群垃圾?」她潸然淚下,我心慌的站起身抱住她,她顫如出生的羔羊,發燙又心跳巨動。

「對不起。」我不禁脫口,緊緊抱住她。

她的熱淚燙了我的頸,「......別,」我害怕被她推開又擔心她嫌我噁,她卻將小手輕輕附上我,「......不是妳的錯,奈奈......」

我沒辦法等她冷靜,老師還在學校要趕時間,「鑰匙。」我堅定看她。

她心憐的把緊握的鑰匙放在我手心,我微微一笑,「現在,妳快走吧。別回頭,也別跟上。」

她留意我踏出的步伐,擔心道,「妳沒事嗎?」

我溫柔撫她臉頰,莞爾說,「我沒事。謝謝妳。」

 

  啊,真是最糟又最好的時機_快步前往體育老師的辦公室,看那一大串鑰匙眼花撩亂,連插好幾把都沒有成功,該死,阿薩克就算能打,那體育老師也可能做罷回來,連試了十二把終於成功了,猜運果然很差的我_

  唰!我摸黑快步進去辦公室,濃濃灰塵和塑膠味還有牛皮紙香的氣息,我只感到深深不悅,環顧發現唯一有螢幕的桌面,那張匆匆離開的旋轉椅隨時會回來坐似的,小心避開椅子拿紫色小方牌鑰匙對上以前聽到的聲響抽屜,

喀、喀!開了,裡頭滿滿的隨身硬碟上面還寫著不同編號,要拿一個走嗎?還是現在快速看?

  啪踏!我瞬縮身看門口,電腦螢幕發亮,沒有人影、沒有視線、沒有繼續的聲音,我看向窗戶一根樹枝隨風搖曳_

  呼......撞到桌子,手正打算關螢幕,琳瑯滿目的裸露照侵襲我的眼眶,這什麼鬼......都是些沒有臉自動擺出的煽情照,每張照片下還標示規則編號,顫抖的目光撇見螢幕右下角,同USB的編號,我吞口水記住滑鼠的位置,點開旁邊的無名記事本掃過_

5l4qu04

......

○ 2-A 宋茗虹Ⅱ﹟A

○ 2-A 賀徐珉-Ⅱ﹟B

○ 2-A 安雅 卓樂-Ⅱ﹟C

○ 2-A 村上 江美子-Ⅱ﹟D

......

cjo4m065l4

◎   2-E 石萍嫣-Ⅱ$C

......

u/3qu04

● 2-C 范蝶-Ⅱ%A (4/16)

......

532u/4n bp6j4

↑2-A 山川 奈緒-ⅡN ⌇∫

......

  我震愣不知多久,我努力照相記憶,後悔沒有手機可以拍下現況,看那滿滿隨身碟使我毛骨悚然。操!醒醒!緊咬下唇咬開血痂,冷靜點!

  現在全刪了?不行,會被發現,上面的人都有危險。把檔案全帶走?那該給誰?他都會看到,我就不希望她們再被傷害啊!警察呢?不行......村長呢?不行......我絕望的思考所有可以委託的人,但幾乎都早被我標在欲殺名單上......

  我緊抓深陷的臉頰,滿溢怒火和悲傷,該死......我只能先把物品都歸回原樣。

  啪啪、啪踏......我驚抬頭,不是樹枝,猛然回頭,聲音再靠近!我迅速跑到門口將門悄悄帶上,這裡跳出去會骨折,啪踏、啪踏......越來越近_

  我壓著呼吸潛行到辦公室角落,推開其中一張椅子躲在夾縫裡。

唰!門瞬開心臟也快跳出來,我緊壓自己匆促的呼吸,媽的恐慌症別這時後發作!中年男子在門處狐疑的說,

「怪了,我沒鎖門嗎?」啪啪厚實的大腿聲,「馬的,連鑰匙都忘記拿回來,不會有小老鼠跑進來吧?」

  耳骨轟轟作響,眼瞳不停顫抖,換不來的氧氣用最後的理智壓低氣音。

腳步聲走到對面的前方,他遲了一會兒,

哥也不闔椅子啊。」然後,回到他中間的走道,啪嗤!旋轉椅掙扎的聲響。

滑鼠點擊著,他喃喃,「該死的臭小鬼,浪費一次機會。」包裝紙撕開的聲音,

「明天交貨應該來的及......唉呀!操,好想來一發!」滑鼠點擊了後,布摩擦和椅子的嘎機聲,他漸漸粗喘著,滋潤的水聲不像單單用手,像被什麼套住的濕布聲,中年男子低吟和腥臭夾雜尛味,我顫抖壓抑快噁出的嘔吐物,

「呼......廁所!」布又摩娑著,椅子解放的彈起,噁心的臭味終於隨步伐離開辦公室,我輕輕推開椅子,爬行到門口聆聽腳步聲, 欲起身才發現雙腿已軟,冷汗直冒,起來、快起來!我撐著櫃子勉強站起,跑不動,如果在走廊被發現怎麼辦?

  我腦袋一白,不管不顧的走到走廊,誰來幫我......強烈的無助感侵襲著我,過去相似的畏懼讓我感覺不到身上的衣物,誰來救我......

  一陣匆促的腳步聲朝這靠近,我聞聲而放棄癱坐,不掙扎比較好受_

「妳在幹嘛!」熟悉的氣息使我眼睫一顫,他抱起我,「被發現怎麼辦!」

我沒有掙扎麻木靠在他懷裡,側聽一陣一陣的心跳......緩緩呼吸......

『主人......主人!』他的慌張入耳,我緩抬頭是那雙紅色眼眸。嘴角微揚,我輕聲說,

「沒事,抱歉。」

  越過校牆他輕柔的將我放下,我輕拍身上的黑色斗篷,神情淡然。他神色驚恐的問,

「怎麼了?他對妳做什麼?」

我一怔,不願被察覺眼底的異樣而撇開視線,「不多問也是一種禮貌,更是一份尊重。」我含苦微笑的看他。

他更慌了,輕握起我的手,「但您身上是他的氣味!」

是啊,我此刻就想把衣服丟了,全身都洗爛,「他沒碰我,我在他旁邊染上的。」

「那-」

「別問了!」那失控而嚴肅,「別問了......」又請求而卑微,「就說我沒事了,不信我嗎?」

......」他撇開強忍的神情,抿緊的嘴吐出,「我信妳。」

  我脫下那身黑色外衣披在手臂上,氣味什麼的洗洗就掉了。將那兩串鑰匙交給他歸還,提起地上的書包和袋子,回過身對仍不安的他莞爾輕道,

「今天謝謝了,明天見。」

33會員
119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雪鳶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art.3.7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Part.3.8 –唇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art.3.9 –儀隊制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art.3.10 –初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art.3.11 –公關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Part.3.12 –白老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ART 1面對孩子的人際議題,父母怎麼解?】前幾天妞的幼兒園是最後一天上課 學校辦了期末成果發表會,並且有個「抽獎」的環節 但是…您們知道的…因為獎項有大有小 孩子有時抽到獎了…反而不開心XDD 喜的是孩子的好友J送了妞另一個禮物 憂的是沒多久…J又反悔了想要回去GG 面對孩子間的人際議題,該怎麼解呢?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29
(Part 2)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上一篇文章我們聊到了網路聊天不敗的前4個法則,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或還沒實際練習的話,建議點選以下連結回顧一下: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 接著我們來繼續聊聊剩下的4個法則。 1.不過度擔憂 當你真的很焦慮的再想為什麼對方不回你時,你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8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在網路聊天時Daniel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傳了訊息她還不回我?」或是明明已讀了但是卻沒有回覆,然後就又傳了下一則訊息,接著在下一則對方還是不回,接著你就心態炸裂,覺得自己不夠吸引人沒有魅力,當然你有沒有魅力Daniel是不知道,但Daniel的女生朋友倒是蠻常分享這類一直自說自話,已經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7
(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前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自我介紹的NG地雷,這篇文章就要來分享如何寫出吸引女生的內容。如果你還沒看過Part 1的文章,Daniel建議你點選下方連結先從Part 1的部分閱讀,這樣你在撰寫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2
(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聊到了在交友軟體上照片的擺放順序與邏輯,在本篇文章中Daniel將分享在交友軟體個人頁面中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自我介紹」。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前往閱讀,或是你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1
(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12大特質的前6大特質,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3
(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的12大特質,並將這些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2
PART 3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第三單元 Happiness1.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3.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4.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7.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06
Part 3. Web 3 行銷時代,Marketing 在虛擬通路的預算編列情境會是什麼模樣?Web 3 行銷時代的新工具:NFTs — 從 Web 2 到 Web 3 的橋樑 商業目的 1. — 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影響力 商業目的 2. — 創造新的體驗和專屬通行證 商業目的 3. — 投注社會公益以提高品牌忠誠度 鼓勵更多女性創作者加入的 NFTs 項目 — boohooverse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2-05-03
PART 4:EXPECTATION 我的未來期盼艾米走在VEGAN路上,坦白說,這階段的我,心情是很愉快、很放鬆的。我少了內疚感、不安與不適。我現在過得很舒服自在,整個人是開心放鬆的!對於走在這條路上即將會面對的未知,我是抱著樂觀積極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