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好崩潰?《刻意冷靜》讓你輕鬆以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naan.pse.is/5wzpz9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naan.pse.is/5wzpzw



「我們不能用製造問題的思維來解決問題」—亞伯.愛因斯坦


隨著現代生活的快節奏和不斷變化,越來越多時候,我們面臨必須在混亂與不確定中保持冷靜、理性思考的挑戰。而《刻意冷靜》這本書的重點主題是關於冷靜思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養這種思考方式。

作者強調冷靜思考不僅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心態,它能夠幫助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做出理性和有效的決策。我讀這本書的原因在於我希望能夠在面對壓力和挑戰時保持冷靜,並學會如何更好地管理情緒和解決問題。


冷靜思考的重要性

冷靜思考讓我們能夠提早察覺內在的不安信號,提早發現問題,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它讓我們能夠看到問題的更深層次,從而找到解決問題的更有效方式。例如,在工作中面臨壓力時,如果能冷靜思考,我們就能夠更好地管理情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避免衝突升級。


適應區與熟悉區

《刻意冷靜》書中提到了適應區和熟悉區之間的關係,這也是我個人非常認同的觀點。我們習慣於舒適圈,但當挑戰來臨時,冷靜思考能夠幫助我們進入適應區,學習成長,而不是停留在熟悉區。舉例來說,當我們面臨新工作或新環境時,進入適應區意味著我們需要冷靜思考、學習新知識,而不是停留在熟悉區。


雙重覺察:內外一體

培養雙重覺察的能力對我們的個人成長和應對情境至關重要。透過同時注意內在感受和外在環境的方式,我們能更深入地瞭解自己的反應來源,並在各種情境下更理性地處理事情,進而重新調整情緒和感覺。這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管理情緒,避免情緒衝動對決策和行動造成不良影響。


大腦與身體的連結

冷靜思考不僅僅是心理層面的控制,大腦和身體之間有著緊密的關聯,身體的狀態會影響我們的思考方式。透過身心連結,我們能更有效地應對壓力。例如,運動員通常具備修復和恢復能力,這也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冷靜思考,需要訓練和自我控制。


刻意冷靜的方法

《刻意冷靜》中提到了不同的心態和方法,冷靜思考並非一成不變的,從定型心態到開創心態,從被害者心態到原動力心態,我們可以探索不同的方式來培養冷靜思考,同時保持好奇心、探索更多的可能機會。例如,開創心態讓我們敢於嘗試新事物,而原動力心態讓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掌控局面。



結語


冷靜思考不僅是個人的修練,也是一種團隊的協作方式。它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挑戰,取得更大的成就。書中強調刻意冷靜的核心在於以感恩的心態接受挑戰,這有助於我們增加多巴胺的分泌,提升學習動力,激發創新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本書讓我更加認識到冷靜思考的重要性,提升了我的自我控制和問題解決能力。我相信這些技巧和觀念能夠幫助我在職場和生活中更加從容和堅定。我推薦這本書給那些想要提升自我控制和應對壓力能力的人,它將帶來實際的幫助和啟發。

:)



a N 一起刻意冷靜~呼呼吸~(▰˘◡˘▰)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刻意冷靜》/ Deliberate Calm

《刻意冷靜》/ Deliberate Calm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4
/5
24會員
47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內容主題包括3C科技、商業管理、廣告行銷、數位工具、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等你一起來探索!❥ 歡迎來信合作📧:[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