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分享|4月,低潮來的毫無徵兆,不過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大家好,希望大家都好。

人生圖表

國中的輔導課,輔導老師曾經教我們畫過人生的曲線圖。大約是:

  1. 回想自己的人生,寫下你有印象的重大事件(你自己覺得重要就是)
  2. 幫每件事打分數,再把每個分數點連成折線圖
  3. 就可以看見自己人生的波浪。
大概類似這種感覺

大概類似這種感覺

也可以把刻度放大一點,做成自己「某一年、某個月」的圖表。例如↓這樣

我2023年的人生圖表!

我2023年的人生圖表!


我最近剛好在某一個浪的波谷,經常焦慮、擔心、對自己感到沒有自信。

但是沒關係!!我把這些事都記下來了,等到這個浪頭過去,未來某個平順的日子回頭看,我一定能看見自己成長的痕跡的(吧?)

本月手帳介紹

扯遠了,這篇文還是要分享手帳的XD

raw-image
  • 這個月的手帳依然是midori MD notebook,A5薄款(這篇有介紹
  • 4/16到4/21我去大阪時另外寫了一本旅遊手帳,等文章完成後再把連結更新上來



手帳內頁&文具分享

超級推薦寫手帳的人買日期章,好好用!尤其是在封面上蓋日期好可愛

raw-image

用紙膠帶貼邊框,這一面瞬間有一種雜誌感XD

raw-image

那句紅色的英文是我最近爆愛聽的歌「All day」裡面的一句歌詞。

喜歡到抄下來!!(4月的LULUTIMES裡面有介紹✨)



raw-image

4/3的地震真的好大!而且剛好碰到清明節一定得回婆家掃墓,我那兩天超級心神不寧

地震紀錄

raw-image

我房間受災超嚴重!紙膠帶收納櫃全倒了。(後來整理的時候我把紙膠帶櫃改成橫擺在地上,這樣之後倒下來比較不會危險)

現在紙膠帶這樣擺

現在紙膠帶這樣擺



raw-image

天主教掃墓

我自己家以往掃墓都是爸爸一個人回南部掃,所以我已經好幾年沒參與掃墓行程了。

今年結婚第一年!要回另一半老家掃墓!🌝

我滿驚訝原來天主教家庭也是「掃墓」,不是那種美國影集裡會出現的十字架墓園,而是跟一般台灣傳統信仰的墓長的一樣,前方後圓的墓,上面會長雜草那種XD只是墓碑上的祝福語是跟天主教相關的。

raw-image

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小紙片都會被我剪下來貼在手帳上XD


插畫博覽會!

raw-image

我也去逛畫博啦!有寫一篇詳細的逛展心得+文具開箱紀錄,這邊請:開箱|2024插畫博覽會 戰利品分享!

表現社的便條本

raw-image

超級喜歡這系列的便條本(在日本很好買,我在日本很多間文具店都有逛到)

關鍵字可以搜尋:表現社/cozy products/便條/Square memo等等。

在手帳上貼便條可以很好的分出區塊+Highlight某件事~

raw-image

留圓標的一個好處是,下次想分享給別人的時候可以回來翻一下這款紙膠帶叫什麼名字XD




raw-image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我的腳底長了「汗皰疹」,然後有一個水泡特別大的破了,腳超級痛!痛到沒辦法走路那種(人生中第一次因為水泡而掰咖==)

raw-image

大創有一系列叫做「Diecut」的貼紙,我超級喜歡!便宜品質又好(日本買選擇更多更便宜)



我第一次買到旅人的紙膠帶,質感很好!而且真的很有「旅行的感覺」XD

(廢話)

raw-image

我每次吃大戶屋都覺得普普,但是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還是會去吃大戶屋(?)

raw-image

這個藍色貓咪超級可愛~~我上網查,這個繪本就叫做「11隻貓」但是網路上的繪本都絕版了!!


本月手帳最喜歡的一頁

raw-image

第一次吃「婉婉米糕」,巴斯克口味超級好吃、超級驚艷!

我下次要去大稻埕的店買🥺

raw-image

我好喜歡你好工作室的插畫配色,有一種很春天、很繽紛又日系的感覺,隨便貼都好好看

raw-image

週末Highlight:幫小五洗澡/吃點水樓的烤鴨/我很焦慮!!

raw-image

在日本百元商店可以買到超~多~便宜品質又好的貼紙,如果有文具控近期要去日本玩的一定要去百元商店掃貨,我覺得就算每一種都買兩張也不會有負擔(因為真的超便宜)哈哈哈XD



raw-image

這次出國意外碰到了低潮期,所以我出國的時候一直心神不寧XD

現在想想真的好浪費哈哈,都沒心情玩。我在大阪的時候每天都6點左右就起床,然後開筆電做事(超有病)雖然去景點還是很興奮、體驗得很滿足,但是只要一有空檔(例如電車上)就會拿出平板來畫畫。

我很焦慮的時候就會一直想找事做(?)

raw-image

時間快轉到回國那一天。(出國的手帳會另外寫一篇文章!)

我第一次在大眾運輸上遇到地震,雖然體感沒有感覺到搖晃(因為捷運本來就有點晃)但是聽到廣播的時候超級不安!QQ

raw-image

MINDWAVE的yuru animal系列有很多歪七扭八的動物,超可愛,貼在手帳上會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



raw-image
  • 海底撈的湯底裡,我最喜歡蕈菇的!
  • 超級多有感的餘震的一天,整晚都睡不好QQ
raw-image

MINDWAVE的Favorite Seal系列貼紙包都很精緻,但這都是我高中左右買的,後來都絕版了QQ(跪求復刻嗚嗚......)

raw-image

我真的超愛吃酸辣粉

一個月至少會吃5-7次。

目前推推的店有:川渝/蜀留香/真味坊/金湘玉,大家還有什麼推薦的嗎!!

raw-image

在文具女子博買到的日曆圖案紙膠帶超級可愛!這系列還有很多其他的設計,像是集點卡或是昭和復古風的信紙(官網),品牌是「きのこ社」,是我這次去大阪新認識的文具品牌~!喜歡

raw-image

我以前買女子亥貼紙都超珍惜用(因為學生時期覺得很貴),結果一用就是10年都沒用完XD(也是因為以前買了很多啦)



raw-image

大推薦「幕府將軍」,應該是我今年看到最喜歡的劇了!超級滿足

raw-image

用很多綠色的紙膠帶貼了一些......小山丘(?)

raw-image

舒皮的插畫好精緻而且風格獨特,好喜歡喔!

這兩捲紙膠帶是多年前在小徑買的。



raw-image

我的寫手帳風格就是一段一段的文字,空白處貼滿各種東西XD

raw-image

熱愛所有真實物品的「縮小版」做成文具。難以抗拒!!

raw-image

每個月手帳的最後兩面都是當月的「購物痕跡」💸💸💸



結語

分享完畢!雖然四月底的時候已經沒那麼沮喪了,但現在五月中我又遇到了新的焦慮(轉職大魔王)(發芬~~~~)

希望大家都過得順利,尤其是我自己🙂‍↕️


還有,歡迎大家訂閱我的電子報,我想了很多有趣的內容要寫信給大家(跟方格子這裡的東西是不重複的唷!)也想畫一些免費頭貼呀~插畫素材呀~行事曆或手機桌布之類的圖來分享,我自己很期待(?)🤩哈哈哈


















4.1K會員
26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