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TIMES #3 《52赫茲的鯨魚們》|Ex:Re 浪漫已死|東京紙博|簡約質感手帳推薦|桃酥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跟阿綸說過,我發的所有貼文、插畫、我寫的書,最重要的受眾就是:我自己。

我真的很常會回去翻以前寫的東西看,常常在過了幾個月、幾年後再看到同一段文字時,會再次有「頓悟」的感覺。分享一篇我這兩天翻到的、很喜歡的一篇貼文。

不斷努力的話,一定會遇到艱難的事,還會遇到解決這些事的方法喔。
照片是路邊的野花。

照片是路邊的野花。

那麼就開始這一期LULUTIMES!

raw-image



書|町田苑香 《52赫茲的鯨魚們》

這本書是2021年的本屋大賞第一名!我覺得本屋大賞的得獎作品通常都是那種好閱讀、劇情緊湊、情緒豐沛的故事,就是會讓人很想一口氣看完、看完會很有滿足感的類型。

故事在講女主角——貴瑚,帶著腹部的刀傷和一身的謎團,獨自一人搬到偏僻小鎮,遇到了一個散發著「孤獨的氣味」的長髮少年。透過跟這個少年的相處、帶出貴瑚的過去。

「孤獨的氣味不是滲進皮膚或是肌肉,而是滲進內心。」

有很多描寫情緒的片段都非常動人,會跟著書中角色一起難受、一起感動。書中人物關係單純、每個角色都很鮮明,加害者、受害者、旁觀者。伸出手的人、陪伴的人、無助的人。對我來說,這是一本會在劇情中看見很多現實影子的小說。

「與其承受失去的恐懼,不如忍耐可以壓抑在內心的痛苦。」

很好看!非常推薦。

raw-image

音樂|Ex:Re - Romance

Ex:Re是英國樂團Daughter的女主唱Elena Tonra個人活動時使用的名字。


這首「Romance」雖然名為浪漫,但歌詞寫著浪漫已死XD

整體音樂給人一種暢快的感覺,旋律卻有點憂傷,Elena的唱腔也也像是低語呢喃,時而情感豐沛、時而迷幻、像在埋怨誰、卻讓人感到自由,是一首很有沈浸感的歌曲。(而且這首歌時長有6分多鐘,聽得很過癮)→ 歌詞

I could begin to open up and risk desire

我開始敞開心扉,冒險去渴望

For I move slower and quieter than most

因為我前進得比大多數人更慢、更安靜

I grew up too quick and I still forgive too slow

我成長得太快,而我還是原諒得太慢

Elena Tonra

Elena Tonra


我超級喜歡Daughter這個樂團!他們的音樂帶有一種淡淡的憂傷,早期的作品有點民謠感、主要算是英倫搖滾的風格,每一張專輯都很好聽。(Daughter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His young heart”這張專輯裡的Landfill。)

Daughter樂團

Daughter樂團




自助旅行|說走就走的東京紙博!

raw-image


上週五3月15日,早上健身完,我臨時起意想要去看 紙博東京2024 ,然後很迅速地訂了機票住宿、下午就立刻請假飛去東京了!這次我第一次這樣「衝動購物」(機票),但其實我已經想去紙博很久了~從學生時期開始,但礙於那時候沒錢也沒閒,所以一直沒去過。

時間軸大約是這樣:

  • 7:30 冒出想去東京的念頭💥
  • 8:10 訂機票、住宿
  • 9:00 - 12:00 照常去上班(下午請假)
  • 12:00 換日幣(外幣atm提款)、搭機捷去機場(在機捷上訂eSIM)
  • 15:30 起飛!

↓ 分享幾張紙博照片 ↓


只能說真的太值得了!隔天在會場裡看見好多追蹤好久的創作者、品牌的時候我真的超級感動。十年文具控的圓夢日XD

然後也帶了很多戰利品回來~等我的開箱文😆(完成後會更新連結上來)

BTW,立刻訂立刻飛是訂到來回$10,000的廉航(泰國獅航)、住宿三個晚上約$4,200(First Cabin)。

意外踏上睽違8年的東京

raw-image



手帳|簡約質感手帳!midori MD系列筆記本



這系列推出一段時間了,但我一直沒用過(因為手邊還有很多筆記本可以用)。上個月去福岡時臨時需要,買了一本來貼我蒐集的票根,結果大愛上!

raw-image


這系列筆記本的特色直擊我的喜好:

  • 簡約方正
  • 可攤平
  • 尺寸、樣式選擇多(空白/橫線/方格等等)
  • 使用上自由度很高
  • 推出相應尺寸的書衣

相比於市面上大部分品牌,我覺得midori的筆記本內頁線條、方格的顏色深淺適中,不影響書寫又能起到輔助作用,我很喜歡!

用過一本後我又買了5、6本回台灣。(台灣也很好買得到,只是日本還是便宜一點點🤏)

raw-image

誠品的購買頁面可以參考 這裡 ,但我目前還沒在台灣買過!!


生活|熊野泡沫洗手液+無印良品PET慕斯瓶

熊野 泡沫洗手液補充包 1000ml:$190 /無印良品 PET慕斯瓶 400ml:$129

熊野 泡沫洗手液補充包 1000ml:$190 /無印良品 PET慕斯瓶 400ml:$129


熊野洗手液我已經愛用很多年了,便宜、沒有奇怪的香精味、洗完不會乾。

我以前都是買洗手乳,後來搭配無印良品的慕斯瓶改成買泡沫洗手液,結果發現慕斯更好洗!可能是因為可以一次擠出很大一坨很綿密的泡泡,不用搓很多下就可以洗到全部手XD(好白話)

raw-image



零食|正福堂 原味桃酥

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想吃桃酥,味道就是……甜甜的餅乾!口感硬硬脆脆的,

我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桃酥名稱的由來,正福堂臉書:「因為餅乾經過烘烤過,在表面產生像是核桃的裂痕,所稱之。」很多人說是小時候的味道,但我是大學時才第一次吃到。

raw-image

這個全聯就買得到!一大包是$62的樣子~

推薦給所有沒嘗試過的人😃


這個月的LULUTIMES拖到最後一週才發:)

二月底從福岡回來之後,交稿了一個跟印刷廠商合作的聯名紙膠帶&貼紙,我前幾天拿到打樣覺得好喜歡!非常期待😚好想趕快拿到成品貼在手帳上,哈哈哈!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我會定時更新LULUTIMES,分享一些我喜歡的東西、我覺得很棒的事、我的創作、還有我的貓。

|關注我|Instagram / Threads

|聯繫我|匿名留言區


印製實體LULUTIMES

可以自行列印!裁切白邊後折起來就變成一本小書了!


訂閱LULUTIMES 🍒



raw-image


1.9K會員
16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