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電梯》 二樓 卻又消失不見

2016/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梯

 

 

 

 

二樓  卻又消失不見

 

 

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電腦喇叭裡傳出盧廣仲的歌聲。莫妮卡剛洗完臉,坐在梳妝台前擦乳液,一邊推著臉頰後方她老是覺得有點浮腫但其實看不太出來的地方,一邊聽盧廣仲唱著:電影裡的配樂,好像你的雙眼。我愛你,快回到我的身邊。

 

 

我愛你,快回到我的身邊。然後手機就響了。

 

 

手機螢幕上是一個男生的照片,名字顯示的是治平,夾在兩個愛心符號中間。

 

 

她看了一眼電話,不太想理它,繼續她的保養程序。但是她擦隔離霜的時候手機又響了,她上粉底的時候也再響了一次;每次大概三十秒,間隔大約一分鐘。等到她準備要黏假睫毛的時候,她終於受不了了。

 

 

「我正在準備出門,幹嘛?」她希望在三句話之內就解決這通電話。

 

 

「妳聽我解釋……」

 

 

「可以,但是等我下班再說。」她準備要掛電話了。

 

 

「給我五分鐘就好。」

 

 

「我沒有五分鐘可以給你。」她說。她想著,給你五分鐘我就沒有早餐吃了,而且你才沒辦法在五分鐘之內解決任何事。

 

 

「一分鐘就好。」

 

 

「我真的沒時間了,等我下班再說。」

 

 

掛了電話之後,她決定暫時關機,好確保最後幾道手續能夠不被打擾。早餐不吃就算了,妝不能化不完整;她最討厭的就是化妝化到一半被打擾,為什麼他就是不懂?

 

 

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這是今天的第六遍。盧廣仲唱著。

 

 

她想起治平那天臨時爽約,她氣得想把手機給摔了;不過她沒真的摔,只是想而已。每次都是公司有事,雖然不是一天六次,但今年以來至少六次了。一次兩次也就算了,平均大概四次約就有一次不是遲到超過一個小時就是乾脆放她鴿子,就算她真的是隻鴿子也不能這樣讓人放好玩的吧?何況她不是鴿子,她是隻獅子。她覺得她應該送治平一本星座書,讓他對獅子座女友有一點概念。

 

 

聽他解釋?笑話,有什麼好解釋的,不就是客戶臨時找他嗎?不就是老闆忽然要他做這個做那個嗎?解釋什麼?而且說好了要去看電影結果消失不見的人是他,既然他可以想消失就消失,她當然也可以不想接電話就不接。

 

 

開什麼玩笑,我也是有班要上的。莫妮卡想著,穿上了高跟鞋出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董籬異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