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無法割開身體
送你一個心臟
我只能割開心臟
送你一件心事

 

我無法建造一個世界
讓你隨時進入
我只能放棄自己的世界
讓你隨時離去

 

我把玻璃瓶放在
黃昏的窗邊靜靜等
流出來了
一滴一滴的晶瑩

 

鹹味的日落在瓶裡
儲存了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留下一些
卻每天都蒸發一些

 

玻璃瓶仍然空空的
氧氣稀薄下來
我已經無法淚流自如
方便你去拭乾

 



或者煩厭
我只能把玻璃瓶
放在你床邊
留言一整年的眼神

 


你不知道
我只是想
用特別的方法
做一份禮物送你

 

 

──選自《淡水月亮》

圖片提供:陸穎魚

 


 

訂閱「致月光的孤獨,給冰糖的情事。」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formoonlight

18會員
148內容數
<p>詩人陸穎魚fish,全新「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寄給「你」一張照片、一句詩,分享她的生活詩意。歡迎大家來做陸穎魚的私密好朋友。</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禮物(新石紀千幻七夕賀文)幻手裡拎著一個竹編籃子,盛著幾塊香甜的水果麵包,爬到科學小屋的上層,不意外的見著了那位科學笨蛋。
Thumbnail
avatar
鳶尾花
2021-08-16
禮物你相信他的爲人 相信他是一個行善不求回報的人 於是你送了他禮物 這禮物曾經擺在你房間的某個角落 如今你拾起這過剩的資產 擦拭掉灰層 擦拭掉它曾經所是 包裝起來 無論對方究竟喜不喜歡這份禮物 無論這禮物到最後是否又同樣被擺在另外一個角落 他必須一視同仁地接受這份心意 於是他不得不持續這一段既不深究既不
avatar
貓小洛
2021-03-31
禮物【平安·福祿】 小五時從集集搬到中興新村,庭院裡就種下幾棵龍柏…約莫一層樓高的樹,像是與隔鄰間的一道護城牆,也像高大威武的武士,凜然守衛著家園……
Thumbnail
avatar
小二
2021-03-01
禮物有天,孟穎提早進了教室,而她在篠蕙的抽屜看到了包裝精美的禮物盒。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9-21
禮物昨天在和老媽逛街的時候,突然收到心儀對象的訊息,他問我要不要手機座,還傳了一張手機座的相片給我看,我想了一下後,覺得自己用不到,便婉拒了對方,沒想到對方告訴我,那是他去捐血送的,因為有兩個,想說分享一個給我,聽他這麼說,我突然覺得想要那個手機座了,於是我告訴他我要拿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8-26
禮物    近來,有個奇怪的想法出現,那就是……如果這是個『人人都是~富有的人』的世界,或是……生活在『沒有金錢的世界』,該有多好啊~!     假如,真有『機會』降臨,讓你選擇其中一種,你想生活在哪個世界呢?     嗯……老實說,這…兩個世界,我都想體驗看看,因為無論哪種世界看上去,都是如此的美好
avatar
青嵐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