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他的爲人
相信他是一個行善不求回報的人
於是你送了他禮物
這禮物曾經擺在你房間的某個角落
如今你拾起這過剩的資產
擦拭掉灰層
擦拭掉它曾經所是
包裝起來
無論對方究竟喜不喜歡這份禮物
無論這禮物到最後是否又同樣被擺在另外一個角落
他必須一視同仁地接受這份心意
於是他不得不持續這一段既不深究既不深交的來往
哪還需要什麽用心良苦
最可怕的
往往不是用錢就買得到的、就可以償還的事物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小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俗與理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禮物(新石紀千幻七夕賀文)幻手裡拎著一個竹編籃子,盛著幾塊香甜的水果麵包,爬到科學小屋的上層,不意外的見著了那位科學笨蛋。
    Thumbnail
    avatar
    鳶尾花
    2021-08-16
    禮物【平安·福祿】 小五時從集集搬到中興新村,庭院裡就種下幾棵龍柏…約莫一層樓高的樹,像是與隔鄰間的一道護城牆,也像高大威武的武士,凜然守衛著家園……
    Thumbnail
    avatar
    小二
    2021-03-01
    禮物有天,孟穎提早進了教室,而她在篠蕙的抽屜看到了包裝精美的禮物盒。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9-21
    禮物昨天在和老媽逛街的時候,突然收到心儀對象的訊息,他問我要不要手機座,還傳了一張手機座的相片給我看,我想了一下後,覺得自己用不到,便婉拒了對方,沒想到對方告訴我,那是他去捐血送的,因為有兩個,想說分享一個給我,聽他這麼說,我突然覺得想要那個手機座了,於是我告訴他我要拿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8-26
    禮物    近來,有個奇怪的想法出現,那就是……如果這是個『人人都是~富有的人』的世界,或是……生活在『沒有金錢的世界』,該有多好啊~!     假如,真有『機會』降臨,讓你選擇其中一種,你想生活在哪個世界呢?     嗯……老實說,這…兩個世界,我都想體驗看看,因為無論哪種世界看上去,都是如此的美好
    avatar
    青嵐
    2020-01-03
    禮物<p>陸穎魚的詩,選自《淡水月亮》。</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