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由的最後一百分鐘,我想說的事

2017/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星期前,收到法院通知,傘運期間佔領旺角案的判刑終在今天來臨,那種令人疲累的倒數狀態又再度開始,一天一天的數著,如今終於到了宣判前的最後兩小時。

 

本來公廣案服刑兩個月後,有幸保釋等候下月上訴,怎料離開監獄六個星期,便再度面對判決,此刻心情有點複雜,但我會牢牢記著上次坐牢所調整的心境,不論視之為修行,嘗試洞察自己內心的掙扎與思緒,作為一個自我對話的過程;抑或繼續未完成的囚權田野考察,以對話與聆聽關心社會被邊緣一群。

 

離開監獄六星期,馬上又得入獄。冠聰也面臨破產危機。(照片攝影:米報

 

對法庭判決,難以存著一絲僥倖,但在餘下的百多分鐘裡(沒錯喔,今年最後有人身自由的百多分鐘……),以至離開法院踏進囚車被押送至監獄時,當我望向窗外自由的世界,我也會努力說服自已,要坦然無懼地適應再一次囚禁,並向你們承諾,服畢這次刑期以後,我必定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念茲在茲的,是自己所愛和關心自己的人,要在監房裡服刑,不能與他們度過聖誕、除夕和元旦,這種感覺真的真的真的不好受吧,縱使你們可能不會明白那種情緒,但若有時間的話,除了寫信給我在監獄裡解悶,也可以寫信給我父母與女友(同樣寄往「九龍中央郵政局郵政信箱73962號」便可),關心一下他們。

 

在私人情感以外,我在入獄前所著緊的,還有那個即場來臨,而本來我可以全身投入的補選,但卻因判囚的關系,令我無緣在街頭出現,為候選人們拉票。我們民主派面對一場又一場的硬仗,在DQ、判監與破產危機裡力挽狂瀾。

 

最後,我只可以重提,在八月判監前自己曾說到,盼望坐監出來以後,看到有一個更有希望的香港,現在呢,我看到一群更有希望的香港人,至少這是我出來六星期裡最切身的經歷。但能否真的見到一個有希望的香港?

 

這個任務,就交給大家完成了。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