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無旁貸的「敗類」:〈讀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
 

給他紙
給他墨
 
逼他要乖順
逼他放棄思考
 
青草綠茵
長長,牛群無所事事,不事生產
舉刀,屠宰
成為一塊有用的肉
 
吃草要產奶,啄穀得排卵
灌食的往往要被殺
這是人之常情
 
我們囤養人類
給他好的夢想
新鮮的肝
乾淨西裝
記得要好好的讀書
做個有用的人
這是人之常情
 
好好吃
好好睡
但記得要起來
試題記得要做,錯了
罰寫一百遍
 
別怪我,孩子
責怪現在的教育體制吧
 
《傷心欲絕》是一個台北的獨立樂團,因為名字太酷了,忍不住愛上,還有他們的歌。
 
這個企劃的發想,是來自潘柏霖的(人工擁抱)還有何貞儀的(匿名遺書),昨天在中壢的一家小店「地下伏流」玩著桌遊、聽搖滾,還有讀一讀蕭詒徽的《蘇菲旋轉》。
 
每一則故事都好吸引人。
明明那麼悲傷、暈眩。
為什麼我讀起來卻像是童話故事。
好像毒品一樣。
 
隔天,我決定建立這個表單,一方面是希望跟各位互動,另一方面是希望我的作品夠更切實地跟讀者連結,產生情感上的抒發、排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後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忘了你跟我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論語漫讀(89):『則吾必在汶上矣』—惹不起躲得起季氏使閔子騫為費宰。閔子騫曰:『善為我辭焉。如有複我者,則吾必在汶上矣』(雍也第六)。  閔子騫,孔子弟子,魯國人。姓閔名損,字子騫。費(mì),季氏的封邑。   季氏差人召閔子騫做費邑的總管。閔子騫不想去,對來人說:『請代我婉言謝絕吧!如果再來煩我,我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3-19
    選擇無分好壞嗎|觀點小品 Ep.11要是我們看著同齡人有超群的成就,真的不會有一絲絲的遲疑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12-06
    【顧天晴的週日影評】《進擊的巨人》──無悔與抉擇,通往自由的離別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以進擊的巨人為主題。   能夠一次又一次勾起我想寫評論的心情,連懶散都抑制不住這股炙熱澎湃,或許這就是「獻出你的心臟」的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3-11-12
    DramaBar劇探號|別無選擇的出生,自我選擇的死亡《約定的夢幻島》有雷影評“裹著糖衣的真相吞噬所熟知的一切,跨越那道高牆,承載友情、羈絆之約定的夢幻島 “
    Thumbnail
    avatar
    DramaBar劇探號|電影、影集調酒室
    2023-09-10
    無責任食評-「春拌麵」公司客戶來訪,二話不說就送了這套「胡麻拌麵」給同事,只是根本沒在開伙,這禮物反而成了她的困擾,於是今天中午前就拿給我,我怎麼能不立馬開吃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3-07-17
    你現在是不是也【有責無權】?職場中每個角色都會被賦予「權力」和「責任」兩樣東西。大致會有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由權無責】的爽缺就不討論了。如果你的職務屬於第二種,那恭喜你。然而職場(官場)上大多卻屬於第三種【有責無權】。 朋友F君在零售業負責電商,這兩年F君加入之後,把原來業績趨近於零的電商官網做起來了。相較於她剛加入時,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19
    8/23盤前:有備則無患隧道是不是很好用? 上週就有提醒美股那指日k隧道壓力可能隨時要回檔,還有虛擬貨幣以太幣也是,作為指路可謂非常有參考價值。 其實就是這樣,預先判斷並做好資金管理很難嗎? 沒有,來來去去講的東西邏輯是一貫的:美股為台股指路、虛幣為美股指路、做好資金管理,就醬。 或許你會覺得我大盤轉折點抓的似乎蠻準的?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08-22
    Projector須校準生命中的人,否則無法成功!如果你要作為一個Projector正確地生活,最終你將不得不重新調整你生活中的生命,否則你將不會成功。這就像七年的實驗過程,這種巨大的轉變在我們的細胞中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8-13
    幸福感的65倍爆擊之路,責任是你自己的,學習營養和食品知識,責無旁貸,沒有藉口。當身體狀況變好的時候,幸福感提升的比例是加薪的65倍。 當身體狀況變好的時候,幸福感提升的比例是加薪的65倍。 當身體狀況變好的時候,幸福感提升的比例是加薪的65倍。 這完全是一個爆擊五次方的投報率啊,你要付出多少才能加薪65次,但只要很基本地瞭解食品的觀念,就可以獲得等值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阮泰瑞 Terry Luan
    2022-02-07
    部落格寫手怪談7 水至清則無魚涉水漸深,多少也認識了一些朋友,也會去對方的部落格欣賞圖文(有些雖不是全職寫手,也非知名部落格,但圖臻於完美,已達商業攝影等級了)。說實話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幾乎是跳著文章看,也挑標題看,但只要是朋友寫到保健食品,我就會開始逐字拆解,實在是因為這潭水好深啊,一不小心會淹死人。 很多人覺得又不是老年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