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重開 說小情愛,我愛它。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chew。
8:12,鬧鐘沒響。
這個月迎來了2個刻苦銘心的失敗,我瘁劣的心臟恐怕負荷不了。
瘁劣這個詞我很中意,我剛剛造出來的。
不僅融合了心理層面的「累」,還有一點物理層面的影響,也就是劣化的「劣」
幸好今天線上教學,不然我可就糗大了。
以光速滾下床,來到筆電旁,才發現老師根本沒有點名。
現在我突然想起,我這個星期日要考檢定,必須記載在記事本上才行。
說真的,現在N4、N5程度的內容早已難不了我了。
7/3的N1才是重頭戲,沒意外的話,6/3就會正式展開複習計畫。
接下來就是托福、EJU等等留學必要的內容。
雖然有想過在台灣這樣念一念,隨便找個工作就好,但這很明顯不是我的風格。
學校那邊有點進入學測備考模式,我EJU只剩173天,真的沒問題嗎?
自從日文面試以來,我對交換失去了任何信心。
就是一團槁木死灰,冀望著死灰復燃,死灰當活灰醫。
以下是我新的連載,另外,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也會把另一篇的內容搬家過來。
那個箭頭好突兀喔,兩邊沒有對稱,可是免費素材就只有這個
提個外話,其實我一直以來都開著濾藍光程式。
我原本做的是紫色的,但我一直以為是套了復古風濾鏡的灰色。
原圖
小說從這邊開始
「哈哈,就跟你說了,你把那些做桌布的時間拿去寫稿、你稿就寫完了。我告訴你,你那個時候寫的那個成功高中奮鬥史、你那個時候寫的成功高中奮鬥史,就預知了…預知了你..你你會被退件啦。好了啦,人家不要你了、開除你了、你就繼續回去領750,看這750你要存多久你才可以去日本買一雙Nike,這樣你去的時候才不會被他們霸凌。」
「或許我們雙方觀念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差異。你還是個前途光明的年輕人,而我就是屬於在社會上努力掙扎的臭大人。娛樂性和觀看量以及廠商要求我必須都考慮進去,我沒辦法今天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感謝您的來信詢問,抱歉久等了。很遺憾,據您提供的資料,我們認為未符合合作的一些需求,因此無法繼續與您洽談。還是感謝您與我們聯繫應徵,希望將來仍有其他合作或交流機會:)」
人生就是選擇的連續,我沉沒的機會成本,就是選擇失敗的證明。
公民:11:00~12:00
應到:33人
實到:20人
經濟學的基本假設:
由於資源的稀少性,人必須選擇,而只要是做選擇,人都是理性且自利的。
我答了最後的證明題,敲了敲桌子,把出了頭的筆芯摁了回去。
頭也不撓的走出考場後,解放了綁得過緊的馬尾,任憑髮圈拉出的印痕留下。
嗚呼,那是戰士的功名,那是勝利的功績,那,是心底的悲鳴。
我把出頭的想法摁了回去,為了保全分數,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現在的我,必須依循著既定的標準答案才能過活。
拿到滿佈紅勾勾的考卷,本應喜孜孜的心理,心裡卻還有一塊遺憾尚未了結。
那塊遺憾由馬尾繫住,繫住了我的逆反心理,駕馭了我卑微的反抗心,鞍上了靈魂的枷鎖。
人,是感性且公益的。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人不修羅枉少年,上帝關了我所有窗,獨留了一扇門。
我獨自倚著窗,自暴自棄的自怨自艾之餘,還不忘自清自高的自垂自憐。
我做了一首簡單的詩,作為我最後的餞別禮。
門後的風景,
光芒萬丈的萬丈深淵。
閉上了眼睛,
日不暇給的目不暇給。
屏住了氣息,
青青草地的青青子衿。
這邊是第一章 時稚童憶余。
收錄至 夢才天 from 說小情愛,我愛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