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第三十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還要扮男生也好、繼續演戲也罷,終有一天,我一定要當回女孩子,然後給他們一個教訓。』
  雖然確實有一場大戰,但現場給人的感覺卻沒有那麼凌亂。
  沒有那麼滿目瘡痍。
  當然,除了那個大坑之外。
  除此之外,多數人只是躺在地上,沒過多久就恢復意識,站起身子。
  不過,這其中有一名女子較為特別。
  她一手抱著胸部,跪坐在地,全身上下沒有穿衣服,不,或許該說已經沒了衣服比較妥當。
  畢竟,剛才那種型態變回人類的模樣,不可能還穿著本來的服裝。
  「沒想到,『閃耀變幻』這種變性手術,真的還在。」她這麼說道。
  她這麼,對著一步一步往她走近的一名少年說道。
  「當初把你帶離這座島,到大陸上之後,原來還發生這種事。」
  「妳不知道嗎?」大中說道。
  女子閉起眼搖頭。
  「他們只讓我知道這些而已,就是把你帶過去,然後之後的一切都跟我無關了。」
  「他們?」大中追問:「他們是誰?把我帶過去的原因又是什麼?」
  「你很煩耶,火焰蘿莉……喔,不是,應該教你火焰少年了,對吧。一直問一直問,變成男生了還這樣死纏爛打,會不受女孩子歡迎喔。」
  女子瞇眼看著大中逐漸泛紅的臉
  大中撇開視線,沒有說話。
  過了幾秒,大中說:
  「是妳,串通那些店長來抓我的,對吧?」
  女子見狀後,微笑,低下頭來,說:
  「原本回來島上,就只是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懲奸除惡的乙太少女而已……」
  「!」
  「以你偷東西的技術,如果沒有我他們怎麼可能抓得到呢?你說是不是?陳大中。」
  「哇靠,妳──」
  大中此刻愣住了。
  因為他看見,眼前的女子正在掉眼淚,故,沒有把將下來想講的髒話說出口。
  「只是想要證明,就算不靠天分──」女子哽咽,摀住自己的臉。「就算只依靠自己的努力,也能成功的……這樣難道錯了嗎?」
  「沒有。」反之,大中回答:「這種想法是沒錯的。」
  女子聽見後,緩緩抬起頭。
  「雖然我可能沒什麼資格這樣說就是,畢竟,連自己到底是誰都還沒有完全回想起來,加上天生就有這種能力,如果要我說,以努力打敗天才,是一種不切實際的話,那就會是天大的笑話了,不過──」
  「不過?」
  「倘若妳今天用別的方式,且是正當的方式,來證明自己很行的話,那就不會有問題了。」
  「……這樣啊。或許,你說的對。」女子喃喃自語。
  大中轉身,背對女子,一步步走離,往校門口走去。
  「不打我一拳嗎?火焰少年。」女子對大中喊話。
  大中停了下來,嘆了口氣,說:
  「如果我打下去了,不就變得跟妳一樣了?人口販子。」
  說完後,大中邁出腳步。
  然而不到三秒,他就意識模糊、昏倒在地。
  大中昏倒之後,禁衛軍的支援趕到。
  因為這場騷動,今天全校停課,這是由代理校長的助理莉莉亞做出的決定。
  現場的傷員多數由白衣人士處理,也就是優娜的私人隨從以及部分學生會成員,由她們負責做急救及搬運傷患的動作。
  禁衛軍士兵負責的是環境的還原,還有本次騷動的嫌疑,不,現行犯的拘捕。
  艾咪老師、被稱作人口販子的女子,還有,陳大中。
  不過,因為莉莉亞接到從大陸那裡打來的電話,是司令本人打來的。
  以下是禁衛軍的一級命令:
  1. 席琳娜.威廉姆斯的通緝令取消。
  2. 將陳大中這名黑髮少年關在地下監獄五天悔過。
  3. 把艾咪等人遣送至大陸。
  莉莉亞在收到命令之後,立刻執行。
  在伊芙、墨利、優娜三人聯手把又哭又鬧的席琳娜打暈之後,大中等三人,被帶上禁衛軍的卡車,離開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校門口,前往市中心的辦公大樓。
  車子在抵達大樓前後,停了下來,引擎熄火。
  「把他先帶到地下室,等地下監獄那邊整理完之後再帶過去,開始動作。」莉莉亞命令著士兵。
  「是!」
  負責陳大中的士兵們扛著大中下車。
  留在車上的,是艾咪跟人口販子。
  車上只有兩排座位,原本大中坐的位置,正好是艾咪她們的對面。
  士兵都下車了,莉莉亞最後下去,拿起智慧型手機撥打電話,似乎是在報告給她的上級約翰知道的樣子。
  她沒有離開車子太遠。
  雖然有讓她們戴上手銬跟腳鐐,但還是得以防萬一,倘若不這麼做,可是沒辦法成為獨當一面的軍人的──約翰曾這樣教訓過她,故莉莉亞銘記在心。
  另一方面,艾咪與人口販子。
  這兩人,看上去差不多跟囚犯的樣子沒兩樣,不同的是,艾咪身上有黑色緊身衣,人口販子則是披著破布。
  很像是陳大中在幾天前於大街上奔跑的那條破布。
  「那個……」艾咪說話了:「我想問妳一件事。」
  「艾瑞克。」
  「咦?」
  「妳從來都沒有叫過我的名字,不是用『她』就是用『妳』,我們沒有這麼不熟吧?」
  「沒有啊,只是……」艾咪低下頭。「只是因為妳說過,妳不喜歡這個名字,因為聽起來很像男生的名字所以……」
  「怎麼?『小女子』這個自稱呢?還要那副冒冒失失的模樣到哪裡去了?」
  「那、那只是在學生面前的偽裝而已啦!」
  「我知道啊。」
  「……那妳還問。」
  艾瑞克笑了,她抬起頭,長嘆一口氣,脖子往後靠在身後的椅背上。
  由於卡車的座位除了駕駛副駕駛座之外,椅背頗硬,靠起來不是很舒服,但現在的艾瑞克,卻表現出一臉放鬆的模樣。
  「艾、艾瑞克,」艾咪說。
  「怎麼了?」
  「在校門口那個時候說的,只是想要利用我去抓火焰蘿莉的事。」
  「嗯。」
  「那些話,是騙我的對不對?」
  艾瑞克愣住了。
  她瞪大眼睛看著卡車車廂正上方,接著過了幾秒,噗哧一聲笑出來。
  「啊哈哈哈,什麼意思?我聽不太懂呢。」她這麼說。
  「……如果只是想要利用我的話,是不會公然在那麼多人面前說出來的。」
  艾瑞克保持沉默。
  「那個時候,妳明明就可以直接帶走席琳娜,就算那名少年阻止妳,也可以逃走不是嗎?為什麼妳不這麼逃?為什麼要在校門口跟他們打起來?」
  「那是因、因為,怎麼講?」
  艾瑞克的眼神閃爍不定,一下子看著艾咪,一下又看著別的地方。
  「我、我想要像那些天才們展現實力呀,所以才當在那裏的,誰知道會被打敗呢?啊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嘛。」
  「那為什麼不到城市裡展現呢?如果妳真的那麼壞的話,大可以到城裡破壞不是?難道是因為我嗎?因為我這個拖後腿的,沒用的,除了戴起面具偽裝自己不然就不會做人的廢物嗎?」
  「才不是!」
  艾咪被艾瑞克此刻的喊聲嚇了一跳。
  艾瑞克繼續說:
  「妳才不是廢物!不要一直說自己是廢物好不好,真是的,從以前到現在我跟妳說過多少次,那不是妳的問題,所以不需要自責,這次也一樣啊,跟以前哪裡不一樣?然後妳又這樣,這樣叫人怎麼不擔心妳──呃……」
  艾瑞克又愣住了。
  因為看見艾咪的笑容的關係。
  莉莉亞講完電話了,離開卡車後方,走向駕駛座。
  此時此刻,在艾咪與艾瑞克兩人的視線範圍之內,只有彼此沒有他人。
  「妳還是一樣笨呢,那麼簡單就被套出話。」艾咪說。
  「……要、要妳管。」艾瑞克撇開視線。
  這個時候,艾咪的頭往艾瑞克的肩膀上靠去。
  碰!莉莉亞關上駕駛座的車門。
  一些士兵們陸續從大樓裡出來,上車離開。
  卡車再度啟動引擎,廢氣從排氣口排出,使得周遭的空氣略為悶熱。
  然後又因為艾咪靠在自己身上,所以更熱了。
  但艾瑞克不在乎。
  她不再在乎了,或許該這麼說。
  「不過,這種像男孩子的地方,我……」艾咪說:「小女子,並不討厭喲,艾瑞克。」
  「謝謝妳,艾咪。」
  艾瑞克莞爾,然後閉上雙眼,臉頰往艾咪的頭髮上靠去。
  她們臉上的兩張黑面具,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黑得發亮,但卻比讓和屬性金屬,任何天生下來就是給乙太少女使用的金屬,還要來的耀眼奪目。
  島上有人,大陸上有怪物,大海沒有生命居住──課本上是這麼寫的沒錯。
  不過,說是大陸不適合生命居住,大海裡死氣沉沉,也許更為妥當。
  意思有兩種,就是怪物不能算是一種生命,大海裡可能暗藏蠢蠢欲動的可怕生物也說不定。
  『我可沒有說謊,只是說出部分事實而已。』
  編課本的人說不定真的這麼說過。
  然而,雖然說不適合居住,在大陸上,依舊是有人的。
  莉莉亞的出生地就在那裡。
  只不過,他們只能在地下生存,地表上,怪物密集,無人可活,就連世上最強的乙太少女也不例外。
  於地下城市,裡頭其中一做告似城堡的建築物裡,最高處,有一間房間。
  該房,看上去幾乎跟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校長室一模一樣。
  差別在於,坐在校長該做的位置上的,是一名身著龐克風格服飾的小女孩,而站在水晶吊燈之下,房間的正中央,則是──
  「明天妳就可以回去了,回去做妳該做的事,校長。」小女孩說。
  「是,理事長大人。」
  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校長本人,對坐在背靠落地窗位置的小女孩一鞠躬。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肉多、有肉、短篇、長篇定義 /「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那裡不同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 1.定義:肉多、有肉、短篇、長篇 2.那裡不同:「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1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4 萊納斯】加百列與席妮洛基乘龍飛越邊境線,一眨眼就來到北境,法蘭克也跟在一旁。 席妮見龍飛向天際,問加百列:「你的龍要去哪裡?」 「牠是卡瑪女巫的,」加百列兜上帽子,「我借用完,牠就會回到她身邊。」 法蘭克四下嗅了嗅:「往這邊。」 洛基點頭。 席妮問法蘭克:「我們來這裡幹嘛?」 席妮:「是,你認識我父親?」
avatar
椅子
2022-03-0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二章: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沒有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兩個人還能在一起多久, 也許過著過著就一輩子,也許今天分別就是訣別; 珍惜每一刻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16 強納森 「母親,叔叔這時侯差不多要回來了吧?」 丹尼爾趴在母親房窗前,從這裡往大門看,竭盡可能將脖子伸長,似乎這麼做能看得更遠。 母親笑:「這麼做不會讓你看得更遠。你什麼時候這麼想念你叔叔了?」 一旁的伊芙琳笑:「丹尼爾想念的不是強納森大人,而是丹尼吧?」 丹尼爾的母親茱莉亞是個金枝玉葉的婦人─出
avatar
椅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