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五章 讓愛迴轉 01

2018/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
周一的早上很忙碌,穎琳忙著校稿,指派她的屬下做最後的修潤,下午兩點客人就要來公司看最後的簡報,現在已經接近中午休息時間,老實說,時間真的很緊迫。
『經理,一線電話!』
同組的助理妹妹,看向正忙得昏頭轉向的穎琳。
喔!這時候會是誰啊!?穎琳在心裡懊惱地叫了一聲。
『喂,您好,我是徐穎琳,請問哪裡找?』
穎琳盡力維持甜美的聲音。
『穎琳,我是雅倩,中午休息時間妳有空嗎?我在妳們公司樓下的簡餐店等妳!』
話筒那頭傳來雅倩的聲音。
中午休息時間的簡餐店人很多,附近所有辦公大樓的人,都在同一時間傾巢而出;雅倩坐在最角落的沙發上,她清新脫俗的氣質,穎琳從打開門後一眼就認出來。
2.
『雅倩學姊,好久不見了。』
穎琳坐在雅倩的對面,向雅倩打個招呼,自從雅倩的婚禮後,因為各自忙碌,這段時間就比較少聯絡。
雅倩看了穎琳一眼,從包包拿出一個信封,放在桌上推到穎琳的面前。
『雅倩學姊,這是甚麼?』
穎琳一臉疑惑地看向雅倩。
雅倩面有難色,在思索著不知如何開口後,轉而穩定住神情地望進穎琳的眼底。
『上週六,雪姬跳海自殺了!』
穎琳不敢置信地,呆望著雅倩。
『學姊,別開玩笑了!』
穎琳嘴角不自然地擠出這幾個字。
『妳了解我的,我是不可能會開這種玩笑的!』
雅倩神情嚴肅地看著穎琳。
原本人聲鼎沸的簡餐店,穎琳卻突然聽不到任何聲響,彷彿一切都那麼地安靜,彷彿魂魄慢慢地遠離現在這個地方。
『這封信是雪姬留下的遺書。』
雅倩將穎琳拉回現實,用手拍著剛才推給穎琳的那個信封。
『這不可能的啊,我還沒跟她說,我想要原諒她,只是,我需要一點時間準備。』
穎琳開始狂亂地自言自語。
『雅倩學姊,是不是雪姬沒有得到我的原諒,所以才跳海自殺?』
穎琳開始胡思亂想,想著自己是殺死雪姬的兇手。
『穎琳,妳冷靜一點,雪姬的死,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些事情,雪姬都寫在遺書裡。』
雅倩學姊握著穎琳放在桌面上的手。
『原本,是Jack打算來告知妳雪姬死訊的,可是Jack考慮到,前不久,他將雪姬的聯絡方式給妳後,妳一直沒有回電給雪姬,他擔心妳會誤認為是妳逼死雪姬的,所以他拜託我來找妳;雪姬也考慮到她死後,妳可能會因此而自責,在生前,她已經做出那麼多對不起妳的事,在死後,她不想讓妳因誤會而自責,所以她把應該寫成四封的遺書合併成一封,由原稿影印成另外三份,讓儒德轉給我們三個。』
雅倩學姊接著解釋著。
穎琳打開遺書,看著熟悉的筆跡,眼淚一滴一滴地掉落。
『另外,雪姬的告別式訂在下周六,儒德希望妳能來送雪姬最後一程,雪姬跟家裡的人決裂多年,她的爸媽這兩年也都相繼過世了,唯一能幫她處理這些事的,也就只剩下儒德,畢竟,他是柔伊的爸爸,我希望,妳還來不及對雪姬說出口的話,那天在靈堂上還有機會對她說。』
雅倩學姊溫柔地看著穎琳,說完之後,拍拍穎琳放在桌上的右手背。
3.
*** 告別式當天 ***
雪姬的告別式規模很小,由於雪姬的爸媽都過世了,雪姬也沒有甚麼親人,加上雪姬不是儒德名義上的妻子,因此歐家更不可能有人來,能來參加的,只是雪姬的朋友與同事。
穎琳看著穿著全身黑色的儒德站在靈堂的供桌旁,對捻完香的來賓,一一握手致意,站在儒德旁邊穿著喪服的可愛柔伊,張著大大圓圓的眼睛,好奇地看著這一切,穎琳看著縮小版的雪姬,不同的是,柔伊雪白的膚色有別於雪姬小麥色的肌膚,以及那可愛小巧渾圓的鼻頭,不用驗DNA,柔伊百分之百是儒德的女兒。
儒德看著來上香的穎琳側身,情緒變得有點激動,但是他努力地克制住自己澎湃的情緒,當穎琳轉向他時,他目光灼熱地望著穎琳,穎琳只是雙手合十,低下頭跟儒德致意,穎琳低下的頭,看到儒德伸出來在她眼前的手,穎琳也伸出手握向儒德的手,此時,儒德用另一隻手包覆住穎琳的那隻手,手裡面夾著一張紙條塞進穎琳的手掌,穎琳有點詫異,低著頭,縮回手後,離開了雪姬的靈堂。
穎琳打開剛才儒德塞給她的紙條,上面儒德潦草的字跡寫著:明天中午,xx 餐廳,不見不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