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X魔神X人──極短篇小說

2018/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神明系列|賣語者老闆】  
獨家直擊!山神、人類、魔神仔罕見同框!
〈山神X魔神X人〉
「又拐人,你真那麼閒啊。」
一身黝黑熊毛的孩子,慵懶地坐在老松的樹幹上說著。  
樹下看似有位人猿,正在某個不動的老伯旁邊排起了樹葉、樹枝、青蛙等森林小物,也不回話。人猿排完後,看著地上的物件端詳了幾分鐘,才滿意地坐下,拿出月桃心嚼著,等著老伯醒來。 
「山神大人也閒著沒事?要不來一片?」人猿拿出月桃心,抬頭問了孩子。 
「夏日萬物生長,比較沒甚麼要操心的,倒是你也來了兩三百年了,這家家酒玩不膩?」孩子揮手拒絕後,笑笑地說著。  
「其實我一直對人很好奇,不管過多久我都還是不太理解他們,想跟他們相處看看。」人猿又放一片入嘴細細嚼著。  
「所以也不管人家願不願意?」 
人猿沒有答話,只走向前去看了看那位老伯,又回到原位等著。  
「不過,這次張老先生不是我拐來的,他自己一人入山好幾個月了,我出現在他面前時,他也不驚訝,還請我喝了碗自己用野菜煮的湯,後來還跟我聊了好幾天。」呆坐五分鐘後,人猿才蹦出這句話。  
「只是他最近身子越來越虛弱,勸他回去也不肯,只說回家沒人,很寂寞。」  
「所以你就把他弄暈,移來這登山山徑?」
這時日頭西斜,氣溫開始降下,老伯緩緩睜開眼坐起,突然一股氣喘不太過來,還好前方剛好有兩個年輕的巡山員,正朝這裡奔來。  
「老伯,你沒事吧,看看你身邊這些,一定遇到魔神仔了。」 
「還說這麼多,他看起來都快不行了,聯絡山下,我先往下背。」
老伯意識朦朧地趴在年輕人背上,他只記得最後望向松樹的那眼,彷彿看見個孩子和那個陪他好幾天會說人話的猴子,在夕陽的餘暉下並肩坐著,那孩子背上的黑毛隨風恣意輕柔地飄著。  
============
您今天,許願了嗎?故事柑仔店邀您一起許個願。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