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觀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音〉
 
 
台66線很長
風很大
黑色雲是搖籃
孕育砂石車和工業廢氣
 
 
天很灰
快要哭了
外套說它冷,要我抱緊一點
幾滴石榴果實大的雨滴
親吻安全帽
 
 
蜿蜒的路
盤根在水面蓮花一般
老農翻土
客家庄園不種茶葉
他們泡茶
喝酒
跟我們一樣在等隔天
 
 
我的觀音朋友今年二十二歲
喜歡農村武裝青年
烤肉完我們一起回家
騎車是冷的
霾偽裝霧
朋友說沒事啦,沒事啦
還是一句沒事啦
 
 
我聽不懂朋友用客家語閒話
只知道有閒來寮
有閒來聊
 
 
線筆直
撞到樹的蟬墜地,掙扎
我漠然目睹牠死去
伯公廟的老人
目睹這一切
 
 
離開前
我用眼睛和狗道別
把老人說的話
牢記:
 
 
「𠊎等愛死了
麼人照顧𠊎个菜園
心愛个狗
後生人好啉咖啡拚經濟
𠊎等這位係莊下所在
淨存老伙仔
摎金屬汙染个田地」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傷大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花生醬布朗迪(Blondie),布朗尼的金髮好姊妹!天啊,大家知道布朗迪這號人物嗎?我最近才第一次在一個美國人的YouTube頻道中看到他們試吃南瓜口味的「布朗迪」。畫面中看起來像方形的小蛋糕,但是不叫cake卻叫什麼blondie,感覺煞有其事!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布朗尼(brownie)還有個姊妹叫做布朗迪(blondie)。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20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司康,閃亮亮的英式皇家下午茶首先要把小小的司康切成兩半,我喜歡放上一小塊冰奶油,再挖一匙果醬,最後才小心翼翼地送入口中。也許每吃完一口就要再添一點醬料,吃起來一點都不輕鬆,必須要全神貫注地空出手來享用才行。但即使這麼難搞,我還是會願意坐下來,至少花上15分鐘好好地、珍惜地品嘗他。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14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麻糬QQ球!出爐必秒殺的不敗點心QQ球中間是完美的空心狀態,外皮脆脆、裡面QQ咬起來非常香,是一個讓人很想一直嚼一直嚼一直嚼的小零嘴!單獨拿一顆起來看的話,也很像友藏的頭哈哈哈!好喜歡這次烤的QQ球,好吃又好玩,要是我有麵包籃的話就可以把他們變成鳥巢了,可惡,下次如果再做不同口味的QQ球一定要買麵包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8
    〈影音食譜〉迷你鹹蛋黃乳酪球,一口一顆的下午茶小點鹹甜綿密的乳酪配上酥香的餅乾底,兩種口感同時入口,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道做法很愜意味道卻相當精緻的小點心,因為味道很濃郁,每次不用吃很多,只要1到2顆就可以讓身心靈感到滿足,吃完又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1
    〈影音食譜〉鹹蛋黃方塊酥,魂牽夢縈的台灣零食自己做起來!如果有人問我從台灣飛回美國要帶什麼零食,只能選一樣的話我一定選鹹蛋黃方塊酥,毫無懸念,就是這麼愛!而且一定要帶一整罐塞滿滿那種,我不要個別獨立包裝,製造太多垃圾吃起來又麻煩,一整罐抱在懷裡吃才夠暢快。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8-25
    〈影音食譜〉Pocky巧克力棒自己做!格力高百琪棒,零食界的偉大發明Pocky實在是一個很神奇的零食,一樣的麵團如果烤成圓圓扁扁的,他就只是普通的餅乾,但是因為做成了細細長長的棒子,把他咬斷的瞬間似乎會激發大腦產生多巴胺,人類大概有內建看見細長棒狀物就想折斷的天性,我認為吃Pocky的重點已經不在於味道,而是吃的當下莫以名狀的快樂,那樣愉快的情緒自然會跟好吃做連結,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8-17
    〈聲音〉宿舍的空間並非安靜的,夜晚睡覺時也是。總會有機器運轉的聲音壓制整個空間,把妳擠的動彈不得。可有時,當機器暫時停止運轉,巨大的寂靜又迅速填補上來。 妳頭一次發現寂靜很吵,害怕晚上睡覺,因為嗡鳴聲只會逐漸碾碎自己。有段時間妳養成壞習慣,戴著耳機入睡。妳只想著要抵擋寂靜、劃破寂靜,才能不被寂靜殺死。
    Thumbnail
    avatar
    蝸牛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