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得毀滅像海〉 致‧EJ

2018/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笑得毀滅像海〉 致‧EJ 
 
 
  妳撐起整個夜晚,路燈維度縮小,瞳孔如炬,只見妳一點、一滴,將我熔滅。
 
 
  無趣的講座,行道上慵懶的貓,秋天孩子的腳步旋即扣上。無傷大雅的起身,我看向妳,妳不知道我是誰,但那短短一秒我是妳一秒鐘的朋友,沒有人可以改變這個事實。
  出門,打火,黑色薄霧遮掩肉身,赤裸的石子橫屍在街頭,看著討人厭的禽鳥掠過,不知道妳會不會出來。
  第二根菸,有人開門,我正用指紋妝點玻璃上的灰塵,每道纖維都很脆弱,妳出來了,妳點根菸,那是我們第一次對上眼。
 
 
  妳知道,妳笑起來好看,知道妳不需要身體,妳潛入蔭谷,死亡是妳假寐的床,每道破口留有一根指頭駐守,垃圾車輾過枯枝,一臺發財車要撞向我。
  我正在自焚,每根手指在熠熠中瑟瑟發抖,頹廢的髮尾正曖昧的綣曲,我不該靠近妳,是海的錯,海那麼美看起來像藍色草原,讓人忍不住想要往下跳。
 
 
  手捲菸、獨立樂團,還有點厭世的詩句,我們活在洪流之中感覺一無是處,沒什麼差別吧我想。反正,那我懂妳意思了。
  把菸頭捻熄在我身上,沒有傷口結痂,烙出一個一個的坑洞,嘿,天冷了,妳把被風吹落的肩帶調整好位子,我不知道自己在哪,旁邊怎麼會有斷崖。
  妳笑得像海,讓人看了快要溺斃,我說我很抱歉,離開之前我找不到身體,更深處的東西被毀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宋柏穎
    宋柏穎
    「如果我的手是為了寫作而誕生 那我的腳就是為了跳舞而創造」 一位患有憂鬱症的詩人 喜歡寫作、喜歡下雨,討厭正面的事,擁抱負能量 沒有什麼理想也沒有未來,大概只祈禱早點解脫 文字創作者,但最近愛上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