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於心] 壹.十五年夏至-劉二姨娘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屋裏一直沒有一點聲音,劉家的六個女人看著孩子的神情模樣,又聽少年似乎在自語自語,都嚇得幾乎站不住,屋裏的警察也都因為江承方一直站在門口沒進來而感到有些不安,但少年卻一直神情從容的站在那裏,用著不符合他年紀的穩重神態,語氣禮貌的說話。
那孩子臉上的猙獰退了些,遲疑了會兒才開口,「日後?我還有什麼日後?」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我來確保妳能有個日後。」少年對孩子展開一個笑容,神情自若的向前走了兩步,「若是妳不想要,或是他劉家做不到,妳汪家還有後人,這個面子我會記在他們身上。」
那孩子一怔,隨即厲聲開口,「不可能!我汪家最後的血脈被他劉有慶給殺了!」
「妳知道我不會對妳說謊,妳以為被劉有慶所殺的是妳弟弟的獨子,但其實妳弟弟有一個私生子,孩子的母親有情有義,見汪家破敗無人留存就讓孩子姓汪,為妳弟弟和汪家先祖立了牌位留了香火,妳汪家是有後的。」少年溫聲說著,又走了幾步,站在那孩子身前兩步。
屋裏安靜得只聽得見眾人的呼吸聲,少年把筆夾在筆記本封皮上,面帶笑容朝那孩子伸出手,「妳先下來,休息一下我們慢慢談,我雖是受劉有慶所託,但我族一千三百年的信用不是假的,我做為中人會保證妳不吃虧,好嗎?」
孩子的神情緩了下來,目光朝屋裏掃了一圈,緩和了語氣說,「你……看起來年紀尚輕,我要是下來了,他們肯讓你談下去嗎?」
少年轉頭望向大門口,一直站在門外的江承方才笑咪咪的走進來,「我能做主,保證讓你們談完,您先讓孩子下來,今天,在這裏,不傷害到孩子,什麼都好說。」
少年看了江承方一眼,神情有點微妙,又回頭望向孩子,「警察叔叔都保證了,妳就讓孩子下來吧,下來我們好談。」
孩子聽江承方語氣的重點在「今天」「這裏」,應該是附和少年的意思,只要她今天不在這裏害死劉家的孩子,要是談不成,如少年所說,等他走了,改天她隨時都可以再來。
「那今天,我就給你……族面子。」孩子語氣含糊的說著,朝少年伸出手。
少年握住那隻小小的手,湊過去把那孩子從欄杆上抱下來,孩子的親人和警察們看起來都想一湧而上,但又有些顧忌,江承方揮揮手讓員警們別動,擺著和藹的笑說,「別急,慢慢來,先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孩子在欄杆上坐了幾個小時看起來有些無力,少年用了點力氣抱著孩子放在沙發上,轉頭望向最像孩子母親的女人,「可以給他杯水嗎?」
「好、好,我去倒水。」孩子的母親本來呆坐在地上,聽少年的話連忙想起身卻有點腿軟,還是身邊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兒扶著才沒倒下,另一個大概十三、四歲的女孩反應機伶,已經去倒了杯水過來,小心翼翼的交給看起來大她沒幾歲的少年。
少年朝她笑了下,接過水餵給孩子,孩子慢慢的喝了幾口,潤潤喉說,「餓了。」
女孩馬上又跑去廚房拿了幾個溫在電鍋裏的包子,整盤遞給少年,「這個、你、你也吃點吧?」
「謝謝。」少年道了謝,只把整盤包子放在孩子膝上,孩子抓起包子幾口吞了一個,手上又抓了一個,左手揉揉眼睛,抬頭看向少年。「談吧,你說怎麼談。」
「我們先換個人如何?」少年笑著說,「這孩子身體弱,再這樣折騰下去大家都沒籌碼好談了,這裏還有五個劉家的血脈,妳不如換換人?」
「女人,就活該當犧牲品嗎?」孩子抬起目光惡狠狠的瞪著他。
少年神情不變的說,「孩子也不該是犧牲品,今天要是這孩子再大上十歲,我不會開口讓妳換人。」
「我來!我來代替他!」孩子的母親掙扎著爬起來,朝她走近幾步,「我是他媽媽,讓我代替他吧!」
孩子望了那女人哭紅的雙眼,淡淡的說,「妳不姓劉。」
「但我是他媽媽啊!」母親大哭了起來,「求求妳放過他吧。」
旁邊三個中年婦人無措的對看了幾眼,年紀最輕的那一個,向前走了一步,輕聲說,「我姓劉,我是孩子的姑姑,請妳……放過孩子吧。」
「小妹……」年紀最長的婦人拉了她一把,有些害怕卻還是開口說,「我、我來吧,我小妹還沒結婚……我孩子都大了……」
「姐妳走開,我沒結婚才沒拖累!」孩子最小的姑姑扯開姐姐,看著少年說,「這位……先生,我可以吧?我也姓劉,不管要做什麼,讓我來吧。」
「妳們都別吵了,我們三姐妹都姓劉,妳要哪一個都行,就是別再害我姪子了!」排行第二的姑姑看起來兇悍點,雖然害怕,卻還是盡力撐著氣勢把話說完。
少年看了看這三個姑姑的年紀,有些抱歉的搖搖頭,把視線轉向那個遞水的女孩,輕聲說,「妳是他姐姐吧?」
女孩愣了一下,在母親尖叫著要扯住她之前,她衝上前去拉住少年的衣袖,「我是他大姐!我可以的!讓我代替我弟弟!」
少年安撫的拍拍女孩的手,倒也沒說要讓她代替,只回頭看著孩子,「如何?劉家人不全是壞人,女人、孩子都是無辜的,這妳應該是體會最深的不是?」
「你倒是會算計,如果我真要這個女孩呢?」孩子瞪著他。
「就照妳的意思,她比她姑姑們年輕又健康,休養一陣子就能恢復如初了。」少年笑笑的回答。
孩子低著頭沒有回答,也沒說要不要換人,幾個親人都著急的看著少年,老太太顫聲說,「這位……小姐、姑娘,我不知道我劉家祖上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妳要什麼,我有的都能給妳,只要放過我孫子孫女,我嫁進劉家就是劉家人了,妳要覺得我老太婆的命值得賠給妳一點,就儘管拿去沒關係。」
少年看看孩子低著頭不說話的模樣,突然轉頭看向江承方,「叔叔,你有紙人嗎?」
江承方愣了一下,嘴角抽了一下,他還真有一個。
「你怎麼知道叔叔有紙人啊?」江承方臉上不甘不願的,卻也俐落的從口袋裏拿出錢包,掏出一個大約五公分的紙人。
「大家都說人事課的跟紙人堂關係好,怎麼會沒個紙人。」少年笑著接過紙人,轉頭看著孩子,「這個將就一下,妳也不想為難這些女人吧?」
孩子抬頭看著少年手上的紙人,神情有些嫌棄,少年拿起筆,在紙人上寫上幾個符號般的字,那孩子才緩了神情,抬眼掃了一圈劉家的女人們,語氣緩慢的說,「給你面子,這孩子我先留他一條命。」
話說完,男孩突然閉上眼睛就倒在沙發上,江承方先一步走過來,摸摸孩子的額頭,才把孩子抱起來,交給身後焦急的母親。
「先讓孩子去醫院好嗎?」江承方語氣十分客氣,「孩子母親不是劉家血脈,就讓她跟著吧。」
母親把孩子緊緊抱在懷裏,臉色蒼白的看著他們。
少年把手上的紙人一拋,紙人化成一個穿著大紅衣裳的女人,面容豔麗,雪白的臉上只有唇色鮮紅似血,站在那裏看著劉家的女人們,看著她們顫抖著靠在一起,許久才輕輕點頭。
孩子的大姐,鼓起勇氣細聲開口,「我妹妹還小,請讓她跟去醫院好嗎?」
年紀最小的女孩緊緊抓著母親的衣角,早就嚇得臉色蒼白。
女人看了她一眼,把她嚇得退了一步,她小姑連忙抱著她,女人像是飄浮在半空中似的滑到少年身邊,又輕輕點了個頭。
少年望向江承方說,「讓小妹妹跟去吧。」
江承方一手拉著小女孩,輕扶著抱住孩子的母親,把她帶向外面的醫護人員,「先送醫。」
醫護人員抱住孩子連忙往樓下衝,母親拉著小女兒急忙的跟下樓,江承方才朝陳世軍開口,「老陳,留幾個人外邊等就好,讓其他人收隊。」
陳警官點點頭,有些猶豫的出門交待了幾句又走回來,「我也……留下吧。」
江承方也沒說什麼,讓陳世軍把大門關上,少年見無關人都走了,溫和的朝劉家女人們笑著,「大家坐吧。」
劉家三姐妹,帶著姪女一起坐在長沙發上,老太太坐在單人沙發上,陳世軍站在大門邊,江承方站在長沙發邊上,少年則站在所有人面前,拿著手上的筆記本,又寫下幾個字,才抬頭看著劉家人。
「要麻煩老太太請出先祖牌位跟祖譜。」少年望向劉老太太說。
老太太愣了一下,才開口問,「是……讓我把牌位拿下來?」
江承方走過來說,「老太太,上柱香跟先祖說,今天有事商量,請先祖們移步就可以了。」
「好、好……」老太太讓小女兒扶著站起來,走到神桌前上了香,小心翼翼的把牌位捧下來,又讓女兒打開抽屜把祖譜拿出來,慢慢的走回沙發上,把牌位小心的捧在手上。
女人看見牌位恨恨的瞪了一眼,看起來恨不得衝上去砸了,老太太低著頭,顫抖著緊抱著牌位不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末日短文末日是個渾沌的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意外。 只要你強悍,就是一切。 而我...我只是一介無名小卒。 我走過長長黃沙,眼見所及全是殘骸。 我看到了三角型的旗子後,轉了進去。 那裏面是一道電子金屬城門,我隨手刷了卡片──市民認正卡。 「滴」的一聲門打開,我就走了進去。 我才默默的走過一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條線的樣貌。而這樣貌像是愛情。」 ------------------------- 有人說要對一個人的臉有印象起碼要見超過五次,偏偏我是天生臉盲,但開始注意到
avatar
JC11
2024-03-16
之乎者也:文言文的末日與希望(1)──關於那些沒用的東西人們為什麼要認識文言文?又是誰該學習文言文? 普天下真善美的知識何其多,為什麼文言文得在教育裡占去相當大比例的一個位置?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3-12-18
一份屬於媽媽的默契等我們時間比較多了~~~,
avatar
Judy Well
2023-09-07
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葉郎每日讀報: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 20230815 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這一天終會到來,但沒有人敢打包票會是什麼時候。而手腳比較快美國人仍然比世界上多數觀眾早了一步將傳統電視頻道打入(稍微冷一點的)冷宮。 尼爾森今天發表的7月份美國收視統計顯示: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15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Cheega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