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山

2018/12/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我在努力的爬『我的山』
何謂『我的山』?
這是上帝造的,客製化的。
上帝為每一個人客製化『心之山』,有各種上下坡、岔路、阻礙。不爬也得爬,不然植入於心裡的山永遠不會消失。
山本身是沉重的,一直留在心裡很重很重。當然,可以覺得山很輕,不用爬,讓山一直待在心裡,山腳下乘涼很舒服!
我說過:「上帝造的『心之山』都很沉重」,若繼續想著山很輕,不面對山很重的現實,那就是自討苦吃囉,心被山壓迫,壓抑壓抑,成了更重的壓力……後果如何?每個人都不同,很少是好結果。
也可以為『心之山』取名字,我就取名為『我的山』啦!
爬到山頂,會看到理想的美好風景,得到心之嚮往的禮物。所以我努力努力的爬,都沒有休息或喝水,我想快一點到山頂。爬山,要懂技巧,更要懂得休息喝水,衝太快有時會適得其反...

頃刻,我突然覺得頭昏眼花,啊…下雨了,山坡很滑,我想找山洞躲雨,這時才發現我的身體很疲憊,一路爬山都未休息………
突然腳一滑跌倒,前面是下坡,我滾滾滾滾到一個大窟窿,「咚」一聲跌下去,天啊!這次上帝在這兒造了什麼阻礙呀?老天爺很頑皮,喜歡客製化各種稀奇古怪的阻礙,例如:爬坡到一半突然被野狗追、巨人在山坡閒逛,會吃人的、開了100多條岔路、佈滿荊棘的路、鬼火和啊飄會出來嚇人的路、大池塘擋路,有食人魚會跳出來咬人………
還有很抖的下坡………下坡有個大窟窿,還是瓶子形狀的。
唉呀我掉入瓶頸窟窿裡了。怎麼辦?
我躺在瓶子裡,淋著雨,身體疲憊,剛好可以休息,對……也許這瓶頸的出現,是告訴我,爬山太久了,該休息了。剛好,我的外套防水,為了不感冒,我用防水外套裹住身子……對了!我的登山包有雨衣,穿上雨衣,下雨也不怕,我安心在瓶子裡休息……睡著了。

睡了幾個小時,一醒來覺得神清氣爽呀!休息好重要喔!這個瓶頸窟窿,看似阻礙,從另一個角度看,它提醒我:「適當休息」的重要性。休息是最難的自律呀!
老天爺看似頑皮,設計各種阻礙,其實這些阻礙都有意義。現在的我………掉入瓶頸窟窿,當下很痛又淋著雨,所有動作停了下來,努力急於登頂的心也安靜下來,讓我反思,我的這座『心之山』,要告訴我缺少什麼?以及提醒我努力爬山之餘,我沒注意到的事……沒有休息一直爬,身體會負荷不了。
我的靈魂住在這具肉身,不好好照顧身體,又怎能達到山頂,得到心裡嚮往的禮物?
遇到瓶頸窟窿也是一種警醒。
恩恩...正佩服著我真會思考與領悟許多道理,洋洋得意時,發現雨停了,太好了!但是我在瓶子窟窿,水快淹到肩膀,沒有慘遭滅頂真是謝天謝地,天無絕人之路呀!
「啊!好痛!」我的頭似乎被什麼石頭打中……哇~不是石頭,是烏龜殼!好多烏龜殼,叮叮咚咚掉進瓶子窟窿裡,我嚇一跳。
接著牠們慢慢浮出水面........................
有一隻烏龜伸出四肢與頭,頭甩一甩,像狗狗甩頭一樣(噗……蠻可愛的) 其他烏龜也跟著露出手腳頭,一起甩頭(萌萌的好可愛!)
「都是領路的小澄爬太快,突然滑倒滾下來,撞到我們,害我們跟著一起滾到窟窿裡!」
「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就說要慢慢爬啊!爬太快沒有比較快,還滾了下來!」
「現在要怎麼出去呀?!窟窿好深啊!」
「怎麼辦啦………」
「Blablablabla………………」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烏龜一起吵架,站在邊緣的我不禁噗嗤一笑。
瞬間,全部的烏龜看向我。
「嗚…怎麼有人類………」
「啊!這是她的山呀!」
「我們怎麼爬到人類的『心之山』來了?」
「是小澄走太快!」
「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之後會慢慢爬的……」貌似小澄的烏龜頻頻道歉。
「所以我們要怎麼出去………」
「Blablablabla…………」
-

我抬頭看天,瓶口離我約一個手臂長………外面有一棵大樹,一枝超級彎曲的大樹枝彎進窟窿,我跳一下就能抓住呢!我想到方法出去了!
我說:「各位烏龜們!」
烏龜們:「Blalablablabla………………」
烏龜還在吵架,我用丹田大喊:「烏龜們先冷靜下來好嗎!!!!」
烏龜:「………………………………(⊙.⊙)」
我說:「我知道怎麼出去瓶頸的方式了!」
-

所有烏龜排好隊,各自抓著彼此的腳,領頭的烏龜小澄抓住我的腳,我抓著超彎曲的大樹枝,微微蹲下來使之更彎曲。
我:「大家要抓緊!準備好了嗎?」
眾烏龜:「好———了———!」
我:「我們要用樹枝的力量向上飛囉,注意瓶頸處有點窄,不要撞到喔!3———2———1———————!」
「咻~~~~~~~~~~~~」
我和所有烏龜們藉由樹枝的反作用力飛起來,好險我瘦,出得了瓶頸處,烏龜們也都小小隻的,很輕易的過了瓶頸處,大家通通飛出瓶子窟窿,飛上天,陽光照亮我們,哇~還看到彩虹呢!
咚咚咚咚咚咚嚕嚕嚕嚕…………我們回到地面了!
眾烏龜:「萬歲!!!!」我坐在地上鬆口氣:「呼………太好了!」
眾烏龜:「謝謝妳,好心的人類。我們剛剛在爬山的路邊,撿了很多好吃的水果,送給妳一些。」所有烏龜聚在我旁邊,給我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水果,大草莓、蘋果、梨子………剛好我肚子餓了。
烏龜小澄:「謝謝你幫了我們。」
烏龜們:「不要像小澄一樣,在心之山爬太快,其實沒有比較快!」
「對呀對呀!」
「妳要慢慢來呀!要適當休息,慢慢來比較穩,穩住自己就會快一些。」
「就像我們引以為傲的古老故事:『龜兔賽跑』最後我們的烏龜祖仙贏了兔子。靠的就是穩穩的,慢慢走喔!」
「對啊對啊!」
「對呀對呀!」
我:「我知道了!謝謝你們呀!」
眾烏龜:「我們先慢慢走了!再見!」「可愛的女孩再見!」「再見再見………!」
烏龜們朝我揮手(萌萌的)
我:「再見囉!一路平安!」
我發現原本渾身濕透且沾染污泥的我,突然變乾淨了。
好神奇呀!

旅途中雖然遇到很多事,甚至滾到窟窿瓶子裡,但彎曲的大樹枝進到瓶頸,救了我和烏龜們,我也學到很多事呢。我微微一笑,覺得精神煥發,帶著香甜好吃的水果,邊吃邊繼續前進,而且知道要慢慢走,要懂得休息,照顧好自己。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