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工事──超渡……烏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其實已經是前幾週的事,但中間大感冒休養了至少一個禮拜,現在比較有精神把這段我覺得有趣的故事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因為完全沒學過怎麼做沙鈴,那天手機亂滑看到一堂用龜殼做沙鈴的一日工作坊,立刻就直接付款報名──難得參加陌生老師的課,當作花錢買新鮮。


當天課程開始除了選龜殼和簡單的引言與介紹,第一件要事就是「幫烏龜超渡」──老師一邊拿出麒麟草、文心蘭、金絲桃和羅西小菊(ㄅ歉自從上過花藝課後,我的注意力都放在這種奇怪的地方……),一邊說讓我們連線烏龜、詢問他希望這些花草被如何擺放以進行他的超渡儀式,但烏龜卻一臉茫然地問我:「甚麼是超渡?」


……乾,明明其他同學都連得好好的,為什麼只有我遇到奇怪的事!以前在其他課堂也是:同學連線的神靈都很和藹可親,就我得到「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沒事?那你來這幹嘛?」的兇巴巴回應🙄(老師的解釋是「我可能比較適合單刀直入的溝通方式」,但真的4這樣ㄇ?我也想要溫柔的關愛啊~🥲)


總之,因為我懶得想解釋,就把難題丟給老師。


『嗯……,不然你跟烏龜說,超渡就是帶他去一個充滿光的地方。』


我依照老師的說法向烏龜說明後,他看起來更茫然了:我ㄙˇ了之後就一直在這待好好的,為什麼我要去其他地方?


到底!為什麼!我連線的結果常跟別人不一樣!上次做寵物溝通就是這樣:主人希望自己14歲的卯咪乖乖吃處方飼料,不然萬一他腎結石變嚴重腫麼辦!但卯咪也是一臉疑惑地說:「為什麼我一定要吃那個很難吃的食物?」

老師工作室的房東自己做的手工蛋塔,超好ㄘ!

老師工作室的房東自己做的手工蛋塔,超好ㄘ!


『這樣你才能活得更久啊~你不是很在乎我嗎?你不希望陪我久一點嗎~?』因為我一樣懶得想解釋,一樣把難題丟給主人,並原封不動轉述了主人的回答。


「可是……,我現在不就在陪你了嗎?」主人聽完卯咪的回答後愣了好幾秒,試圖想反駁甚麼但好幾次都被寵物頗有道理的回覆打了回票。我這時候才明白:很多我們人類覺得理所當然的觀念,對動物們來說相當匪夷所思,例如「為了延長壽命而吃藥」。所以我想,「超渡」可能也是其中一項。


但我依然懶得向烏龜解釋那麼多,就跟他說「不然我用自己的方式擺這些花花草草,你覺得不喜歡再跟我說好惹」。


擺好後,老師說要心懷敬意,因為我們接下來要使用龜殼製成的沙鈴,是烏龜用他自己的生命換來的。烏龜聽到這又一臉不解:「我是自己ㄙˇ掉的,跟你們沒關係啊?」


一直被烏龜提問的程度,就像小孩子的十萬個為什麼:我從哪裡來的?(多少人被爸媽說是石頭蹦出來的🤣)為何月亮一直跟著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煩ww所以我裝作沒聽到,跟著老師複誦祝禱詞。


雖然我不記得完整的祝禱詞,但大意就是前面說的那樣:感謝烏龜!因為他的逝世!成為我們最有利的合作夥伴!帶領我們blah blah blah……。然後我看著烏龜從一開始的茫然,到後來是身後發出金色的光,臉上也逐漸綻放自豪與害羞的笑🙄(如下圖)

感謝方吉軍的貼圖,烏龜真的就是這表情!

感謝方吉軍的貼圖,烏龜真的就是這表情!

「哇喔喔喔沒想到我這麼偉大,原來我是英雄嗎!」(??)


祝禱詞從頭到尾都沒提到「英雄」兩個字耶,大哥……。


但我真的懶得理他,只想跟著老師的指令,迫不及待把他往天上送。然後我看到烏龜像《驅魔神探康斯坦丁》裡的基奴⦁李維,背對著我緩緩升天。


好的是,他沒轉身對我比中指🤣

raw-image


19會員
29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み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命與運,真的天註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占卜與魔法,沒有道德可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法配方的藥草比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法真的有用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9) 昔日的敵人若成今日的朋友       「妳們,聽過福音嗎?」   男人用濃厚的長崎口音說道。   雖然此番舉動確實驚嚇到兩人,但相比完全愣住的姬苑,惠梨香一想到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店家,對方也不可能做什麼越矩的事,便冷靜地開口:   「請問你是傳教士嗎?你不知道這樣打擾人家吃飯很不禮貌嗎?」   「啊,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3-28
近日工事|方格子新版編輯器與數位商品近期方格子進行了許多網站內的更新與全新商業模式的預告,一個爆擊,猝不及防。也讓稍平淡的寫作生活有了更多工事需要微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24
【0810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美股帶衰,管你公司是營收創高、還是投信法人買超,今日大盤無差別下殺 「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這是一份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盤後分析/盤前規劃。 這一波到今天這種無差別下殺法,8/10上市櫃公司下跌家數1442家,上漲家數247家;今天股價還能創高的就剩下這3檔,還不訂閱點開來看看嗎?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10
今日財經市場重點關注:英國半導體公司ARM暫停IPO,歐央行考慮加息50基點軟銀停止了 Arm 在倫敦的首次公開募股計畫。由於英國政府的政治動盪,英國半導體公司 Arm Ltd. 的 IPO 已被軟銀擱置.這本可以為該公司在美國上市鋪平道路,但因目前的形勢使其未來變得不夠明朗。 關於JRFX ·  12年金融市場經驗,400萬客戶的選擇,全球最受推崇的外匯經紀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7-19
今日因為時間一直把我的身軀壓著 /我能看見的世界 /更近了一點 /更矮了一些
avatar
容方
2022-07-17
今日味道今日工事冬日暖陽工作日,點起芳香精油 早晨 9 : 00 鬧鐘響起繼續慵懶躺了五分鐘。 早晨點起 「金盞花」尾調淡淡的「伯格-印度沉香」。 使用PM2.5空氣濾淨機使用「日本櫻花」除異味同時也有芳香效果:) 今日開店「斐濟水蓮花」+「有機果園」。
Thumbnail
avatar
小Y
2022-02-07
今日生活成公式今天好累要上班 哇哩的哈雷露雅,一大堆客人 出菜跑上下,感覺已經可以繞整個台灣了 結果還不到兩點 一路臭臉沒再給你職業精神 筋疲力盡,最後還要委屈洗廁所 回到宿舍又要繼續聊上班別人八卦助興 我累了!真的累了 工作都我們做,錢都是上面的人收,這就是資本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1-01
今日我和他的想法相近,今天他告訴我,能如你這樣閱讀的不多。 他說,倘若我們回家追劇放空放懶,癱瘓身心靈,薪資將毫無影響。但我們沒有,好似不滿足眼前狀況,為了粉刷出新的自己而總是奮力為之,變身變裝直到滿足。 他說他非好高騖遠者,衡量自我能力,能夠抵達的成功他才會下注。也許他並不是一位自信的人,但勇敢是有的
avatar
2021-12-06
今日工事︱聖誕訂單包裝最近因為接近國外的聖誕節,國外的訂單相對也變多了,很多訂單都還需要做禮盒包裝,變成每一張訂單都要花上大約10分鐘做包裝。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1-21
西德廣播公司近日爆發性騷擾指控WDR的事件中揭露的另一個問題是非典型勞動市場如何對性別議題造成影響。隨著勞動條件鬆綁,德國雇主也越來越少提供終身職,而是大量地使用定期契約和派遣員工。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