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交了男朋友,有人搞了一個看起來很好玩的派對,有人被不同人慶祝自己的生日;
有人花了八年在紐約只想混出個什麼,有人擔心民主崩壞、擔心流浪狗最後被安樂死;
有人過著虔誠如一的信仰生活,有人始終以不同面貌踏入不同朋友圈;
有人耽溺在音樂、電影、詩歌或風景裡面,有人過著庸碌的快樂;
有人放過自己過著無所謂的日子,有人計較著每個原則,還沒遇見崩毀;
有人一天吃好幾次藥,不同的藥名都要記得,還有那些副作用;
有人用傾訴當藥,有人用藝術當藥,有人用戀愛當藥,有人用夢當藥,有人用錢當藥,有人用運動當藥,有人用食物當藥,有人用逃避當藥;
有人嘻皮笑臉,有人正經八百;
有人嘻皮笑臉卻會鑽牛角尖到無法入睡,有人正經八百但很懂得隨遇而安;
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同一個錯誤;有人笑那個不斷做錯同件事的人,自覺他不會。

窗戶外閃著閃電,我看得見,連眼睛閉著我都看得見。
你知道嗎?我看得見。閉上眼睛,我還是看得見。
現在你什麼都不要做,閉上眼睛。

你會看到什麼?
Photo:《Dinka Cattle Camp of Amak》 by Sebastião Salgado
    13會員
    29內容數
    我想像你那裡很安靜, 我戴著耳機, 不算耽溺地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思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曾在越南 1 -- 溫州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曾在越南 2 -- 河內再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曾在越南 3 -- 一生平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4小時捍衛海洋!援救擱淺鯨豚、鱟與賣放生、海保員日常、違法捕獵最常見? 文琪小姐現任海保署第二工作站的站長,師大生物系畢業後投入生態調查領域,曾擔任過教師,也有海鳥研究經驗,透過海鳥研究接觸到海洋工作,也就因緣際會成為臺灣首梯海保巡查員。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9-29
    #024.醫病關係你有熟悉以及固定的醫師嗎?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有固定在一間小兒科診所就診,這個就診的時間持續大概國小結束,因為那間小兒科距離我家有段路,所以我國、高中的時間裡,我媽媽都讓我在家裡附近看診。直到我讀大四那年,偶然在班上同學的藥包發現了這間診所,我才又回到那間小兒科就診。於是也持續到我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5
    _24    張開雙臂讓風流經手的肌膚、流經指縫而過然後旋轉 風也會旋轉,站好好,還是跳一跳,有一小段時間沒有逗留在都市,行人、消費和 休閒,在我身邊來回穿梭、穿過 甚或穿鑿於無形的方式,是太久沒有出門,時間過的飛快,一張和一閉變得遲緩和延宕,行走和行程,我不會在一來一往間張開雙手,於是有一點封閉、緊張和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5
    24。大學時以為男女朋友之間前進的步伐要一致,不然很容易分開。大學時期的戀情似乎也印證這樣的說法,不過現在和老公的感情倒沒特別在意這個。我想,也許是伴侶之間如果太相互依賴,太視兩者為一體,步伐不一致,的確比較會有很多問題。但現在知道...
    avatar
    安妮
    2021-04-24
    24.「我們……終於找到你們了。」智子小聲說話。 達利小心翼翼打開旅館房門時,智子站在門外。她的身後站著另一個陌生男人,穿著平凡的卡其褲、鐵灰顏色的夾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
    24.時間數字,對於此時此刻的達利,失去了計算的意義。 軟光手環的數字沒有停止,在綠螢螢的光霧裡,持續倒數計時。 達利坐在一張單人床上,卡蘿坐在另一張單人床,兩人視線也在拔河。 「為什麼決定在中間市多停留一晚?」卡蘿說。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9-12-09
    24早鳥醒來 鳴叫了幾聲 玻璃腦袋  空空盪盪 睡覺是最好的隱身術 隱身在一角 忘記自己 忘記世界 成為幽靈在自己的國度上演悲劇 可怕的劇情發展成錐心之痛 乍醒乍睡 海浪中掙扎上岸 沉船餘生 在石灘上 醒了   太陽滲着微黃的光  已準備撤退 秒針移動一下 身上就少一塊肉  想在變成骷髏之前做點事
    Thumbnail
    avatar
    Etta Chan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