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對方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這樣,每天吃吐司也活得下去呀,每天這樣心情不好也活得下去呀,不然你想要我怎樣,你能救我嗎?」
「你看路邊人抽菸,有人邊走邊抽,這樣別人不就是會聞到那個味道了嗎?我不喜歡那個味道但我也抽菸,可我不會在路邊邊走邊抽,我會挑一個沒有人經過,或是就算有人經過也會隔著一段距離的地方抽,站著安靜的抽。有時候我會在房間抽,但房間通風太不好,我的房間外面是廚房,大家會出入我不想把門打開,那麼我就是開電風扇,可是就算開電風扇很多味道都還是在裡面。可能我在房間待一晚,隔天起床刷牙,一回來打開房門,就覺得那個菸味根本沒散,才發現我一整晚都跟菸味待在一起。那一次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在房裏頭抽菸,我就開始很嚮往有陽台的房子,那我就可以在那裏安心抽,抽完味道隨風散去不會留住,也不用擔心其他人會不會聞到這個味道。」
「我不喜歡香水呀,為什麼要讓人覺得你身上有味道?我不是說我討厭這個味道,有的真的蠻香的,那是一種高雅的感覺吧,啊高雅跟錢跑不了關係。這就好像刻意要讓人知道你的存在,我不喜歡,這種留在身上的氣味,你說噴的人心情會好,那我似乎可以接受。但反正我不想要多一個讓別人察覺的機會。」
「你問我一輩子都要這樣過下去嗎?都要這樣討厭人嗎?我怎麼會知道,我又還沒活過一輩子,這個問題跟問你下禮拜一晚餐要不要吃咖哩飯一樣,我怎麼會知道下禮拜要幹嘛,我不像你活得那麼清楚,希望你別把前面的話當作指責,其實是誇獎,誇獎你的善解人意,雖然聽起來很像嘲諷,可能是一個心態卑賤的人說出來的話都會成為這樣吧。儘管他裏頭有愛,誰知道呢?」
「我今天一早起來兩眼之間就好不舒服,可能是裡頭神經在作怪。我發現我自己一直講話而不讓你講話,我感到非常抱歉,因為這不是好的對話。」
「我很抱歉我一直說話。」
「我很抱歉我只會說話,而不會改變其他行為。」
「我很抱歉我擺出一副需要人理解的樣子,卻不去理解別人。」
「我很抱歉我喪失對人一切的興趣,所以無法因為好奇而開始話題。」
「我很抱歉我連疑惑都沒有,所以我不會問你什麼什麼,而你也沒有了回答的機會。」
「我很抱歉,『我不給你說話的機會,你就無法說話』這個想法本身錯誤,因為發言權最終在你身上,並不需要我的點頭你才能說話。你可以打斷我的話、你可以大叫、你可以哭,所有的表達權利,都在你身上。我很抱歉我自以為是能控制你。」
「我了解我缺乏什麼,但我不會說出口,那畢竟太龐大。」
「我得不到。」
「請不要不跟我說話。」
「陪我玩。」
(2020年6月1日於臉書網誌發布)
    13會員
    29內容數
    我想像你那裡很安靜, 我戴著耳機, 不算耽溺地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思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習日記碎片-convey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實習日記碎片-goodby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OO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與《苦雨之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價值觀沒有絕對的對錯價值觀可不可以改變? 先破題,價值觀是可以改變的。雖然價值觀可以改變,不過隨著自己的年齡與想法的不同,改變的機率就會不同。通常越年長的人越無法改變價值觀,這是因為他的價值觀已經深耕地固了;你想把他從土裡拔出來,種下新的種子,就會變得更困難,得一點一點慢慢來。如果今天有人的想法是認為......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3
    声音玩具乐队《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 进入只属于理想者的浪漫理想征途你曾跌入满是浪漫星辰的音乐中吗?声音玩具乐队只需一首歌的时间,按下播放键,这首《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便能给你辽阔而又浪漫的奇妙音乐体验。主唱欧珈源的词曲柔中带刚,在细腻浪漫的编曲下,形成一种寂静疗愈的摇滚。比起狂野的大悲大喜,执着而笃定,充满着更多内向独特的力量。 不如就随着这首歌一起进入只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6-06
    沒有對的人,只有對的關係|生活岳事「姊,你們今天怎麼都在放催淚彈...你們的致詞都好感人!」 「韶麟叫我不准哭,哭了就慘了」表姐跟我說。 那天參加我以前小時候的家族偶像,我的韶麟表哥的婚禮。 從上午見證新人結婚時的誓詞,到中午婚宴時播的影片,以及表姐致詞感謝時,我的眼睛,都是被淚水淹沒的狀態。 那種幸福感所帶來的感動,是眼淚溫溫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岳創客生活學
    2020-11-28
    沒有想到,對方沒有選擇忍氣吞聲|談《女神自助餐》問世前就該結束的風波先說結論,我希望大家在了解這場風波之前,可以先不被任何事件的風波影響,實地理解劉芷妤的文字有多美,支持一下她的〈火車作夢〉,以及已經上市的《女神自助餐》,作為一個讀者,我目前所能做的事情,就是盡可能讓人知道這本書,以及幫它把不屬於它的髒水擰乾。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4-01
    寫信的習慣:多久沒有與自己心靈對話了呢?文明科技的時代,有屬於這個世代對話的方式,傳Line,寫E-mail,都方便快速解決了相思之感,不得不感謝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對話的距離。但是,我們與自己呢?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最靠近地與自己心靈對話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1-02
    《判決》—沒有對話便不能理解他人的想法「可以談談嗎?」 「不。」 有時候對於這樣直接的詢問感到心生羨慕,不用在心裡面有那麼多的預設或揣測,可以直接跟對方溝通,即使溝通被拒絕了,仍然可以在被拒絕的當下獲得訊息。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