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月末、季末、年末的這一天》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12月31日,做了什麼計畫?
臉書上,IG裡,朋友們分享許多照片,聽演唱會、吃大餐、唱歌、露營,滿滿的笑容,感覺迎新年的歡樂都要溢出那閃著藍光的螢幕。
我,什麼安排也沒有。
離開職場後,生活內容越來越是簡單,越來越顯無聲。
一個人的時候,常需要喜歡這樣的靜靜。
窗外的天空,不知誰在鳴放著煙火,蹦!蹦!蹦!
隔壁鄰居的兩個男娃,每到放假日總是興奮異常,在家大叫跑跳,充滿活力。
趁著天未尚未全黑,跑了趟超市,買了零食、餅乾和泡麵。
我太習慣眾人皆睡我獨醒,眾人皆歡宵達旦我沉睡的模式了。
人,有時,是負擔,是擾亂,是不穩定的氣流。
在人流中,常有快要滅頂的感覺,尤其是歡樂溫馨的節慶團圓日。
我,喜歡在自己的窩,電視連接著電腦,打開NETFLIX,找一部好片,靜靜得看著。
【人生大事】
在這月末、季末、年末的這一天,我選上了這部片。
執著得無法放手,愛情,親情,一個是生,一個是死,可都一樣,投入至深,卻得面對失去,但依戀的深情,痛,在張牙裂嘴咬下的每一口用力宣洩,愛得那麼深,那麼重,like someone or something very much,就像是【attached】。
attached這字,我總感覺那2個〝t〞,像是用雙腿緊緊得勾住、絆住另一個人,不讓離去,〝ch〞像挽著、繞著另一人的手臂,緊緊得抓著。
俗話說,治療情傷最好的良藥,不是時間,而是另一段感情,是愛。
人,因有愛,就擁有了安全感,擁有了全世界。
我以為,錢債,易清償,情債,一生永難還。
這一生,我不欠人情債,所以過往覺不合適之人,就會立馬堅決切斷,不白耗他人情感,不浪費他仁時間。
在深夜孤寂時,也會思考這樣堅定的做法,究竟是對嗎?
忽悠清醒之際,難免再度嘲笑自己的不夠堅強。
時間,一呼一吸,一呼一吸持續不斷的循環時滾動著。
以前老爸總愛這樣詼諧說,『死,就是懶得呼吸了。』
莫三妹說,『人死了,火化,燒了,變成煙了,飄到天空、天上,變成星星了。』
我想,死,是用最後的肉體,化成最後一大一大口的呼,成了煙,呼吹到天上了。
莫三妹、小文和大部分的芸芸眾生皆是幸福的人,不管人生經歷多少坎坷,他們的情感、情緒都有人穩穩得接住了,像在手套中那被穩穩接到的球,即使經歷球棒猛力敲打,還要經歷彈跳、像發射的飛彈那樣高飛,最後,幾乎都會在某一支手套中,安穩著。
『這世界有那麽多人
多幸運 我有個我們
這悠長命運中的晨昏
常讓我 望遠方出神』 ~ 《我要我們在一起》
照片來源:網路
#領航者塔羅
#DreamCatcher
#Alyson
#年末
#倒數
#人生大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