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藍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我見過,這世界上最深最美的藍。要是五年前的我,那會用來描述那片在蘭嶼才能見到的無盡的汪洋;若是兩前年的我,那會是用以形容凝望著鹿特丹港口那片承載東航歷史的大海。而現在的我,從未想過烙印在腦中的,最深最美的藍是他的眼睛。
這是一個在泰晤士河旁的日常,放晴的午後,沿著河畔慢跑道金絲雀碼頭是一件例行公事,而與這個世界用上共同語言的道理相應的公式,除了微笑,就會是在交錯的半秒鐘,兩顆眼珠子交換的溫度,是另一種問候。那種只在運動的人物理性的單純、純粹能閃耀的光芒的交換,遠比灰灰的河水來的波光粼粼。
但容許我自我提醒一番,這樣樣閃著光亮的靈魂之窗,我永遠都只能窺見那只由表面反射這宇宙的火光,而非深埋心中的真實。在此,那樣的真實色彩,不見得那樣的光彩。如同我這雙我長大後才明白的棕色雙瞳,永遠只反射出悲傷而非我心底其實對傷痛無感,那只是一種自顧欣賞的美。又以另一個方式說明,神采奕奕的最深最美的藍色眼睛,是他展現給我們兩個時區一種共享和平、互補且完美的永恆星星。但我想知道的,在那人與人永遠想談論的,深處內心的懦弱和恐懼時,那樣的美有股超然,也順利地覆蓋掉他有多麼的害怕失去。
往後的四十分鐘,我不停地在數我經過了幾個孩子的明亮水晶;而後的想像簡直揭示了我身為一位大人如何給予成長這件事,一個微微醜陋的意象。有一天這顆顆亮晶晶的水晶,會有一種冰冷,一種不知道如何道歉,不會道歉,不知道為什需要道歉的冰冷,告訴你,對不起。更甚至沒有這句虧欠,而就讓所有的傷害和疑問,縮進那雙透亮又美麗的藍藍之中,最後變得灰濛濛。
但誰能知曉呢?也許那震懾了我的動人,應當只是像泰晤士灰濁濁亂糟糟的水面,依樣反射夕陽餘暉的感動,而不要去探究,靈魂之窗究竟能不能被視為靈魂的出口,因為我讀不到可憎的無情,只讀到前所未見的美麗。
10會員
11內容數
表演藝術是我的本業:劇場、藝術、行為、舞蹈、變裝。流動在高注目與小眾市場之間,矛盾讓我只能一直想,有時鑽牛角尖。我沒辦法寫出完美的論述與論理,我也沒辦法寫出太自言自語。這些文字大概就是某種表演狀態,我演著一種自言自語,但需要你們的聆聽與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眼裡的臺北車站——那些忙碌之餘的城市風景 在臺北求學的高中學子,應該對「北車」——臺北車站一詞不陌生。 今天想分享的,是臺北車站背後,我們也許未曾凝視過的城市風景。 臺北畫刊第582期 那些歷史 歷史課本曾經提及,臺灣的鐵路建設始自清朝劉銘傳擔任巡撫的時期,日治的1908年,臺灣也蓋了第一條縱貫鐵路。 然你可曾想過,眼前看到的臺北車站建築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5
創作不只手藝,還要有心|楚楚〈用眼睛捕捉聲音的人〉臺北文學獎散文滿感動我的,敘述者把生命困難描述得很鞭辟入裡,沒什麼花俏的炫技,就是質樸的把故事好好說完,而敘述者在裡頭雖面臨難關,卻永不放棄的嘗試姿態,滿令人感動的。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26
讀《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孤獨 《下輩子》  我要用自己的下輩子 投胎成一隻美麗的鹿 在你駛車時衝上路肩 換得你誠懇的哀慟 我要用自己的下輩子 轉世成一隻嬌小的蝸牛 在雨後的馬路上 靜靜地被你踩碎 就可以住在你的鞋底 跟你到任何地方去 下輩子 我要變成一枚 印錯的字 錯降在一首 完美的情詩裡 讓你微微詫異 讓你認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2-22
透過急診室醫生眼睛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不一樣: 《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 急診室,一個狹小的空間,湧進輕度、中度級、重症的病患,塞滿令人鼻酸、窒息的故事。但《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讀起來一點也不沉重。作者是位急診室醫生,看遍了社會百態、道盡人生無常,但他的筆觸平穩、和諧,以不帶情緒化的口吻描寫看診、病患和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2-03
[台北旅遊]中山林森北路兩側的林森公園與康樂公園,從日治時期墳墓和違建到現在都市中的亮眼公園​​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公園兩側的林森公園與康樂公園反映了台北市的都市變化,從日治時期墳墓和違建到現在都市中的亮眼公園,這兩個公園彼此相鄰是周遭中山北路晶華欣欣商圈逛街的好地方。 林森康樂公園相關資訊: ​ 公園範圍從新生北路、南京東路一段、新生北路二段二十八巷間 (林森北路兩側之間) ​ 管理單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17
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 看了會好心情的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劇名很清楚點出劇情,就以力氣很大很大的女生都奉順為女主角和她身邊的溫馨小故事及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