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統第十八回:猜拳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方馨穎看到范大統抱頭在地上打滾的模樣,嚇得忙問:「他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侯宇飛見范大統已被自己控制,當聽到方馨穎發問,心想:「全部控制住會不會遭天譴啊?」他噗哧一笑,又想:「我可是有龍氣護身哪!」於是盯向方馨穎,道:「跟我猜拳吧!不然他們通通都得死!」
方馨穎一怔,嘴角顫抖,道:「你在開玩笑吧……」
侯宇飛道:「開玩笑?」冷笑一聲,又道:「妳覺得我像在開玩笑嗎?」
方馨穎看著始終掛著笑容的侯宇飛,心想:「他雖然一副輕浮的樣子,眼神卻像老鷹一樣專注,不猜拳他們就會死,這句話肯定不是在開玩笑……」又想:「只是為甚麼他能夠那麼肯定他們會死,假使我不跟他猜拳的話,他會用甚麼方法決定他們的死活?難道他在販賣機裡的飲料下毒?」又想:「再說了,我只想知道祐華為甚麼暈倒,以及剛才他與大飯桶倒底在說甚麼秘密,為什麼要讓我承擔這兩人的生死?」
侯宇飛等得有些不耐,催道:「要不要猜拳!快點決定!」
方馨穎兩顆眼睛盯著侯宇飛,問道:「為什麼要猜拳?我只是想知道他們怎麼了而已,幹嘛那麼麻煩!」又道:「想說就說,不想說,我叫救護車載他們去醫院就好……」與此同時,方馨穎正設法報警。
侯宇飛重重嘆了一口氣,以悲憫的眼神看著方馨穎,道:「妳不覺得奇怪嗎?」
方馨穎疑道:「奇怪?」
侯宇飛手指向門口,道:「妳去看看。」
方馨穎走到門口,往外一看,發現有人正要走進店內,當那人走到店門前一尺之距,那人卻說:「還沒中午就關門了嗎?真是可惜!」說完,那人便要走掉,方馨穎一見,覺得不可思議,就想追出去喊住那人,結果,一走到自動門,她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彈回來,接下來再試了幾次後,就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侯宇飛靠著櫃台,道:「如何?還猜不猜?」
恐懼不安的情緒令方馨穎嗚咽起來,心裡不停的問,為什麼會遇上這樁無法以言語的倒楣事,暗想:「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啊,明明門就沒鎖,我卻出不去……這一定是我在做夢吧!」
侯宇飛見方馨穎捏自己臉頰喊痛,不由得笑了一聲,但也對方馨穎始終不進行猜拳感到越來越不耐,便道:「妳到底要不要猜拳,不想猜也沒差,你們這三個通通都得死!」他的語氣極為堅定,又道:「不要考驗我的耐心!」
方馨穎知道自己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卻猶抱一絲希望,心想:「他那副看笑話的樣子,我哭的話,只會更讓他囂張而已,我不能再掉淚,必須面對這一切才行!」
方馨穎將眼淚擦乾,做了三次深呼吸,好讓忐忑的心能夠穩定下來,然後,走向侯宇飛,同時稍微整理思緒,說道:「我不曉得你為甚麼一直要我跟你猜拳,彷彿你必須經由才能達到某種目的。」心臟跳動得很激烈,就像快跳出口似得,又道:「既然你有能力在這個地方決定我們三人的命運,應該不介意告訴我,要我猜拳的原因,以及你的目的吧!」
侯宇飛冷笑,道:「辦不到!」又道:「妳只能乖乖得遵從我,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方馨穎聽了,心知對方態度十分堅決,沒有別種選擇,但,有一點令她感到好奇,暗忖:「猜拳一定有輸贏,顯然一定會有好壞,換句話說,他怎能有把握一定會贏呢?還是說只要進行猜拳,他就一定能贏!」於是道:「好,我跟你猜拳,如果我贏了,你得放過我們三個!」
侯宇飛嘖了嘖舌頭,搖頭道:「妳沒有討價還價的機會,只有跟我猜拳,猜到妳輸為止……」又道:「所有踏進這家店的人,就註定成為輸家,不可能會有贏的機會,只有我侯宇飛才能贏,因為我是這裡的主宰,沒有我放水,誰能夠取得勝利?哈哈哈……」
方馨穎一聽,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兩隻眼睛先落到沙發上的未婚夫,想道:「不是你的錯,而是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慫恿你,你就不會一腳踏入這場無止盡的騙局……」接著兩眼移至躺在地上的范大統,看著他一臉痛苦,不停低吟「我不是廢物」,不禁有些傷感,便慢慢走向他。
侯宇飛見了,打了個哈欠,心想:「這婊子到底要浪費我多少時間,不過是猜個拳也可以拖拖拉拉,現在又要去看那廢物,我實在失算哪!」又想:「早知道就隨便開張芭樂票,先引誘她上鉤再說,嘖,剛才把話說得太死,可惡!」
方馨穎走到范大統身旁,蹲下身子,眼神朦朧看著他,說道:「對不起……」這時傳來侯宇飛催促的聲音,方馨穎沒有回應,心想:「這該怎麼辦……一猜下去就會完蛋,而且我甚麼都不知道,根本沒有一點勝算啊,怎麼辦哪……」
侯宇飛見方馨穎不理,翻了一下白眼,便喊道:「唉呀!實在無聊啊,我先把這個人的靈魂捏碎算了……」
方馨穎急忙起身回頭看,只見侯宇飛左手五指逐漸往掌心聚攏,與此同時聽見躺在沙發的施祐華發出痛苦的呻吟。雖然看不見侯宇飛左手拿的東西,方馨穎卻清楚的知道施祐華的生命正處於極度危險的狀態,死神的鐮刀已掛在他脖子上,方馨穎沒有退路,只能放出極其尖銳聲音,叫道:「住手!」
這一聲,如同一把利刃,劃破凝重的空氣,也令侯宇飛住手了,住手的那一刻,侯宇飛露出勝利者般的笑容,但,他料想不到這把利刃也救了范大統。
不斷迴繞耳邊的聲音,如同蜘蛛網將范大統牢牢困住,越想否認自己是廢物,卻無法掙脫這無形的枷鎖,「你是個廢物,都幾歲了還是一事無成」……「你真是廢物,都幾歲了還談不了一場戀愛」……「正因為你是廢物,所以一事無成,女孩們才不愛上你」……「吱吱吱,廢物還是早點死一死,砍掉重練吧」,這幾句話就像設定好一樣,一直重複說著,每說一次,范大統就更痛苦,厭世的想法就更加強烈,即使擁有靈力,也逃不出這泥沼,但這套把戲有個致命的弱點,之前施祐華以重拳讓范大統分神,這次方馨穎彷彿利刃的尖叫聲,刺進范大統的耳朵,同樣移轉原本的注意力,成功破解這套把戲,身為施術者的侯宇飛怎樣也沒想到女人的尖叫聲那麼厲害。
范大統又一次清醒後,並沒有立刻站起來,躺在地上,捏捏自己兩眼間的鼻樑,試圖讓自己更清醒些,這時他聽到有人開始說話。
「我跟你猜拳,請你住手!」
這聲音,范大統熟得不能再熟,那是方馨穎,但,一聽到猜拳兩字,所有事情就全想起來,整個腦袋頓時清明起來,心想一旦與侯宇飛猜拳,方馨穎就會陷入剛才他所陷入的困境,就算體力尚未回復完全,硬是催動靈力,從地上撐起身體,忙喊:「不要跟他猜拳,有詐!」
方馨穎回頭看,還聽不清范大統在說甚麼,耳邊就傳來侯宇飛的聲音:「要猜就快點,再慢,你男友就GG囉!」
范大統拉住方馨穎,道:「妳跟他猜拳的話,就會像我剛才那樣,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一心想著死!」
方馨穎疑道:「為什麼?」
范大統欲言又止,想說又怕說了丟臉,一句話在喉嚨上上下下,搞得自己十分窩囊。
方馨穎見狀,搖搖頭,覺得范大統實在不像個男人,於是把他推開,獨自走向侯宇飛,但是,又被攔下。
范大統道:「因為會有個聲音一直唱衰妳,說妳很廢很沒用,乾脆去死算了!」
方馨穎一笑,甩開范大統的手,走到侯宇飛面前,道:「來猜拳吧!」又道:「一拳決勝負可以嗎?」
看見方馨穎堅決的要與侯宇飛猜拳,范大統忽然覺得落寞,原本該是解決問題的英雄,如今卻變成英雄的背景,這絕不是他所想要的結果,可是自己卻沒有能力擊敗侯宇飛。
侯宇飛笑了笑,心想:「這女人是白癡嗎?我剛不是說要一直猜到她輸,幾拳決勝根本沒意義啊……」又想:「就隨便敷衍好了,當她一猜拳,就立刻搞下去,看她還能如何!」
方馨穎瞧侯宇飛同意一拳決勝後,露出淡淡的微笑,便把右手藏在背後,準備猜出第一拳,這時耳邊傳來范大統的聲音,但是方馨穎完全不為所動,喊道:「一二三……出拳!」
方馨穎以布包石,拿下首勝後,抬起臉,說道:「再來啊!」
侯宇飛輕哼一聲,道:「來就來!」一邊想著:「看妳最後怎麼求我!」
兩人再一次猜拳,方馨穎又贏,接著再戰第三次,結果亦然,這三連敗令侯宇飛不禁納罕:「不可能啊,我都催動靈式了,她怎能連贏三次,該不會是靈力用得太少吧!」又想:「為了鎖住施祐華的魂魄,我必須耗費些許靈力,加上要讓猴子乖乖聽話,又得耗損靈力,媽的,早知道就速戰速決,解決范大統,直接強逼他屈服,也不用多費力氣,搞得現在不贏不行的局面,可惡!」
站在販賣機前的范大統一見方馨穎的背後掛著一隻猴子,心底一涼,認為侯宇飛已成功控制方馨穎,接下來的結果將如自己預設的一樣,想到此處,他不由得鼻酸,卻也在心中打定主意,一旦方馨穎出事,即使豁出一條命,也要救出方馨穎。
但是,范大統預想的結果並未發生,反而朝向另一端進行,方馨穎三連勝後,還是不斷的贏,贏到讓侯宇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不停的吞敗,侯宇飛額頭冷汗直流,身體還有些顫抖,看著方馨穎右肩上明明掛著一顆猴頭,那顆猴頭還不斷說話,這表示自己的靈式正常運作中,可為什麼一直猜輸,實在無法理解,但如今已十連敗了,除了用盡全力搶奪一勝,也沒甚麼好說的了。
侯宇飛不願再浪費靈力,暗想:「只要奪了這女人的魂,其他人的也沒甚麼問題,要奪她的魂就必須對她取勝,一拳決勝,我只要一勝就夠,只要一勝就能奪魂,就能操控她,所以……我用盡全力來奪勝!」他收回控制施祐華魂魄的靈力,也收回寄宿在范大統身邊的靈力,集中火力對付方馨穎,這時他暴喊:「來吧!剪刀石頭布!」
由於戰況出現不如范大統所預期的結果,驚訝的他慢慢走向方馨穎,這時見到掛在方馨穎背上的猴子越來越清晰,形體也越來越大,那張猴嘴不停得開開闔闔,不曉得是在說甚麼。
范大統為了聽清楚猴子說話的內容,加快步伐走上去,途中瞧見施祐華的靈魂自侯宇飛旁邊飛出,最後飛回到自己的肉體,此時他想不通為甚麼侯宇飛把人質給放了,也不再想其中的原因是甚麼,眼下他心之所繫的只有方馨穎。
當范大統走到可聽見猴子說話聲音的地方時,忽聽見侯宇飛一聲暴喊,接著侯、方二人落下拳勢後,猴子發出吱吱吱的笑聲,轉過來對著范大統道:「你快去他背後,用上靈力往背中推他一掌,吱吱吱……」
范大統還在納悶,卻也聽見方馨穎催道:「快去!」
范大統生怕侯宇飛察覺,不敢再拖,便要催動靈式時,卻見侯宇飛抱頭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因為方馨穎又贏了。
方馨穎揚起勝利的嘴角,俯視懊惱痛哭的侯宇飛,輕輕的呼出一口氣,心想:「真是好險!」
范大統完全搞不清方馨穎為何能贏,若不是又聽到猴子的催促聲,大概他還在那發愣,苦思其中原因。
范大統快速的移至侯宇飛的背後,將靈力灌注掌中,輕輕的拍了他的背,他的背上忽然現出符文,接著從符文中央慢慢浮出一只白色鏢形物,范大統馬上伸手抓住,拿到眼前一看,此物是一把鑰匙。
范大統訝道:「靈鑰!」他瞪大了眼先看了看還陷在悲傷的侯宇飛,再轉眼至那隻猴子,問道:「這到底是?」
方馨穎聽了,心裡明白這話不是問自己,而是問從開始猜拳時一直在耳邊嘟囔的,於是問范大統道:「在我旁邊說話的人是誰?」
猴子搶在范大統開口前,說道:「把靈鑰交給她,她就能看到我……」又道:「我知道你心裡充滿疑問,這裡卻不是說話的地方,帶我去那邊,我自然說清一切!」
此時范大統發現眼前這隻猴子跟先前看到的都不一樣,心想:「之前看到的猴子感覺毛毛躁躁的,這隻沉穩許多,而且似乎比較老,看起來是不同的猴子。」又想:「牠說把靈鑰交給方馨穎,這怎麼行,靈鑰可是拿來拯救台灣的寶物,萬一她不拿出來怎麼辦?」再想:「這猴子要我帶牠去那邊,那邊是指哪裡呀?」
方馨穎與老猴又再催了一次,尤其前者娥眉倒豎,令范大統不敢多想,十分不情願的將靈鑰交方馨穎手上。
方馨穎一拿到靈鑰,隨即感受到一股能量從掌心往心臟與腦部衝撞過去,這股強大靈能衝,使她完全支持不住,立刻昏厥過去。
范大統見狀,馬上要去扶方馨穎,但是,下一秒卻看到方馨穎非但沒倒地,還站得好好的,原本昏厥閉上的雙眼,再度打開,他不禁問道:「妳沒事吧?」
方馨穎看著范大統,神情肅穆的說道:「你喜歡的人沒事!」
范大統聽聲音是方馨穎沒錯,說話的感覺卻像是別人,又聽她回應的話,真使人一時又驚又懵,不曉得眼前的方馨穎是不是本人。
方馨穎道:「快帶我去那邊!」說完,她便要走出店內。
范大統瞧方馨穎直接往外走,連施祐華也不看一眼,心裡暗叫不好,旋即跟上去,並且擋在門口,不讓她走,詰道:「妳到底是誰?」
方馨穎嘆了一口氣,道:「快帶我去劉爺那邊,有人要追殺你們!」
范大統疑道:「我哪知道你是說真的假的?」
方馨穎指著還在痛哭的侯宇飛,道:「他是七鑰者之一,之所以一直要你跟他打電玩,就是要控制你的靈魂,藉此逼你交出你們所得到的那支靈鑰!」又道:「在你們得到那支靈鑰後不久,七鑰者的首領就打電話通知其他擁有靈鑰的人,要他們保護好靈鑰,以及殺了奪鑰者,搞不好還會派出殺手,如果不快點通知劉爺,萬一……」
范大統一聽,心下一懍,雖說不全信任眼前的方馨穎,但想到劉爺可能陷入危難,還是趕緊與他前往劉爺的租屋處,同時想著:「如果這渾蛋說的是假,憑劉爺的能力也絕對能給他好看!」
於是范大統決定帶著方馨穎前往劉爺的租屋處,而在途中他便拋出內心裡的疑惑,道:「你到底是谁?為什麼要霸佔她的身體?」
方馨穎道:「我是你剛看見的老猴子。」
一聽喜歡的人被隻猴子佔據身體,范大統一臉糾結,不知該做甚麼表情。
老猴子繼續說下去,道:「我並非想霸佔她的肉身,只是因為她一拿到靈鑰,就被強大的靈力衝撞,如果我不進行附身,你的愛人早死了。」
你的愛人這四個字,聽在范大統耳裡十分受用,內心暗爽不已,卻又擔憂,忙問:「她真的沒事嗎?」
老猴子道:「沒事!」
范大統又問:「侯宇飛為甚麼會輸?方馨穎不像他擁有靈鑰,即使是我也打不倒的人,方馨穎卻能贏,太奇怪了。」
老猴子笑了,道:「方馨穎能贏,其實是出乎意料之外,那時侯宇飛發動靈式,我便分靈去弱化她的意志與運氣……」
范大統疑道:「分靈?」
老猴子點頭,道:「平常我都寄宿靈鑰裡頭,當侯宇飛使用靈式時,我就會釋放自己部分的靈力化作一隻隻小靈猴,這些小靈猴就是分靈。」
范大統聽了,點點頭,道:「這麼說我與侯宇飛對戰電動,以及我抱著頭在地上打滾的時候,所出現的猴子,就是你的分靈!」見老猴子頷首後,又道:「所以侯宇飛的靈式就是唱衰對手來奪勝?」
老猴子道:「完整的來說,侯宇飛的靈式可分作三個部分……」又道:「起初使用靈猴擾亂人心,接著與對手進行比賽取勝,最後奪魂,進而操控對手意念,藉此讓對手不停花大把鈔票來挑戰豪宅。」
范大統道:「媽的!難怪他敢拿破億的豪宅開玩笑!」頓了一下,又問:「那方馨穎怎能打敗侯宇飛?而且侯宇飛簡直發瘋似的哭嚎,是怎麼一回事?」
老猴子道:「方馨穎贏的原因只有一個,她完全不在意那些負面的言語,意志十分的堅定!」又道:「我原以為是小靈猴的能力不高,沒辦法影響她的心志,待侯宇飛決定孤注一擲,把勝負賭在一拳,便將所有靈力全投注進去,而我也從靈鑰解放出來,但是……」
范大統見老猴子止步,自己也停下來,屏氣等著牠說下去。
老猴子道:「基本上人心都有脆弱的地方,沒有人可以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尤其剛才她可是肩負著你、施祐華,與自己三條命的困境,面臨這樣的壓力她卻不為所動……」
范大統心想:「方馨穎從以前就滿有自己的想法,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無論別人怎麼反對,也很難改變她的想法。」又想:「也是因為這樣,她有時顯得固執,甚至有些蠻不講理……」
老猴子道:「自從與侯宇飛聯手以來,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怪事,而且是在這麼關鍵的時候,當下我除了不停的詛咒、喝倒采,也不知還能做甚麼,如果她的內心有一丁點對勝利的遲疑,我便能趁隙而入,可惜沒有……」又道:「我掛在她的背上,眼巴巴看著她拿下最後的勝利,下個瞬間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范大統看被老猴子附身的方馨穎又開始走動,便忙著跟上去,道:「甚麼奇妙的事情啊!拜託你說清楚好嗎?」
老猴子道:「她打敗侯宇飛的那個瞬間,我跟她突然能夠以心念相互溝通……」
范大統一聽,喔了一聲,道:「難怪那時她也再催促我,原來你們能溝通!」
老猴子點頭,道:「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我贏了』,哼呵呵……」又道:「這三個字雖然簡單,卻充滿了驕傲與自信,在不利的局勢逆轉命運,或許是因為她的無懼散發逼人的氣勢,也讓好運停在自己的頭上,與侯宇飛猜拳,一路贏到底。」
范大統沒有說話,低著頭,聽老猴子繼續說下去,「侯宇飛自從得到靈鑰以來,就沒有輸過任何比賽,因此面對方馨穎的時候,他從未有輸的念頭,甚至覺得不需要靈式也能贏,但他猜輸了第一場,而且是在有靈式的狀況下……」
老猴子轉過頭來,看著范大統,指著自己的腦袋,道:「如果說這女孩的自信,讓她掌握了自信,那麼她的頭腦就是創造有利的舞台!」
范大統道:「怎麼說?」
老猴子笑道:「方馨穎向侯宇飛提出一拳決勝!」又道:「一拳下去,就決定勝負,急於奪魂的侯宇飛,在掉以輕心輸了第一場,後來越猜越急,越猜越慌,最後使盡所有靈力,仍然輸了……」
范大統道:「輸到連自己的靈鑰被奪也不知道,也太扯了吧!」
老猴子道:「期待越高,摔得就越痛,侯宇飛一時不能接受輸的事實,情緒失控崩潰,靈力大為散失……」又道:「我為了活命,才叫你趕緊取出靈鑰。」
范大統問道:「活命?」
老猴子道:「這支靈鑰跟其他的不同,其他的僅僅擁有強大的靈氣,唯獨這支,所含藏的靈氣比較少,但卻住著一個我……」又道:「我是一隻正在靈鑰中修練的靈猴,卻意外被七鑰者首領發現,後來他將我轉交給侯宇飛。」再道:「因為寄宿在靈鑰裡修練的關係,我的靈氣與靈鑰的靈氣早就相融成一體,我的靈力變強,但也變得無法離開靈鑰太久,就像魚無法沒有水。」
范大統道:「嗯……所以侯宇飛發動靈式,都是小靈猴出來擾亂人心!」
老猴子道:「嗯,只是沒想到這女孩的心志如此堅定,將我逼出來,更讓侯宇飛即使用盡全力,仍然嚐到不可思議的慘敗……」又道:「因為突然慘敗,心裡抗拒這痛苦的結果,侯宇飛崩潰似的痛哭,當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魂的時候,自然無法控制靈力的散失,如果放任靈鑰的靈氣持續外溢,最後……」
范大統道:「你會因靈氣枯竭而死,所以才叫我趕緊取靈鑰出來,那時方馨穎在心裡聽見你跟我說的,才與你一同催促我行事,對吧?」
老猴子笑了一聲,道:「嗯!」牠忽然閉眼,皺眉,有些痛苦的道:「方馨穎的意識快清醒過來……還有多遠才能抵達劉爺的處所?」
范大統沒有回答,而是背起裝著老猴子靈魂的方馨穎身體,催動靈式,快速往目的地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鳴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范大統第十二回:久違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范大統第十三回:耍猴戲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范大統第十四回:頂債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十五回:白霧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范大統第十六回:背上的猴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范大統第十七回:鼻子歪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大廳酒吧 餐劵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大廳酒吧 餐劵 📌自助餐,下午茶,點心 📌季節限定 |草莓季下午茶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ibanana.biz/32caV #Pp貓 #新竹 #竹北 #新竹美食 #竹北美食 #喜來登大飯店 #喜來登 #下午茶 #自助餐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1-19
跟著網紅到海外置產?統整初學者最容易犯的4大錯誤!最近網路上炒的沸沸揚揚的「愛莉莎莎到海外買房」反映出越來越多台灣人意識到台灣高房價,並開始關注海外房地產的現象。然而與台灣相距不遠的越南,自從對外國人開放房地產投資以後,就一直受台灣的房產投資人親睞。然而,如果您也是看了各種網紅推薦才準備到海外投資房地產的話,有些事您一定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羅伯特
2024-01-08
事故數降低68%以上的里,為什麼還需要交通安全改革?大學里「交通友善區示範點」風光背後的系統性偏差最近臺北市大學里的「交通友善區示範點」完工,受到一些交通粉專的關注與肯定,《中國時報》地方版也加以報導。但是對臺北市政比較熟悉的人,看在眼裡大概是五味雜陳,要說這工程不對也不是,可是大概也很難像這些交通粉專一樣,簡單地肯定這個「交通友善區」的「進步」。 怎麼說呢?首先,大學里其實是柯文哲任內施
Thumbnail
avatar
海東青|南瓜君
2024-01-07
圓山大飯店明哲廳的菜單與歷史!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圓山大飯店的明哲廳在西元1973年登場! 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生! 當時明哲廳是第一間開在五星級飯店內的西餐廳! 現在的圓山大飯店已經找不到明哲廳了! 由於圓山大飯店當時有空中廚房業務! 因此會引進許多美國、法國和義大利的頂級食材! 西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28
象外之境-談江心靜當代水墨創作▕ 蔡文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自20世紀50年代,台灣戰後受西方抽象繪畫觀念影響,興起現代水墨變革的思潮,打破傳統繪畫符號,創造出現代性和抽象性的畫作。綜觀江心靜當代水墨藝術的創作路徑,以她的文學背景,融合現代性、抽象性和文學性為一體,畫作充滿詩意的抽象畫境,表達內外雙重狀態的張力,未來,「象外之境」的創作當有更高層次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10-13
[台北美食]大同區延三夜市三重知高飯,三重美食社團討論、美食節目報導過,出名的五十年庶民便當老店 台北市大同區有延三、大龍街、寧夏三個夜市。延三夜市中知名美食莫過於知高飯,延三夜市中有好幾間知高飯,三重知高飯又是這幾間最出名一間。 三重知高飯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電話: 02 2599 7757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17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限時送暖活動~聖誕老公公在狂魔 ———限時送暖——— (大龍店) 1. 來店拍照店狗、店龜上傳至狂魔炒飯x餓鬼糧倉google商家 2. 至櫃檯給服務人員查看即贈 ”暖心蛤蜊湯” ps. 不管是內用、外帶的都可以唷.ᐟ.ᐟ.ᐟ 用心炒的炒飯 狂魔炒飯 x 餓鬼糧倉-文山店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16號 02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2-21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12月限定餐 現正熱賣中💁 大龍店「12月限定餐」 ❶ 起司熔岩蝦滑蛋炒飯 起司跟滑蛋蝦仁搭配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 金黃香滑的蝦仁滑蛋鮮嫩滑口~ 香氣逼人讓人垂涎三尺😋 ❷ 肉食主義蛋炒飯 內含豬肉絲、培根、火腿、香腸 吃起來零負擔~ 簡單卻又不凡的好味道~ 💓大力推荐給各位狂友👍 ❸ 海鮮饗宴蛋炒飯 內涵蝦仁、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2-13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打卡評論享好康~有時候點了炒飯就是要搭配一杯紅茶或是碗熱湯~ 再來就是一份九層塔煎蛋來增加口感~ 很適合小資族的你/妳唷.ᐟ.ᐟ.ᐟ 打卡評論的活動一直都有 有沒有狂友還不曉得的呢?😁 請各位告訴各位~ 用心炒的炒飯 📍狂魔炒飯 x 餓鬼糧倉-文山店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16號 📞02-2937-028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1-27
【大同區美食推薦】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11月限定餐 持續發燒中大龍店「11月限定餐」 ❶起司熔岩牛肉蛋炒飯 黃金熔岩起司搭配牛肉蛋炒飯 這絕對是起司控的最佳選擇~ 老闆建議可以攪拌均勻吃唷.ᐟ.ᐟ.ᐟ ❷ 蝦爆親子蛋炒飯 ❝蝦爆親子蛋炒飯❞ 看起來霸氣也可口 滿滿的蝦跟蝦卵鋪陳在上面~ 對於喜愛蝦子的狂友來說 絕對不能錯過這道 趕快揪朋友手刀來吃~ 用心炒的炒
Thumbnail
avatar
狂魔炒飯x 餓鬼糧倉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