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寨1 精彩內文試閱2

2019/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榕樹頭大笪地,臨時搭建的神功戲棚上,正上演一齣武場粵劇。
  台下觀眾,只有寥寥十數人,全部都是花甲老伯,除了混在其中的一個廿六、七歲男子。他頭戴冷帽,打扮入時,拿著一包花生,與現場環境格格不入,卻似乎看得津津有味。
  「阿大,那個火兒又沒錢又要我放人,說什麼在道上混,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對白比我老母還要老……」吉祥向他口中的阿大手舞足蹈地覆述剛才發生的事。
  「小吉,我發覺你最近很多話。」男子眼簾半合,像在打瞌睡:「他在哪裡?」
  「在空地那邊。」
  「叫他過來,你可以回家。」
  「哦,知道了阿大。」吉祥垂下頭,不情不願地離去。
  不一會,換火兒來了。
  「你就是十二少?」火兒坐在男子身旁。
  十二少豎起拇指指向背後:「該不會是後面那班耆英吧?」
  火兒的目光落在眼前這個全無霸氣兼帶點慵懶的人身上。
  十二少比火兒早出道,他冒起時,火兒不過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混混。十二少大名,火兒聞名已久,今日終於一見。
  這就是近年在江湖上名氣大噪的「架勢堂」第二號人物。真人原來如斯模樣,有趣。火兒忖度。
  「你的膽子都算大了,沒帶錢就來要人,現在還敢走到我面前來?」十二少眼角瞄了瞄火兒:「有沒有想過,自己今晚不能走出廟街?」
  「傳聞中的十二少是個講道理的人,你該明白,提款機是提不出十萬元的。」火兒笑說:「我又趕著來救人,所以才帶不夠錢。你放心,我當巨砲的擔保人,如果他一星期內未還清欠債,你來找我!」
  「你應該不會撇帳吧?」十二少把一顆花生放入口:「聽說你忠心幫會,對朋友同門很講義氣,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不過連巨砲這種角色也幫,你的義氣似乎已到了氾濫的地步。」
  「巨砲的生死,我根本全不在乎,不過難得他落在你們手上,我又怎可以放過跟你會面的機會呢?」
  火兒說得直率。毫不諱言,他一直很想結識眼前這個雄霸廟街的風雲人物。非關巴結,非關結盟,或許,一開始是好奇,沒料到,往後是惺惺相惜。
  黑道上,稱兄道弟的人很多,但大多都是酒肉朋友,能說心底話的知己,從來少之又少。
  十二少慵懶的眼神,閃過一刻銳利,眼眸深處隱現一絲光芒,帶點笑意,又帶點慧黠。
  慧眼識英雄的況味。
  別看十二少一副游手好閒的模樣,就以為他沒什麼殺傷力。這個十三歲便打滾江湖的人,閱歷豐富,看人的眼光奇準。
  「你也算是一表人才,不過……可惜、可惜。」十二少淡然。
  「可惜什麼呢?」
  「可惜你入錯幫會,跟錯了人……」十二少輕描淡寫:「大老闆為人張狂霸道,為擴展『暴力團』勢力,近年不斷攻城掠地,樹敵八方,你身為他的頭號門生,也難免成為眾矢之的。」
  「對與錯,有時候視乎觀點與角度。」火兒雙手放在後腦:「沒錯,大老闆性情暴烈,惡名昭彰,一出手便不留餘地。但,要冒出頭、混得起,就該行霹靂手段。哪個頭角崢嶸江湖巨頭,沒心狠手辣的一面?總之他沒虧待門生,沒出賣兄弟,真心視我們為手足就夠了。」
  「嗯。」十二少不置可否。
  曹操也有知心友,關公亦有對頭人。再惡再壞的人,也總會有人欣賞。何況,這是別人的「家事」,十二少也不便再說下去。
  這時,不遠處傳來一陣沉重的步履。
  二人循聲看去,瞧見十幾個手執西瓜刀的大漢,殺氣騰騰,正朝十二少方向而來。
  「十二少,你今天死定了!」為首的大漢,唸出毫無說服力的台詞。
  十二少望了望,打了個呵欠,別過頭,懶得理睬。
  「哦?」火兒以食指輕力戳向十二少的臂膀:「十二少先生,那班刀手顯然衝著你而來,需要我幫手嗎?」
  火兒好整以暇,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
  「真麻煩,想靜靜地看完這齣戲也不能。」十二少伸伸懶腰,把花生交給火兒:「你別插手,吃著花生看我表演啦。」
  刀手來勢洶洶,耆英們為保老命,突然運動健兒上身,以九秒九的極速身法逃離現場。
  火兒望向後面:「嘩,幾位伯伯果真老當益壯,哈哈。」
  「十二少,納命來!」又是一句新意欠奉的對白。
  眼見刀手的刀迎面劈下,十二少卻仍氣定神閒,不為所動。
  當刀鋒距離十二少不足半呎時,瞥眼,刀刃已脫手飛上半空。
  刀手還未來得及思考怎麼回事,便被重重的摔下來。
  接下來再幾人衝殺上前,走到十二少身前,正作勢出刀之際,同樣落得摔在地上的下場。
  十二少出手矯捷無倫,刀手們上一秒還在進攻,下一秒卻已倒下,完全看不到他何時出手。
  只有火兒才捕捉到十二少的出招動作。
  「好厲害的柔術。」火兒邊吃花生邊看戲—台下這一齣。
  轉眼間,又有幾人倒下。
  十二少的手法雖快,但他只有一雙手,又沒長後眼。他正應付著前面兩名刀手,冷不及防身後的來襲。
  刀,橫劈向十二少的後背。
  「碰」的一聲,那個偷襲十二少的刀手,被一股巨大的衝力,轟飛了好幾十呎。
  同一時間,十二少也解決了二人。
  十二少望向火兒,故作不屑:「誰叫你出手?」
  「救了你,多謝也沒一句?」
  「就算你不出手,我也應付得來。」
  「我一時技癢,情不自禁……你別見怪。」火兒哈哈一笑:「反正也動了手,不如就讓我繼續玩玩。」
  「隨便你。」
  十分鐘後,全數刀手倒下。
  「傳聞你刀法了得,想不到柔術也如此厲害。」火兒取出一支菸,遞給十二少。
  「你的拳頭也不錯。」十二少擺擺手:「吸菸危害健康,別算上我。」
  「今日的對手太差勁,未能讓我盡顯身手,下次再有大場面,記得通知我。」
  「看來你有點過度活躍。好,下次一定算上你的份;禮尚往來,若你要幫手打架,也儘管找我,到時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刀法。」
  「一言為定。」火兒重重握住十二少伸過來的手。
  即使不是同一幫會,即使江湖本是爾虞我詐的喋血之地,然而惺惺相惜的雙雄,還真的從這一天開始,莫逆相交起來。
    奇幻基地
    奇幻基地
    每個人都有一本奇幻文學的啟蒙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