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1992》精彩試閱6

2019/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男人真的瘋了。男子站起身,慢慢朝他走去,猙獰發狂的臉漸漸逼近。少年嚇得往後退,但四面都是牆。
「看到你不能理解主的苦心,我實在是忍無可忍!」
男子停住腳,幾乎臉貼著臉注視著他,令人不悅的鼻息噴在少年臉上。
少年鼓起勇氣說:「不要說了。」但男子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反倒湊得更近了。
「你知道我有多替你著急嗎?」
「我叫你不要再說了。」
「你知道主有多愛你嗎?」
「不要再說了!那個姊姊在哪裡?她人呢?」
男子繼續逼近。
「你為什麼不相信主的愛?」
「我要回家!」
少年邊喊邊推開男子。他打開房門,只見門口站著十幾個戴白色頭套、只露出眼睛的人,真是恐怖極了。他們高唱著聖歌慢慢逼近,那位戴著銀框眼鏡的男子,也獨自在少年身後唱起聖歌,並陶醉地張開雙臂,仰望天空。他真的瘋了。
人們越來越近,他往後退,但身後是那位眼鏡男;出口被堵住了,只有歌聲越來越響亮。無路可退了,他嚇得癱坐在地上,一名戴著白色頭套的人蹲下身來,少年透過頭套上的洞,看到那雙眼睛—是她,那個把自己領到這裡來的女孩。
「讓我為你祈禱吧。」
「姊姊,救救我。」
「這是祈禱。」
上當了。少年心想,他必須盡快離開這裡才行,便用力推開她,從人群的縫隙中跑了出去。快到大門時,只見門前站著一個人正盯著他,瞬間,少年停下了腳步。那個人只是站在原地,既沒有唱聖歌,也沒有激情地祈禱,卻吸引住他的目光。少年打量不出他的年齡,看起來像是與自己同歲,又似乎比自己大很多。他望著少年,露出神祕的微笑,少年也回望他。奇怪的是,少年發現自己邁不開腳步了,他徹底被那個人吸引住了。少年對他產生了好奇心,那種吸引力與領他來的女孩完全不同,他讓少年接受了這一切,獲得被理解的感覺。他微笑著慢慢走到少年面前,接著將手放在他的頭上。他所有的舉動顯得如此自然,不需要任何言語。少年情不自禁地跪在地上。
他說:「哭吧,為你自己哭吧。我將與你同在。」
少年流下了眼淚,用盡全身力氣痛哭起來,將自己內在的壓抑全發洩出來。此刻,他獲得了釋放壓力的快感。
同學,不,那些可惡的混蛋、冷漠的老師以及心知肚明卻袖手旁觀的班主任,所有人都覺得我很麻煩嗎?老師只不過是更喜歡那些可惡的混蛋罷了。
「你怎麼不先試著親近同學呢?哪有人喜歡膽小的人呢?」母親的話,完全沒有顧及少年的感受。請照顧我,聽我說說話。但是父母沒有任何反應,沒有人知道,更沒有人理睬自己。一切痛苦,只能獨自承受,這太可怕了。
可如果是眼前這個人,他一定會了解我,他知道我的難處和痛苦。我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不管去哪裡,我都會跟隨他。也許,我正是為了迎接這一刻而活著。
「主降臨了。」
    奇幻基地
    奇幻基地
    每個人都有一本奇幻文學的啟蒙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