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草地上的藍眼睛:庭菖蒲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花開宛如夏日夜空裡閃爍的漫天繁星,又如日出時海面上波動的霞光點點。
庭菖蒲最早為觀賞植物,台灣自1910年引進後逸出,目前普遍分布低至中高海拔地區,多生長在潮濕的草地、溪岸、沙質地、廢耕地、岩屑地等。做為鳶尾科家族成員,花色多采多姿,不同的生長環境光照、土壤、花開時間長短等影響會產生不同花色,模樣討喜,在戶外或是山野間活動,不妨多留意腳下的小花小草,細細欣賞它們獨有的韻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望海思夫早日歸:濱當歸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竊你心,專竊人衣:竊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淡雅唯美情愫:濱旋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遍體麟傷:搭肉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月舞姬:月見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眼睛疾病治療經驗談(上)(早期近視也可以治療喔)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眼睛的內部是由水和膠原組成,因此相較於其它器官來說,循環是緩慢的,因此疾病的進程也相較緩慢,常常有問題時,已經傷到視力了!    眼睛的問題,在中醫的治療也是一個典型循環醫學、壓力醫學的實現。以下會逐一介紹~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
【眼影黑馬】讓我意外的韓國小眾牌pikata:大地色九宮格眼影盤、南瓜色唇釉上臉分享近期大地色系眼影我都用這盤~來自韓國小眾品牌pikata的九宮格眼影,本來沒有太多期待的,結果用了三次發現蠻值得跟大家分享的!!!!!然後也順便點評別的東西,那先放上我跟他的合照顆顆,心得請看文字,實際上臉請看圖片(ㅅ˘ㅂ˘)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05
《天橋上的魔術師》|眼睛所看到的事情,不是唯一/寓言家天橋上的魔術師全書在第一頁就引了馬奎斯的一句話:「我真正想當的是魔術師,但我變魔術的時候會很緊張,只好避難於文學的孤獨中。」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3-06
《弗蘭肯斯坦》《沒有面孔的眼睛》(上)| 醫生(Doctor)是如何被妖魔化的到這裡我們已經可以概括出“醫生”這一題材最容易被驚悚類型所利用的五點要素:一,永遠在甄別異質化的存在;二,控制;三,對於細節和精確的關注;四,你主動,或者被動,或者哪怕一動不動,隱私都將遭到暴露;五,干預,或者對於“干預作為方法”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2-23
【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以為所有選擇填滿了人生,填滿後卻發現成了失去眼睛的乳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自己一無所知。不再被對與錯,有或沒有這樣的通俗回答給侷限,知道自己的所有選擇都是行動,都是「有」。 只有對自己誠實,對自己說出真相, 才能讓我們得到解脫,而那些答案才會像道路一般顯現。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06
(圖文)上的課亂來-祖靈的眼睛發布時間:2011.10.11 賽德克巴萊真是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連續發了好多篇圖文  這篇畫得很認真喔   哈哈₍₍٩( ᐛ )۶₎₎♪ 是巴萬‧那威 啥???  啥米眼睛  什麼東西???? .........................................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7
1 天花板上沒有眼睛──《海闊天空:不信宗教的美好人生》大要 2019C1本系列主要介紹朱克曼的《海闊天空:不信宗教的美好人生》。道德來自養育的人、生活的文化、有什麼樣的大腦、在生活裡學到的經驗。金律不需要上帝,只需要人的同感。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