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文學家轉撈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了通宵達旦的空襲,窗外遠處的孤島海岸線上本來存在的高樓大廈已不復存在。火海與海水溶合成一道深紅色帶著黑色微細顆粒漫天飛舞的地獄圖畫。夜裡失眠白天睡覺,戒嚴前出去到地下酒吧巡視一下酒缸存量,與女老闆跑到閣樓辦公室略為滿足一下彼此偷腥的刺激感,在她老公回來後還要拉他去碼頭附近專門販賣少男少女的關卡,查收兩個他剛買下的少女。關員老大是我高中的好兄弟,後來當不成文學家就轉為穿制服的撈家,一切以金錢目標進發,六親不認的人。有了這重關係,這位女老闆的老公就死纏爛打的要求我助他從北方偷運少女來當他的地下情人。穿制服的撈家老大收了黑錢後,從貨櫃的暗格里左一個右一個擱到他肩膊上的兩名少女肉體,猶如洋娃娃安放到女老闆酒吧用來運酒的客貨兩用車上,然後毫無表情地對著開車的男老闆說玩膩了就三折賣給他。
兩天後穿制服的老大給了我大疊的鈔票,說是因我的介紹而賺取到的掩口費里的百份之廿五,大概有兩萬元左右。我把部份的錢兌換成被人說是白痴才會做的事,兌換了各種書籍與名著。從超市旁的易手車店買了輛易手單車,把書本綁在單車後輪的兩旁。花了我兩小時才能把全部的書搬上三十層沒電梯的住處。阿秋瞪著那堆如小山般的書,喉頭沒能因張開的嘴巴而發出半點聲響。她把我撲倒書堆上,用依舊充滿煙味的唇像瘋子地吻我,還用一種不像人類的聲音呻吟著,讓我聯想起非洲某些土著在祭祀儀式里怪誕離奇詭異之叫喊,另我陷入虛無的形而上領域,看到魔鬼與它的瘦骨嶙峋門徒正在吃著自己純潔而且永不會滿足的蒼白靈魂。
轟炸後的例行公事是逐家逐戶的搜捕行動。衍生出來的巷戰讓無辜被殺的屍體堆積如山。每天清晨穿著螢光背心,避免被醉漢駕車撞死的清潔大媽們,早在因保衛中環一戰後,紛紛移居北邊大陸或另一個叫寶島的台灣,做個隔岸觀光客比較合算。航空航海通道被完全關閉掉前,老大就問我為甚麼不走。我的答案讓他笑到胃抽筋。去醫院採訪這位讀文學的老大。病房門前寫著一個陌生男人的名字:楊夏。突然想起被激進份子用刀捅在背部死亡的楊春美女。原來老大不是瞪著眼瞎說有個胸很大的妹妹。推開病房門看到滿面笑容的楊夏正偷偷把收藏在被子下的一堆酒版拿出來喝。他一看到我就想起我對他說為甚麼我不離開香港,然後他的肚皮又開始震動,震幅與笑聲同步進行。我不知道為甚麼會那麼的好笑。我只是回應了兩個字:怎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卷:香港的墮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卷:香港的墮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玉殞香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 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驚小怪」——文學家的必備條件 某一個深秋的夜裡,驟然起風。 那時我們已熄燈上床,忽聞一陣秋風呼嘯而過,令人毛骨悚然,有如千軍萬馬過境,卻不聞人語喧囂,仿若一支紀律嚴明的軍隊夜裡銜枚行軍。  我在夫子耳畔描述這種感覺,那時他剛退伍一年多,行伍之事印象猶新,因此立刻勾起他的興致。  「妳怎會想到是行軍呢?」  小女子當然沒有行軍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1-07-02
    方格子導讀|如沐樹之溫潤,遠望紅塵阡陌萬千風貌的文學家——王溢嘉在方格子裡,王溢嘉開設了三個不同主題的專題,分別是「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創意100擊」與「變態心理檔案」。 在我眼中,他的創作能量好比滔滔不絕的湧泉,而他本人則宛若一顆大樹,以多方延伸的樹根,吸取天地知識精華,再轉譯為真切的文字,與讀者共享、激發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1-06
    飲飲食食蘇東坡,從不孤獨的美食文學家閱讀文學,正如同桌共食,永遠不是一段孤獨的旅程。我們都希望坐在對面的人,是一個真正用生命享受佳餚,願意發現人生各種奇妙的美食家。
    Thumbnail
    avatar
    戈登探長
    2020-11-11
    4個解決心理問題的小方法 || 《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分享給你4個解決心理問題的小方法,分別是:消極想象, 3個事情,宿命論,自我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10-18
    文學家的密碼閱讀到書中寫著 “啄木鳥用苦惱的長喙敲擊樹幹,並以舌尖探尋樹的心跳” 我竟在這一瞬間睡著了 並且作了一個啄木鳥在筆直的針葉林樹幹上啄著 然後我將啄木鳥及林子摺疊起來 放進胸前上衣口袋的夢 這時我醒來 發現今天穿著沒有口袋的上衣 這個夢大約花了我兩、三秒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0-04-24
    哲學家交易者專題加課通知(4/10-6/10)哲學家交易者專題加課通知
    avatar
    一郎
    2019-03-21
    文人的筆,能否挺立在政治的角力之中?文學家從政的反思<p>作家投入政治、進入政壇,言行姿態往往備受檢視——他們會不會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他們的文化素養及知識在政壇之中還能發揮效用嗎?他們能不受框架限制或影響變質嗎?</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