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在夜店裡的女孩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一頁過文藝小說



突然發現被女友欺騙,心緒低落,在夜店借酒消愁。看著週遭的人群熱舞、喝酒、完全沒人注意我的孤單,但我卻見到有一位小姐跌跌撞撞進場,坐下來不多久,也要了一杯辣酒,顯然地她的醉醺醺之態,路人皆知。


有兩個壯漢不懷好意跟她搭訕,這位小姐只會傻笑,這兩人看來準備架走她。我也自知酒意已有七七八八,不知怎的,一時間充滿了憤怒,我走向他們,打開嗓門:「喂!你們想怎樣?」我的膽氣從何而來,一定是酒精的緣故。


兩位男士打量著我,我再一次粗聲地說:「我在問你們,你們想怎樣?」其中一人問:「她是你朋友?」「她是我的女友,所以你們想怎樣?」沒想到兩人居然退縮,悻悻然離開。


「小姐!妳沒事吧。」「好睏,我想睡覺。」「不能睡在這呀,來,支持兩分鍾。」我把她的手搭在我的頸上,兩人腳步蹣跚地離去:「我的車就停在不遠處」。她說:「我要睡覺!」我打開了後車門,也不知道是怎樣把她塞進後座的,然後,我也坐在駕駛位置上,打開了一點車窗透透氣,一陣暈頭轉向,隨即不省人事。那時大概是夜裡三時多吧。


raw-image


沒想到醒來的時候已是早上十時多,萬里無雲,車子停在內街,沾不上陽光。她仍然未醒,這時才看得清楚,她穿露背裙褲,容貌鬱美。我打電話給父親:「爸!今天不舒服,不來公司。」,,,,,,「沒事啦!昨夜喝多了,人不舒服。」.......「好了,不要告訴媽媽就是了。」掛了電話,卻多了一雙眼睛瞪著我。


「我在哪裡?你是誰?」「我是蝙蝠俠,我們在夜店的後街。」「我為甚麼在這裡?」「小姐,一個女生醉醺醺到夜店,還要繼續喝酒,那很危險,妳說很睏,要睡覺,總不能在夜店裡昏睡吧。」她仍未太清醒,我問她:「十時多了,要我車妳上班麼?」她苦笑:「我是北漂,剛失業,又失戀,還可以去哪裡?」我嘆了一口氣:「我們先吃早餐好嗎?」「十時吃早餐?如果有,好吧!」


把車子開到圓山飯店,就在「松鶴廳」坐下來:「真的沒早餐,我們待一下吃午餐吧!」「你是甚麼人?」「我叫羅力,剛從加拿大留學回來,本來要跟女友求婚,原來她已經嫁人半年了,還瞞著我。可以知道怎稱呼妳嗎?」「我叫艾薇,你說自己是蝙蝠俠,甚麼意思?」「昨夜妳被兩個壞蛋盯上了,我來救妳呀!」艾薇努力去想,卻說:「我記不起來了。」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交談,我試探著:「妳在台北有朋友嗎?」「很初淺的,都沒有深交。」我問她:「現在打算怎辦?」她咬了一下嘴唇,「休息一下,再找工作呀。」沈寂了一刻,我問她:「妳可以幫我一個忙麼?」「你說說看,我總不能協助你搶劫銀行吧?」我想了一下:「我答應了父母,後天帶女友去見他們,但情天霹靂,女友嫁人了,怎辦?」艾薇笑了:「你不是騙子吧?也不是開玩笑吧?」


我有一點生氣,但也認同她的疑慮:「我說的都是真的,但是暫時無法證實。」「你的父母沒有見過『她』嗎?」「他們只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我在國外,無法給父母介紹呀。」


「好吧,我幫你!」我有點驚疑:「為何突然間這麼爽快?」她機靈地咀角一揚:「你開的那輛寶馬 BMW X1 是我兩年的薪水,我相信你的車。」「你賣車?」「前男友是汽車經紀,整天在我面前炫耀他對車的了解。我看過這一款車。好了,我可以怎樣幫你?」我想了一想:「妳穿露背去見兩個老人家可不太禮貌,現在先購物。」


天朗氣清,不知怎的,一路上好像充滿了浪漫,兩個剛認識的人在一起,我帶她到台北 101 購了端莊的晚禮服、高跟鞋、手袋,她卻說:「你們有錢人真的又奢侈又任性,老愛炫耀。」


我嘆了一口氣:「妳們總有誤解,很多時候衣裝表示一種禮貌,貴的衣物自然有它們的巧手與品質保證,穿在身上固然是身份的象徵,它們更像軍服,令人更有自信,人不期然會用優雅高貴的禮貌和態度去配合它,否則就像鄉姑戴上鑽石項鍊,不但遮掩不了她的無知,還會自暴其短。」艾薇想了一下:「你說的好像有點道理,你不跟父母同住的嗎?」


「我愛住飯店,有人執拾,其實算起來也挺划算的,至少不用僱女傭。」艾薇不屑的說:「真不明白你們有錢人的邏輯。」羅力很有深意:「慢慢妳就會習慣的。「這兩天陪我逛一下好麼,台北變了很多。」艾薇盤算了一下:「好吧,反正我也無所事事。」


母親很喜歡艾薇,對她說:「妳幫我勸勸羅力,老愛住飯店,那有人不住自己家的,我們大概寵壞了他。妳在哪裡上班?」「我是北漂,本來當會計,公司因為投資大陸失利結業了,我正在找工作。」「哎呀!那倒好,可以考慮一下到我們公司幫忙、幫忙。妳身上全是新的,穿得慣麼?」


艾薇有點惶惑:「妳......看出來了?」母親笑了:「哎呀,不要誤會,不是那個意思,我從前只是鄉姑一名,跟羅力的爸拼手抵足才捱出這家企業,就因為我們不會狗眼看人低,員工跟我們一同拚博,才有今天的日子。」艾薇也不知如何回話,母親卻放低了聲音:「羅力的女友嫁人,我們一大早都知道了,因為怕他分心,碩士學位畢不了業,所以才裝作不知情,還要求這位小姐幫忙,隱瞞此事。」


艾薇瞪大了眼睛:「你們怎樣知道?」母親譎異的笑了:「有錢人人脈廣,我弟弟是開徵信公司的,要知道這些事不難。」「那麼你們也查探過我嗎?」「放心吧,你家世清白,我也喜歡妳。」「羅力知道麼?」「他很單純,不知世途險惡,但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你。」母親還補充了一句:「羅家的男生很單純,心地好,他很像他的爸。」


剛好羅力走過來:「你們在談甚麼?」兩個女人只是望著他笑。


羅力送艾薇回家的時候,艾薇問他:「要充作你的女友有限期嗎?」「事情有變了!」「怎麼說?」「妳不是充作我的女朋友,我誠心地懇求妳,作我真正的女友好麼?」艾薇看著他:「為何有這種想法。」羅力嘆了一口氣:「這幾天的相處,我想我愛上妳了,父母見過妳後,都很喜歡妳,尤其是媽媽,她說要安排妳到公司工作,她是怎麼知道妳失業的呢?」艾薇說:「妳媽媽人很好,很有溫情。」


羅力突然間卻說:「嫁給我好麼?」,艾薇瞪大了眼睛:「我還不是你的女朋友,還要嫁給你?」羅力卻說:「大概父母以為妳就是我的前女友,認識了這麼多時日,應該結婚了吧!」


艾薇試探的問:「你們不會介意我的身世嗎?」「有些事情讓男人別無選擇,我愛上妳,那怕妳是大魔頭。」艾薇有點矜持:「我要考慮一下」。沒想到羅力在紅燈後,在鬧市中停下車子,步下車繞了半圈,打開艾薇那邊的車門,跪下來取出戒指,後面排列的車子不但沒有不滿,卻更多人在大叫:「不要堵路了,答應嫁給他吧。」


只見到艾薇面紅耳赤:「原來你早有預謀!」後面排候的車子有點鼓噪:「不要再鬧了,快點嫁給他吧!」


艾薇被迫得急了:「哎呀!我答應你了,快開車吧,警察要來了。」


夜裡,艾薇住台南的母親在短信裡問她:「我在電視新聞看見妳,妳發生了甚麼事?」


raw-image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霧中潛行》|在他晃動的凝視中我變成一隻:《霧中潛行》到達金色蠶繭中的天堂|金馬影展他在睡夢中乘上機車駛入蜿蜒的山路,在清晨揚起的霧中前行,最終直抵的是一片白光,這道光填滿了整個畫面,下一幕就回到了主角醒來後的早餐時光。描繪一段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場景帶入《霧中潛行》這部作品中,自然能明白本片中文片名的奧妙之處,「我沒辦法既活在光明,又活在黑暗中。」片中男主角阿天的前情人,曾透過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8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