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閉鎖性粉刺?閉鎖性粉刺處理方法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抗痘?如果皮脂分泌過多,或者角質代謝不正常,就會形成粉刺。毛孔底下的皮脂腺跟角質細胞會分泌皮脂以及角質,經由毛孔排出。粉刺不只是皮脂,它還包含其他皮膚代謝物質...等等成份。
粉刺基本上可以分成開放性粉刺跟閉鎖性粉刺,差別在於毛孔的開口處有沒有被「異常過度角化」的角質層蓋住。開放性粉刺又可以分為黑頭粉刺跟白頭粉刺,主要差別是,黑頭粉刺就是被氧化再混入外界髒汙的白頭粉刺。

所以產生閉鎖性粉刺有兩個關鍵:

  • 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
  • 毛囊開口的角化異常

不要對閉鎖性粉刺做這些事

  • 避免用手或其他工具強行擠出
  • 避免用去粉刺面膜黏閉鎖性粉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六月要去日本玩啦, 擁有新加坡以及台灣帳戶的你, 要怎麼做才能用最好的匯率換到日幣現鈔呢先講雙手的結論 : 使用新加坡渣打bonus$aver帳戶的多幣種功能, 以金融卡在日本提款機(有cirrus符號的ATM)提領現鈔最優惠
    Thumbnail
    avatar
    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
    2024-04-09
    人工智能,怎麼會有種族歧視呢? 大家好! 今天話題比較沉重,有關於人工智能的歧視問題。 在我們一般的的想法中,人工智能應該是由工程師沒精心訓練出來的,不應該包含了歧視與不友好內容才對,但是,今天卻出現了一個極為歧視與不友好的人工智能,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05
    心情分享: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精神科醫師昨天去回診,我發現那個醫生真的蠻好的,也許還是在住院醫師階段,比較有熱誠而不只是為了賺錢吧,跟他談了有二十分鐘,談到說我覺得人生空虛啦、沒有一個生活的重心、家人都過自己的都不理我之類的,所以覺得很活不下去、活得沒意思,他就說其實我是在嫉妒別人、恨別人、我就覺得說對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像他們那樣
    avatar
    Burt Forster
    2023-07-04
    狗狗幣遭礦工分叉 會有什麼影響嗎? 怎麼說分叉就分叉?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晚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快樂,在一起的時候你也不會快樂。因為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狗狗幣,而不是一段關係。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祝您情人節快樂 今天這部影片沒有要導讀新聞 而是針對上一部影片要釐清一些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4
    【圖】社區公設噪音好惱人! 沒有管委會該怎麼辦?📷 台灣民眾除非特殊原因或家庭成員眾多,會選擇居住獨棟別墅、透天厝等,否則摸摸自己口袋,礙於房屋總價,一般大多會選住集合式住宅如中古公寓、社區大樓等。現在買個房子要顧慮許多「物理條件」,像是建材、建商口碑、交通位置等,民眾可以多爬文反覆比較。 和人一樣,房屋的屋齡越高,老毛病也跟著冒出來。管道間不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2-08
    高中選組怎麼選?【社會組科系的未來出路就會比較差?】不一定,找到讓你過有意義人生的領域最重要!最近curry老師收到一些家長的訊息,詢問了關於社會組未來發展的問題,像是:「社會組薪資是不是比自然組薪資低?」、「自然組是不是比較好找工作?」;似乎許多家長與學員都會有這樣的問題與困擾,也因此很多同學與家長會比較想往自然組發展。然而讀社會組就一定比較差嗎?Curry老師想跟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大學科系探索| 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啟夢
    2023-01-10
    怎麼回向給嬰靈 墮胎會有報應嗎 會的許多女性朋友都有過墮胎的經歷,而墮胎屬於殺生重罪,必定會帶來嚴重果報。男性朋友會認為,又不是我去墮胎的,我怎麼會有果報呢?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難道你就沒有責任嗎?孩子不是你的嗎?不是因為你們兩人的結合才孕育了這個小生命嗎?所以,男生也會有罪業,男生也要重視墮胎果報,為嬰靈超度祈福。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1
    台劇|《茶金》我不想認命,不冒險怎麼知道沒有機會很有質感的一部時代劇 導演跟與惡一樣呢!! 場景的搭建跟服裝也都很用心 茶廠每個轉彎都變不同地方很厲害XD 不過車子行駛的鏡頭都太假了😂 或有些背景很明顯是P的鏡頭 但瑕不掩瑜啦~~ 第一次以茶為主題的商戰戲劇 光題材就蠻引人入勝的 卡司也還不錯! 當年的確茶是出口大宗 但不是看茶金也真沒想過當年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2-05